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79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Tung,我們都有去許願。」First說:「我不曉得你的代價是什麼。我的代價……是在完全標記後,生命就會進入倒數計時了。」
「……」Khaotung覺得胸口一陣的抽痛,他難受的幾乎要無法呼吸。
First的話語不斷的在他的腦海中盤旋,他們已經完全標記了,就在去年拍攝《Only Friend》的時候,他那份強烈的不安感。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Khaotung聲音顫抖的問,他想控制自己讓自己冷靜,卻發現全身上下都在發抖,他不曉得是生氣,還是……太難過。
「二次分化的時候。」First說,語氣像是說件稀鬆平常的事情。
「這麼早……」Khaotung幾乎難以置信地看著First,手的力道又加重些:「為什麼……你那個時候…….」沒有阻止我呢?
這句話,本來想問出口的Khaotung,最後還是沒有問出口。
First聽得出端倪,他刻意不去回答,他回握住Khaotung的手:「都已經發生了,也不可能逆轉了,我們……不能好好一起過完剩下的時間嗎?」
「可以。」Khaotung點頭,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當然可以……」
「嗯……太好了。」First的眼淚也一起流下來。
Khaotung明天First的意思,他不去過問那些事情,剩下來的時間太少了,與其花時間爭吵,不如好好的跟對方相處下去。
他擦去自己的眼淚,也擦去First的淚,握著對方的手繼續漫步在充滿落葉的道路上,他緩和自己的情緒:「我們一起好好完成這部電影。」
「不是本來就應該好好完成嗎?」First失笑:「我們可是演員。」
「我的意思是,最後一部。」Khaotung說:「當作我們一起合作的最後一部作品。」
「然後呢?」
「然後……我們跟公司的合約差不多就到期了。」
「嗯,」First點頭:「所以?」
「我們就到處去走走,去很多地方…….啊、還要一起去買房子,房子我跟你一人一半。」Khaotung說:「要把很多我們想做的事情都做完。」
「好。」
「FirFir。」
「嗯?」
「這是我,第三次失去你了。」Khaotung的手不自覺得又握緊一些,他沒有看向First,低著頭看著地上:「我在想……是不是……」
「我不後悔遇見你。」First阻止對方把話說下去:「我想不管多少次,我永遠都會被你的靈魂給吸引,也永遠……像飛蛾撲火那般的走向你。」
「……」
「我愛你。」First輕輕的說。
「我愛你。」Khaotung回應。
彷彿又回到那個時候,他們一起拍攝《The Eclipse》時,他們握著對方的手,說著三次我愛你。
含著淚光地說,透過對戲的方式,把告白藏在裡頭。
這次不是告白,而是……告訴對方,已經把心交給對方了。
電影的拍攝後來幾乎都很順利,幾場情緒強烈的戲,也都很順利的拍攝完成。
First和Khaotung在電影中開口的次數很少,電影裡頭90%的台詞都是由其他的演員說。
他們兩大部分都是靜默的鏡頭,因為Time和Leaves都是靠紙筆溝通,也因此這也更加深的考驗兩人的演技。
在導演的雕琢之下,很多鏡頭其實重複拍了不下十次,但每一次的修正都能讓他們對角色的情緒傳達越來越精準。
或許是入戲太深,又或許是不想把對角色的感覺遺忘,收工之後的First會不太說話,但他會用手機和所有人溝通。
Khaotung就像電影中的Leaves,會幫忙傳達一些話語。
拍攝時間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兩個多月,劇組內的大家感情非常融洽外,也能看見有些工作人員之間有情侶出現。
兩個月都朝夕相處在一起,很難不產生情愫。
今天正巧是接近月圓的時候,道具組老早就知道這幾天月光會很明亮,下午的戲結束後,就一直在搭景,到現在剩下一些小地方做調整,基本上就可以拍攝。
佈景是電影中的最後一幕戲,Time在月光下替Leaves畫人像畫。
這場戲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是兩個角色心最接近彼此,Leaves看到畫像知道Time對他的心意。
