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好了嗎?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記得那一天,非常非常深刻的事件。只是,現在過去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要再次想起它,必須是「刻意」的回憶。也許這個刻意,它是藉著某個靈感而展現出來的。
跟往常一樣,我帶著孩子跟狗,在家附近的小溪邊散步。一切都是那樣的相似,藍藍的天空、火熱的太陽,還有著清涼的溪水聲。…突然,一聲慘叫劃破寧靜。
順著聲音,我的兩隻眼睛看到住宅頂樓有人影從那墜落。我看見它的身影消失在樹叢後。我很慌張,我該怎麼辦?我立刻叫喚孩子跟狗回到身邊,接著以百米的速度朝著墜落方向跑去。
那人似乎是墜落在社區圍牆內的庭院裡。我緊張得不停問散步的路人,問還有沒有人看見這件事,因此越來越多人聚集,我趕緊撥出緊急電話。電話裡,我既不知道道路名稱,也不知道社區號碼,藉著圍觀的路人零散的資訊,好不容易拼湊出接線人員能搜尋到的位置。
接著,我繞到了社區的大門管理室,趕緊通報這件事情給管理人員知道。原來他知情。因為看見監視器內,有人影在通往頂樓的樓梯上,所以他有上前關切。只是沒想到,那人反而越往上跑,直到頂樓圍牆的邊緣。這是我在看監視器回顧的全程畫面,後來的就是我親眼經歷的了。
那位墜樓的人是社區住戶,聽說他有個女兒在家。直到管理室來電話通知,那人的女兒才知道自己的爸爸墜樓了。從管理人員講電話的方式,聽得出來,她還很不耐煩地認為此虛烏有,直到不斷的重複解釋,才驚覺此事的真實性。
我看見她慌張地跑來管理室,整個人看起來魂都散了。她不知所措的在廣場來回踱步。我看見她這樣,很是擔心,我能為她做點什麼嗎?從頂樓到地面,墜落了十六層,人會變得怎麼,也許畫面很可怕,但是也可能是看見父親的最後一面。
我鼓起勇氣走向她,開口的第一句話「你還好嗎?」我錯愕了,自己怎麼會說這麼白目的話。她看著我,她看起來眼神很不屑,我也就默默地退到一旁。原本想說的話,真正想說的話,就這樣石沉大海了。
那一剎那,我回憶起電視的社會新聞,那些被網友評審著問題很沒有內涵、很冷血的現場記者。我的問題,真的不是「有意」要這麼白目的,一切來的突然,我真的沒有準備好該怎麼做到最好。
但是,一切都是有意識的學習
經過這件事後,我反省到,必須要相信自己那向善的心。我因為沒有得到符合自己期待的回應,而錯過了可能會改善某件事的機會。
就在今天,經過了一年沉澱。我看見泳池邊和教練吵架的母親,在氣憤之下甩頭到櫃檯,繼續爭取自己所謂的孩子學習的權利。
我看著因為憤怒而大步離去的母親,還有因為緊張而小腳奔跑的女兒,兒子則是比較淡定的拿著自己的提袋走向更衣間。後來,女兒因為找不到媽媽,緊張地邊跑邊哭得回到泳池。她是想找哥哥,但是他已經自己前往男生更衣間了。
那位氣憤的母親在甩的是被她拋下的兒子跟女兒。
看著那緊張無助哭泣的孩子,我再次鼓起勇氣走向前,在那剛剛結束一場鬧劇般的喧鬧中鼓起勇氣走向前。我知道,母親跟孩子是不同的個體,孩子是無辜的,不能因此忽略她需要幫助的事實。
這次,我盡可能地保持理智思維,試著引導女孩站起來。雖然還是有些疏失,我竟然在一個難過的人面前說「不要難過」,天啊,我講完立刻反應到這件事。不過,這次我沒有再為此打退堂鼓,我堅定的行善之路。這女孩需要幫助,這位年紀不過六歲的女孩需要幫助。我想讓她知道,除了旁觀的人之外還有人願意幫助她。
這次我認為自己做得很好。
女孩停止哭泣了,她堅強而獨立的幫自己梳理整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