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拖延的最後一班高鐵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整個兵荒馬亂,十點是我給自己下的最後期限。原本買的晚上六點的票,結果我直接不記得我下午怎麼睡著了,只記得我醒來的時候車早就走了十多分鐘了,要追也追不到,然後一起床又是一陣頭暈目眩,所以我決定還是先吃晚餐,我吃得很慢,不知道是在思考怎麼辦,還是在思考不去的可行性有多大,我覺得還是後者居多吧,所以我慢慢吃,慢慢思考,慢到晚上十點,拖不下去了……

理性的糾結(?)

為什麼是十點呢?因為這段期間我有查過車的班次,不論是今晚的還是隔天最早的班次,其實我希望的是可以隔天一早出門,至少我決定的當下就可以去睡覺了,雖然我下午睡了一段時間,但我還沒吃完晚餐我就累了,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這次比較不想去吧,我每次都懷疑,到底是我太容易覺得事情我已經了解、無趣了,還是我單純就是發病了不想動呢?我覺得今天可能是後者吧,畢竟當我一確定我們家的車沒辦法從台北開下去台中,我只剩下我要馬上去趕最後一班高鐵,還是隔天直接不去了。

不會做決定的我

我的一個很大的缺點,這種難易度中間值的決定我總是做不好,像是我到底要不要去,我很習慣性地會問別人,我信任的人,但我的家人不喜歡幫我做決定,也不喜歡幫我背書,在我打了一通電話我閨蜜沒接之後我只好寄全部希望在自己身上,我最後還是決定下台中,雖然我可能累死,或者傷口痛死之類的,但反正我在車上買票了,沒有回頭路了。

嚇了一跳的欣慰

很酷的是,我看著緩緩停靠在站的高鐵,不禁想到:這真的是一天的最後一個班次嗎?裡面的多到我以為我在接近連假的前後搭車,放眼望去都是人,起碼坐滿了七成吧,突然覺得也沒那麼累了,反正還有好多人陪我?(笑),其實從我決定要趕高鐵開始我就有一系列的身體不適,像是頭痛、胃痛什麼的,蠻討厭的,反正就一堆痛,痛得我懶得分辨是哪一種,我全部統稱軀體化,一個一個檢查是真蠻累的,只希望我明天的工作坊不會出現這種狀況,畢竟我是去帶小孩的,不是讓其他人來照顧我的。

未來選題想法

今天一大早我就醒了,這可能跟我下午睡著有關,畢竟這樣代表我昨天睡不到五小時,雖然早上專注度跟效率都不高,但我還是蠻開心的,我已經很久沒有不是沒睡而是睡了早起,真的很久違,看了心理學的教科書,其中有一個諮商者所具備的特質(?),我越看越驚訝,他可以說是整本書中很不重要的部分,但沒想到我竟然在每個特質中很有感觸,因為一般人都是:我可能沒有做到那麼多,而不是像我:跟我完全相反!而且還是我原本在跟醫生慢慢討論出我內心深處與別人不同,且有點像在慢慢摧毀我的觀念?我覺得他每個特質我都可以寫一篇哈哈哈,等我哪天沒想法我就去翻它。對了,自從我開始寫日記後,我開始慢慢會把想到的選題記下來,雖然我不覺得我會有一天想不到要寫什麼拉(畢竟日記就是流水帳?大誤),但我覺得也可以拿來當個專題之類的,都是我覺得比較想要分享的話題,大家敬請期待~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