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沒寫字,講一點精神】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提起的
也曾經是我心裡的疑問
祝老師文中的主客
相信有些朋友知道是誰
而他的書法也確實寫得很棒,我自己也很愛
.
在茶會裡
主客沒有明說
但我知道有些茶席間的掛軸
寫下的字
就連我也覺得,恩,看來普普
而祝老師回答
「書寫掛軸者必須是得道的高僧或德行高超者,
至於字寫得好不好沒有甚麼限制。」
.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茶會的規矩
但我覺得算是以禪
去破了一下這個問題
破了寫字要有基本功夫,才好掛出來給人看的
關於美不美的表象
寫字者的德行,才是學習效法的核心
.
書法家的臉僵了
祝老師也許不見得知道
書法家在江湖圈的地位
但能夠在這樣一件事情上
堅持住茶會要教導或傳遞的精神
我覺得不簡單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讚,謝謝您鼓勵!歡迎來信指教[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89內容數
感興趣的書籍,身心靈,心理,一般知識性,商業書籍等等,分享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