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78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First趕到醫務室的時候,看見的是Khaotung臉色不算太好的和他打招呼,他輕聲的嘆口氣走到Khaotung身邊。
他才剛走近,手就被人給牽著,對方笑盈盈的開口:「FirFir……」
「這場戲太難了,對吧?」First似乎一點都不意外Khaotung會有這樣的反應,他坐在床邊:「你太容易進入角色了,我看到劇本的時候……」
「FirFir……如果……你沒有之前的記憶,你……我……」Khaotung欲言又止,想說又不曉得該怎樣說。
「你說,你二次分化那件事情嗎?」
「嗯。」Khaotung點頭。
「可能……」First開了頭,又沒有說下去,他微笑說:「都已經過去了,幹嘛這麼在意?」
「……我今天,在演Leaves被強迫的時候,我知道那只是戲,所有的一切都是借位,每一場戲的尺度都比我們以往拍攝的所有作品都大。我那一瞬間……進入Leaves的世界。」
「……嗯。」First微微點頭。
「我感覺到很多的痛苦,噁心、難受,身體不像是自己的,想把整個人都抽離,那些人都不是我愛的人……」Khaotung一面說,語氣帶著些許的顫抖:「太痛苦了,強制性愛的那種感覺,我說不上來……然後……」
「你就想起,那時候的事情,對嗎?」
「對……」Khaotung緩緩地點頭。
First輕聲的嘆口氣,他拍拍Khaotung的手:「我們先回去吧。這個話題……之後再說,好嗎?」
「為什麼現在不能說?」
「那你又為什麼堅持一定要現在呢?」First的語調稍微升高一些。
「……」Khaotung愣住,眼前的人從來都不會用嚴肅又如此高的語調和他說話。
大部分First語調升高的時候,都是心情很好的時候,或者他們之間在打鬧才會出現。
像現在這樣……幾乎是完全沒有過。
他們之前有衝突的時候,First的語調也都是平調,不會有太多起伏。
「……對不起。」First連忙道歉,有些驚慌失措,似乎對於剛剛提高語調的部分是意外,他並不是故意的。
Khaotung的眼淚忽然間不受控制的流下來,他像是靈魂忽然被人給抽走的人般,只剩下空殼。
「Tung……別這樣。」First語氣近乎哀求,他用手指抹去Khaotung落下的眼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Khaotung沒有回應,眼淚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不斷落下。
他其實想過很多可能,演著Leaves的時候,再一次遇見One的時候。
他一直都很清楚,他對First做了多殘忍的事情,他也清楚他對First的傷害是不可能真正的可以把傷口撫平。
那些都被Khaotung俏然無息的裝作沒事的掩蓋起來,只要沒看見就沒事了。
但當他讓自己成為性受害者的瞬間,他才知道那些不舒服的感覺是什麼,他不確定該慶幸?還是該難過……
他跟First之間那層窗戶紙,不管捅破多少次,都還是很快又會被糊上一扇新的窗戶紙。
他也不確定究竟是想要聽到什麼答案。
聽到First說會恨他嗎?還是永遠都不原諒他?又或者……即便他們結婚了,但其實在First心中,他們還只是靈魂伴侶?
做了完全標記又有什麼用?那些不安全感……只是他自欺欺人想要把這個人永遠的綁在身邊的藉口罷了。
Khaotung是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原來……「我愛你」這個詞彙的重量,是如此的沈重……重到讓人窒息,讓人……
「Tung,不要不說話好嗎?」First的聲音非常焦慮,他捧著Khaotung的臉:「看我,快回來……看我!求你……我剩下沒有多少時間了,你不要這樣……」
剩下沒有多時間?