本來對人有恐懼的他,決定跟Time一起度過終生,在他準備開口說出他也喜歡Time的時候……Time忽然間從畫椅上跌坐下來。
Leaves上前去擁抱Time的時候,並喊出他的名字。
Time微笑的看著Leaves,終於開口說出第一句話:「Leaves。」
導演大致和兩人解說這場戲的一些重點和細節,讓他們先醞釀情緒,因為這場戲只能把握時間能拍多少是多少。
主要是自然的月光能拍的時長會多久,沒有人知道。
要是拍攝到一半有雲朵出現遮蓋住,就得要再等一段時間才能繼續拍攝。
一切都是分秒必爭。
First在一旁看劇本,總覺得這個畫面似乎在哪裡看過,他一面揣摩Time的心境,一面思考著等等假裝畫圖的狀態要怎麼做。
場景搭建完成後,副導請兩個人一起過去。
First一看見搭建完成的場景,整個人愣住……眼前的場景異常的熟悉,似乎是把某個夢境中的畫面完整的搬出來。
「怎麼了?」Khaotung發現First的異狀,關心的問。
「沒事。」First說。
導演上前和他們說明等等的站位,以及接下來鏡頭會怎樣做拍攝等等。
First深深吸口氣,手上拿著畫筆,閉上雙眼感受月光的沐浴照耀,他想起自己很多次都會站在Khaotung宿舍的落地窗前看著外頭的月光。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有時候抱著饅頭。
「Action。」喊出的同時,拍板聲落下。
First睜開雙眼,認真的在畫布上作畫,動作非常的有架勢,即便他在畫布上是隨機的亂畫。
正常情況應該是這樣,但First像是被人給附身一樣,手很自然地開始在畫布上作畫,每一筆的力道都很精準,人的輪廓不清晰,但色彩的推疊卻是好看的。
似乎很久以前就一直在做這件事情。
腦海中閃現畫面。
他看見一名少年正在替另外一名少年畫圖,他滿意的看著自己的作品,仰頭感受月光的沐浴。
First跟著腦海中閃現的少年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感受月光的溫和。
下一秒,少年的筆落下。
First的筆也同時落下。
幾乎是有人牽引著First,或者說……利用First的身體再重現某個畫面。
「Time!」Khaotung飾演的Leaves叫出角色的名字。
First倒下前,耳邊迴盪Tim的聲音。
——我說,我叫Tim。
——他說,他叫……One。
聲音結束後,出現一陣強烈的雜訊,有如錄音帶倒帶般吵雜,他又一次聽見Tim的聲音。
——我說,我叫Time
——他說,他叫……Leaves。
First躺在Khaotung的懷中,露出微笑:「Leaves……」
台詞說出口的瞬間,First整個人力氣像是被人給抽乾,直接陷入昏迷之中,聽不見任何的話語。
耳邊只有飄蕩的他在泰北見到Tim,在男人消失之前,風颳起落葉的聲音和Tim的聲音融合在一起。
明明上次完全聽不清楚,這一次他卻清清楚楚地聽見了。
——找出我靈魂的名字。
First在內心底說:「我找到你靈魂深處的名字了,Tim……」
因為First昏倒的關係,拍攝直接終止。
First直接被送回到他和Khaotung一起居住的民宿房間內。
Khaotung看著床上沈睡的人,他不自覺得嘆口氣,握住First的手。
剛剛對戲的時候,他其實已經出戲了,他想喊出First的名字,卻不知道為什麼喊的是Time。
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刻意引導他該說出那句話。
——紙張跟筆摩擦的聲音下,有我真正的名字……
One的聲音忽然間傳入耳中,Khaotung下意識地抬起頭,看看四周,卻沒有看見任何一個人。
他正困惑的時候,First緩緩地醒過來:「我……」
「你醒了。」Khaotung的視線很快回到First身上:「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沒有,沒什麼不舒服。」First說:「不過我剛剛……覺得不是我在演戲,比較像是……有人透過我,再把他的事情講給我聽。」
「……你也是嗎?」Khaotung下意識地說出口。
「也?」
「啊、我剛剛……其實在你倒下來的那一瞬間,我本來想要喊你的名字,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就直接喊出你演的那個角色……」
