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親身體驗「謊報槍擊」驚魂記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位母親都需要在遇到「事件」時,才知道如何教育與提醒孩子,因為母親的每個階段都是「新手媽媽」。
回顧在美國親身體驗「謊報槍擊」事件心有餘悸,紀錄摩羯女兒當時的鎮定與水瓶媽媽的狀況外。(還好妮妮都記得外子之前的提醒,先鎮定,蹲下觀察四周圍,再行動,如果聽到任何的槍聲和爆炸聲一定要立即趴下)。
宛如電影情節
那天5/29美國的memorial day,是shopping 的好日子。我跟妮妮才到Ontario mills沒多久,逛了幾家店後去food court 點一份午餐漢堡。(事發經過如下)
1.我們點完餐點,等候取餐的時間,我上完廁所與剛買好星巴克飲料的妮妮相會,同時間她已經察覺周遭的異狀,奔跑的人群,驚恐的尖叫聲。(此時我還在狀況外,我正處於想品嚐飲料的歡愉當下)
2.妮妮馬上牽著我的手,蹲躲在餐桌椅子旁,觀察狀況,原本滿滿人潮的飲食區,人們一轟而散,只剩桌上地上杯盤狼藉,妮妮鎮定的觀察人潮的動向。(我還在腦筋空白中,眼前閃過的是滑倒的人,爬起來再跑,以及慌張的臉孔,心想跟電影場景好像⋯)
3.過沒幾秒(感覺這幾秒發生了好多事)妮妮牽著我的手,往人群跑,當時有一位工作人員正在指揮人群往逃生方向前進,經過的商店已經陸陸續續將店門拉下,沿路地上有人因驚慌奔跑而散落一地的衣物。(這時我才真正感受到事情的嚴重性,手腳發軟顫抖,一度想拉著妮妮躲進其中一家店裡)
4.跟著人群走的過程,我看到落單慌亂的人,聽到孩子哭泣的聲音,慢慢地大家開始有秩序的往出口方向走,沒有推擠,雖然臉上還是滿滿的驚恐(此時此刻的大家都還不知道大賣場裏到底發生什麼事?)
5.行走的過程,我拿出手機錄影被妮妮制止,妮妮說要了解自己是否已經在安全的情況下再使用手機(女兒很細心,我的機警常常被自己的好奇心蒙蔽)
6.我們跟著人群走到賣場外停車場,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的警報聲不絕於耳,同時還有空中盤旋的直升機,我們離我們停車的地方很遠。妮妮詢問路人是否知道發生什麼事?路人說聽到有人喊有槍擊(Shooting)我們先觀察人潮走動的方向,妮妮拉著我躲在兩輛大車中間,觀察附近的狀況,停車場裡四處都是人,當我們發現周圍的人紛紛開車離去,高速公路的入口大排長龍。(妮妮認為若此時塞在高速公路上,萬一警車追逐壞人,我們豈不身陷其中動彈不得更危險?)
妮妮長大到可以照顧我了
7.我們往我們停車的方向前進,才走沒多久,妮妮突然緊急拉著我的手往回跑,我一頭霧水跟著跑問她為什麼往回跑,她說看到前方一群人往我們的方向跑來,所以一定那方向有狀況,我們再度找個地方掩護。(妮妮還在警戒,我卻已經鬆懈)
8.我們在新的掩護點待了一下,看到一位男生正在發動車子,妮妮又上前詢問狀況,男生說他也不清楚,要我們多小心,並祝我們好運。(妮妮試著了解如何前往停車處,我還在想這個男生很帥心又好)
9.我們在觀察狀況的同時,有一輛車剛駛入停車場,兩位女生下車,看來是不知狀況剛來賣場的人,妮妮上前告知她們賣場剛剛發生的事情,建議她們別進入。同時我們找到安全的地方跟外子、媽媽還有朋友報平安。(妮妮的善良,讓我覺得窩心)
10.妮妮說她觀察警車的聲音漸少,往來的人臉上表情不再慌張,還有人進入賣場,我們緩步前進停車處,找到車子坐在車上,透過搜尋網路才知「謊報槍擊」,但我們已經不敢再入內,驚魂未定的無心逛街。(妮妮心繫著已經預訂付費的漢堡未取很可惜,我説找一家好一點的餐廳慰勞我們的「重生」)
11.「水瓶媽媽」與「摩羯女兒」遇到緊急狀況,反應大不同,只是事後我告訴妮妮,以後妳可以做星巴克的「代言人」,因為這一路的逃難她除了一手牽著我的手之外,另一手還能拿著星巴克的綠茶,慌亂之中沒有弄翻。標題可以下「任何時候都少不了星巴克」

美國的朋友說「謊報槍擊」已經是美國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最安全的國度也有可能會發生緊急狀況,但無論如何都要培養自己的「求生意志」與面臨危機時的「觀察判斷」能力,讓自己處於安全的狀態下是很重要的。

我感謝諸神為我們安排了這樣的考驗,還有這麼多配合演出的人,讓我們有機會「演練」,也同時讓我見證女兒臨危不亂、處變不驚的態度。

身為一位母親,我無法在每個警急狀況下都能陪在女兒身邊,也無法保證每個狀況我都能「保護她」,但妮妮的成長讓我稍微放心,希望我們母女倆是已經通過了這項考驗(以後不用再驗收了)

紀錄一下《驚魂記》,讓我們更珍惜每個難得的相處時光,因為相愛所以要好好活著,生命很可貴。

Ps. 嚴厲譴責「謊報槍擊」的人!這行為不可取,也千萬不要模仿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