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確診經驗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直以為自己可以保持天選之人的名頭,不會有被他人戳鼻孔的機會,但是六月二日的早上四點多我終於還是自己叫119,把自己送進了大醫院的急診室,今年第二次進急診室了>.<。
那時真是整晚翻來覆去沒法睡,呼吸聲越來越粗,老覺得氧氣不夠,於是就更加努力吸氣,然後感覺發燒了,全身也痛,本想忍到白天再就醫,可是發現自己好像手開始麻,開始抽而且痙攣了,心想家裡還有二老,這樣不行,額温一量38度多,想走出房門去打電話竟然腳也有點開始抽了,跌了一小跤才勉強走到客廳,打電話第一次叫119,對方問了地址跟症狀(自己覺得喘、發燒、抽筋),約十分鐘救護車就到門口,我自己在門口等的,老父我不讓他跟,因為他只會增加我的負擔,至於我的老母正睡的死死的,完全沒聽到救護車的到來 ...
救護士在車上問我怎麼覺得喘,她覺得我是過度呼吸,叫我放慢速度同時深呼吸,好像有好一點,但是還是覺得喘,她說只有吵架生氣過度才容易有過度呼吸的現象,我只知道自己全身都不得勁,反正到了急診室,走程序先分類,然後掛號,就等醫生叫我。運氣不錯,那天急診室人沒有太多,我在急診大廳等五分多鐘吧,醫生叫了我,問了症狀後就直接在座位旁給我快篩,戳鼻孔真難過,十幾分鐘後就說我確診,然後說要抽血、照X光,給了床號7A,我就是躺床了等插針吊點滴了。可能是冷氣的關係,我竟然覺得病床比家裡的硬板床舒服@@,量了體温38.8度,休息了一下,因為點滴的關係,我還跑了一次廁所。休息到早上六點多,燒也退了,醫生來說抽血結果正常,X光肺也很正常,說我很幸運就是輕症,開了退燒止痛藥,就叫我回家休息了。上班日一早快七點,我就自己坐公車回家了。
本來以為乖乖吃藥應該就沒事了,結果並沒有!第二天我又發燒了,那就是西藥不管用了,這次的病毒太強大了,我的身體又開始打仗了,跑去看自己熟識的羅醫師,主訴是兩小腿肌肉很痠痛,腰也很痛,脖子的兩側(胸鎖乳突肌那一條)也痛,流鼻水,開了三天的藥,白虎湯、葛根芩連湯、柴葛解肌湯,第一包藥下去,鼻水就少很多,然後燒也退了,正覺得還是中醫管用的時候,竟然我又再燒起來了,最後是中西藥同時吃了兩天,燒才真正退了,肌肉也不再那麼痛了,所以找了另一位葉醫師來收尾,開了葛根湯、加味逍遙散、炙甘草湯、平胃散、辛夷清肺湯、小青龍湯跟苓桂朮甘湯。
我是很狐疑為什麼每次都開葛根湯,但沒想太多反正是信任的醫生,就還是吃了,吃沒兩天覺得口很乾,本來睡覺就很不好,口乾的太厲害了,而且尿也熱,於是我就停藥了,我知道藥一定不對,但還沒想到其實我有暑熱在體內了。馬上換回羅醫師看,他說我中暑了,白虎湯、葛根芩連湯、生脈飲、五苓散,第一包藥下去,果然有比較舒服,尿液也不熱了,誰知到了6/11週日晚上,我頻尿,急性尿道發炎,這下麻煩了,我就是有很大內熱了,我就先泡了一大壺烏龍茶死命喝,思來想去,兩三年前也發作過,那次很厲害還尿血,這回我沒尿血,可也見到一點點血絲了,就把桃核承氣湯一平匙吃了兩次,導赤散也吃了一點,可竟然沒有拉肚子,反而是肚子開始小痛,於是就把胃苓湯跟導赤散一起吞了,才解了我的急性發作,當晚才可以好好睡覺。
就這樣我6/13又去看了一位朋友推薦的余醫師,說了前後,同時強調我喉嚨卡痰,吐不出也嚥不下,口很乾,他說我就是水停中焦,濕阻才會口乾而且水又喝不太下,胃苓湯裡有五苓散,剛好對症,導赤散(https://yibian.hopto.org/shu/?sid=823)本來就是治心火移熱到小腸的尿赤淋痛,就這樣余醫師開了麥門冬湯、五苓散、導赤散,旋覆花加滑石,吃了六天了小便平順了很多。不過我自己自作聰明煮了寒性利尿的赤小豆水來喝,怕太寒我還加了十二顆紅棗,在吃余醫師的藥的第一天我喝了三碗多的赤小豆水,覺得尿道不熱了,但是我的胃反而很不舒服了,還影響睡眠,所以後來幾天我都不敢再亂喝液體的東西了,水停中焦,中焦就是胃!!!
雖然小便的問題有緩解了,可是我發現我的味覺很鈍,有時精神很不好,特別是早上容易頭昏,全身沒力還兩膝痠很影響睡眠,真是太難過了,我還一打二照顧二老,太吃力了T.T,趕緊申請長照,不然老人沒倒我就先倒了 @@
這回我真的覺得不管中西醫,就像老毛說的不管黑猫白猫會抓老鼠的就是好猫,真的是明醫不好尋啊,我的病症變化也多,才知道原來中醫健保有限制一個月只能四次,超過要自費,難怪中醫診所開藥一開就七天,我這回才十天我已經看了五六回了 ... 制度防弊重於興利,我也說不好,但是活人病本來就變化多端,還是新冠!!!我能說制度殺死人嗎?還有就是窮人真的沒有生病的權利!!!真希望自己趕快恢復,不然我的左肩要廢了,人太虛,只好停了左肩的徒手復健,我想恢復身體正常,希望老天幫幫忙啊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8內容數
    自己學中醫用中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