「我聽得很清楚,Time。」First說:「然後,我叫你『Leaves』,其實那時候……我感覺有什麼東西從我身上抽離了,很神奇。」
「……這麼特別?」
「嗯。」First點頭:「好像是……被刻意安排一起拍這部電影了,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要讓我們兩個人演,但……肯定有某種用意吧。」
「不曉得。」Khaotung說:「我只知道,我剛剛心臟真的漏跳一拍,我以為……」
「啊、抱歉。」
「沒事,不用道歉。」Khaotung柔聲的說,手指滑過男人的髮絲:「你還醒著,就好。」
First起身,親吻Khaotung的嘴唇。
兩個人互相凝視彼此,又一次親吻,一下又一下,感受對方的體溫,同時也嗅到屬於他們彼此的信息素氣味。
融合在一起,密不可分。
《Time and Leaves》在眾人的努力之下,順利殺青。
每個工作人員與合作的演員都感動的擁抱並且痛哭,畢竟這不是一部很好拍攝的電影,能如期在檔期內拍攝完畢,並且沒有拖延到時間,幾乎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導演特別用力的抱住First和Khaotung,一直感謝他們兩個人幾乎用盡生命力的演出。
讓他覺得Time和Leaves真的活生生地站在他眼前,等到後期剪輯、配樂等等完成之後,就要準備開始替電影做宣傳了。
慶功宴上每個人都像是壓抑很久,瘋狂的歌唱、跳舞、喝酒。
First和Khaotung兩個人則是在角落自己相處,靜默地看著全部的人發瘋,同時不忘用手機記錄下眼前的這一刻。
電影結束後,所有人各奔東西,再次為自己的生活繼續打拼下一個項目。
First和Khaotung也和經紀人Som說接下來不要安排任何的工作,直到合約到期為止。
除了和電影有關的宣傳活動,他們所有的活動都不參加。
Som聽明白他們兩人的意思,本來想多問些什麼,但又看見Khaotung那個不希望被問的眼神。她就把那些話給收回肚子裡,讓他們兩個像那些準備跟公司結束經紀約的藝人一樣,給他們一個長長的休假。
回到曼谷後,他們先在宿舍休息三天,接著開始計畫出門的事情,Khaotung買了一台新的運動相機,說是為了比較好拍攝。
也買了大容量的雲端儲存空間,就為了要把很多照片和影片都存下來。
他們先到普吉島遊玩一個月,每天在推特和IG上都是互相發幫對方拍攝的照片,配文沒有特別說明什麼。
看到有好照片,每個粉絲都很開心,也會稱讚照片多好看之類的。
在普吉島度過愉快的一個月,準備回曼谷的時候,正好接到導演打來的電話,告訴他們電影的剪輯完成,但卻告訴他們,因為電影尺度的關係,國內並沒有任何一家電影院願意上映。
導演決定直接把這部電影拿去參加國際影展,如果有機會得獎,或許國內就會有幾家電影院願意放映。
知道短期內沒有需要宣傳電影的必要,Khaotung和First便開始計畫許多出國的事宜。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粉絲們發現兩個人整年都沒有任何作品,開始紛紛討論起是不是兩個人已經解約,等等謠傳。
即便一直被粉絲們Tag,他們也沒有打算要做出任何回應。
對他們來說,能多相處一天是一天,每一分一秒都無比重要。
Khaotung開始不管到哪裡都要拿著相機拍攝,任何時候都要讓First對鏡頭說話,或者是人在鏡頭後面拍First,並且跟他對談。
每一個畫面都當Vlog拍攝。
時間不知不覺,到了27歲的生日,他們在寒冷的北海道一起度過27歲的生日,同時他們參與的電影在國際影展上獲得極大的迴響。
網路上幾乎爆炸般討論著,關於不分性別的性暴力討論,還有沒有性也能相愛的精神戀愛,性別不代表任何什麼,想和誰一起生活,走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Khaotung和First的知名度又再一次達到另外一個高度。
他們還是那兩個容易受到感動的人,還是被粉絲們戲稱是貓咪的兩個人,這一次是直接十指緊握的牽著手,接受這些美好的一切。
直到……
First的28歲生日,慢慢接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