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養野生酵母|NR132斯佩爾特吐司|梅子黄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不會因什麼而停止推進
但至少睡眠的時候,一秒的感覺會被放大成數個小時
上週五的晚上,和接住我的那位出門去夜市買點心的時候,是個意外的聲音
沒錯哦,意外的聲音,讓貓咪被嚇跑了。
筆者的情緒突然就關起來了,不是生氣,而是無法說話,或是不想說話。
接住我的那位很清楚,此時遠離筆者就是了,只要遠離就是。

貓咪被嚇跑了,在外頭迷路一段時間,只要等他回來就好。
事後回想,確實沒什麼,但當下的情緒是突然幾乎要失控的狀態。
幸好有經過這樣的練習,只能讓貓咪先被嚇跑
之後再去找他回來,或是等他自己回來(笑)
這應該是所謂的『貓咪走失時間』吧
來說說這次個麵包吧,沒意外的這次應該是目前口感最舒服的吐司之一了
NR132斯佩爾特吐司,使用的主要麵粉為布爾喬亞女王T65和鳥越純芯,剩下最後一點斯佩爾特全麥,全部用完,搭配的魯邦種是糖硬種,和魯邦種上面的蓋子,這種水分比較少的區域,當老麵沒問題。使用牛奶為載體之外,也加了發酵奶油軟化麵團,另外特別加了自家製奶克菲爾,奶克菲爾的風味,淡淡的酸味帶著奶香,厚實感會比希臘優格這類的發酵乳再少一點。這種香氣,拿來中和奶油的香味應該再適合不過。不過,同時加優格和奶油的配方似乎不算常見。
這次的一酵狀態感覺出來酵母活力非常好,整形分割和滾圓後進行中間鬆弛,麵團帶著空氣感。接下來將麵團排氣後擀捲成蝸牛卷的形狀,接著二酵兩小時。疑似是太早放珍珠糖,進爐前只好再補一些,來看看成品
烤色有點深,珍珠糖有點變色,看來拿烘焙紙擋上火的輻射熱不太夠,朋友S跟我說看要不要拿鋁箔紙試試看。託這個較深色的烤色,麵包裡的組織顏色對比非常強烈,真的很鬆軟,奶克菲爾的香味和奶油香揉合後伴著珍珠糖的糖香,整體是舒服的香氣。在切片的時候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麵包的組織會隨著室內光線而反光,這是所有的步驟都剛剛好到位的證明啊(笑)。
接住我的那位切片的瞬間出現的眼神,應該是沒問題的。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