耘海裡的慢生活 |EP01. 靈魂的邀請函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集想要和大家聊聊關於靈魂是什麼?以及如果靈魂真的存在,它又是用什麼樣的形式與我們溝通的呢?而我想要用自己個人的故事來和大家切入這個主題。
我記得在幾年前,當時在一段不是很順利的感情當中,那時候有很多的壓力、難過和委屈,心情和情緒都不是太穩定,甚至連身體都出現一些警訊,我開始會時常感覺自己吸不到氣、胸悶甚至當時也有類似恐慌症的症狀發生。
那當時因為我人在國外,所以決定向公司請假,回台灣休息一段時間,同時做檢查,也讓我和當時的伴侶拉開點距離和空間,讓彼此都喘息一下。
而我印象很深刻,在要飛回台灣的前一天,我一個人坐在家中的客廳裡,我感受到自己對於要回台灣放假是開心的,畢竟可以見到家人和朋友、見見我愛的人,但同時我感受到自己內心有一股很深很深的痛苦和無力感。
當時我記得我的眼淚無法停止,我一直哭一直哭,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內心傷痕累累,而且非常地疲憊;甚至我也記得當時我真的在內心向老天爺吶喊,我說拜託你讓我回家吧,我真的不想玩了,我好累,我想回家。
那是我第一次蠻清晰地感受到,這股想回家的渴望,而這股渴望好像不是來自於我,而是除了這副肉身以外,好像內在原來也有另一股自由意志、另一股聲音。
我心中很清楚地知道,這所謂的回家,指的並不是我的家鄉或我的原生家庭這麼簡單,因為當時感受到是一股對生命很深的挫敗和悲傷,同時感到身心俱疲,並且很渴望能夠結束這一切,但我指的也不是結束生命或自殺這麼絕對的答案,而是當時生命的各個層面都在經歷一段很痛苦,但又不知道如何跳出來的迷惘和無力感。
我後來事過境遷以後,我也才知道,原來這段日子,我正在經歷所謂的靈魂暗夜。
那關於靈魂暗夜,應該很多接觸身心靈領域的朋友都有聽過,未來有機會我們可以再做一個單集聊聊。
那,後來這段關係又持續了幾個月,那年夏天才結束了當時的關係,經過了那段暗夜和低潮,也沈澱了一段日子,我才漸漸明白,好像當時的混亂和痛苦,其實都是我內在所謂靈魂或存有,或某種核心和本質,正在告訴我一些訊息。
那些很巨大、難以招架的感受與情緒,後來我才明白,其實都是來自靈魂的邀請,邀請我去看見並且穿越這些情緒,去在情緒的背後正視自己,正視自己在親密關係當中爭執的源頭,其實隱藏了許多過往的創傷和投射。
這段故事說到這裡,回到主題,那靈魂到底是什麼?以及如果靈魂真的存在,靈魂又是用什麼方式來跟我們溝通呢?
我會主觀地解讀,我認為靈魂是一股能量,而這股能量不受空間、時間甚至維度的限制,祂是我們生生世世記憶、經歷與因果的總和,也是我們連結更高維度與智慧最直接的橋樑。
而所謂的”能量”,對很多人來說是看不見又摸不著,比較難具象化的,也是我們人類比較難用五個感官去感知到的。但五感以外,其實我們還有第六感,也就是眼、耳、鼻、舌、身、意當中的「意」,指的是我們的意識與感覺器官。
也就是說,靈魂是如何與我們溝通的呢?我會說「情緒」和「感覺」是靈魂最主要、最主要與人們溝通的媒介。
所以每一份情緒其實都是靈魂的邀請函,這些情緒與感受都在傳遞生命的訊息,可能是透過經歷並看見自己的憂鬱與恐懼,去學習整合這些黑暗,才能真正學會到底什麼是愛自己、什麼是接納自己所有面向。 也或者是,工作上的不快樂與抗拒,可能是靈魂在告訴你,這個職業或工作型態並不適合你,你其實值得更好的出路; 也可能是靈魂透過焦慮或緊張,在邀請我們學習活在當下,同時接納自己的此時此刻。
我們的靈魂選擇投生到這個地球,其實最主要的目的都是體驗與學習,去體驗人類情感中的那些七情六慾、體驗三維的物質世界,同時透過靈魂的訊息與引導,去讓我們的意識能夠擴張、讓靈性能夠揚升。
而當我們開始願意去理解,每個情緒與感覺的背後都有一個更大的意義和目的,我們才更能敞開自己的內心,去接受來自靈魂邀請函,同時去接到那份他要給你的祝福與禮物。
因此,我想我們都可以做的練習是,在每一次你感覺生命遇到挑戰或經歷一些比較困難的情緒時,我們都能先練習不去抗拒,而是慢慢走過、慢慢穿越,讓這場風暴先過去,然後再回過頭來好好地閱讀這封邀請函,用心去理解靈魂想要告訴你的訊息,和他想給你的禮物。
祝福大家,Love, Susan

✨如何找到我✨
🌷Instagram: Susan 海洋系能量療癒師 @souljourney_expansion https://pse.is/4xeref
🌷Facebook: Susan in Palau 在帛琉的靈魂旅程 https://pse.is/4xrmsf
🌷能量療癒預約:https://pse.is/4xl36e
Gmail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