Khaotung的靈魂像是忽然被人給用力扯回來,他反應過來,反握住First的手,不解的問:「沒有多少時間,是什麼意思?」
「……」First咬著下嘴唇,臉上寫滿著他不應該情急一時的脫口而出說出不該說的話語。
「Fir……」
「我們先回休息的地方好嗎?」First露出一的比哭還要不好看的笑臉說著。
看見這個表情,原本還想要追問下去的Khaotung,收起所有想要追問的心,緩緩地點頭:「好。」
他們靜默地並肩一起走回劇組租下的民宿,一路上遇到認識的人都還是微笑禮貌的打招呼,直到他們一起走回房間,在房門關上的瞬間。
Khaotung二話不說地拉住First,輕聲說:「你願意,告訴我嗎?FirFir……告訴我,時間的事情。」
聽見Khaotung的問話,First幾乎崩潰的哭出來,他很努力地壓低自己的聲音,不想要讓其他人聽見。
Khaotung見狀,沒有多想的直接擁抱First:「沒事的,你……你不想說也沒關係,真的……Fir……我沒有要逼你……」
First哭得更厲害了,他就像是一直把石頭壓抑在胸口許久的人,似乎終於得到一個宣洩口,可以把這顆石頭給挪走了。
他本來想著就乾脆安靜的不要說出口就好,每天睜眼閉眼,知曉時間又過去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只想跟Khaotung好好的度過,他不想要有太多的爭執、衝突。
時間太過短暫了,也太過珍貴……
時間就像流水、流沙般,怎麼樣想要握住都不可能。
即便知道有可能可以破除和Khaotung之間總是天人永隔的死循環,但到底能不能真的成功,First也不敢確定。
因為Tim最後說的那些話,完全都被風給掩蓋,像是有人刻意在組饒般。
First不曉得自己去了多久,他才終於穩定情緒。
他嗅著Khaotung身上的檀香木信息素,他穩定情緒之後,說:「我突然,很想散步,我們去散步好嗎?」
「哭一哭就想散步了?」Khaotung有些好氣有好笑的說:「不是說想回來嗎?」
「就是怕自己哭,才要回來……我不想讓人看到我哭的樣子。」
Khaotung嘆口氣,到浴室去弄條濕毛巾出來,給First敷眼睛:「那先等你這雙紅腫的眼睛消退了,我們再去散步。」
First笑著接過毛巾,敷在自己的雙眼上。
他仰頭閉上雙眼,輕聲喚著:「Khaotung。」
「嗯?」Khaotung回應,右手牽上First的左手。
「你說,如果不是有記憶的話,會怎樣,對吧?」
「……嗯。」
「其實,我不知道。」First說:「但我可以很確定,如果那樣可以讓你度過難關,我還是會讓你強迫……那麼對我……只是可能也會跟現在一樣,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做治療,直到某一天才能面對你。」
「需要做到這樣嗎?」
「因為,絕對沒有任何一個人,值得我這樣為你付出。」First輕聲的說:「我比你想像中的,還要需要你……」
Khaotung替First拿下溫度變高的毛巾,發現他雙眼的紅已經消退了。
「我們,去散步吧。」Khaotung說。
「嗯。」First點頭。
他們一起走出民宿,一面散步一面聊著很多過往的事情。
Khaotung說著第一次見到First的感覺,First訴說他吸引他的原因,他們就像是有一條隱形的現在緩慢的牽引他們碰觸到彼此。
泰北的氣溫比較低,樹上的葉子一片片的黃,也慢慢飄落在地面上,他們踩在落葉上,聽著沙沙的聲音,Khaotung說:「我們好像走在回憶上,這些葉子的聲音……是我們彼此有的記憶。」
「……嗯。」First點頭。
他承認,Khaotung很多時候都很有詩意,也確實是個非常有魅力的人。
他放慢腳步,讓Khaotung往前多走幾步,他看著這個比他矮十公分的男人,看著他的背影,眼淚又不爭氣的落下。
Khaotung發現First不在他身邊,停下腳步,回過頭,快速走到Firs身旁:「怎麼又哭了……」
「我只是……好希望時間能走慢一點……」First一面流淚一面說:「很慢很慢,慢到……」
「慢到什麼時候?」
「我們的頭髮一起變白的時候。」
「我們可以一起到頭髮變白啊。」Khaotung笑著牽起First的手:「不是說好,直到生命結束那一天,都要陪在彼此身邊嗎?」
「……假如,那個生命結束的時間,無法陪你到頭髮變白呢?」
「……」Khaotung似乎聽出First話中的意思,牽著的手微微的用力:「什麼意思?」
「我沒多少時間了,Khaotung……」First還是決定說出來,他知道不管隱瞞再久,都還是得要說出來。
「……剩下多久時間?」
「一年多。」First說:「到28歲生日為止。」
「你怎麼……可以這麼精準的……」
「Tung,我們都有去許願。」First說:「我不曉得你的代價是什麼。我的代價……是在完全標記後,生命就會進入倒數計時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