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紐約州律師之路|Uniform Bar Exam 考試(下)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紐約州律師執照的取得,需要通過三個考試,分別是MPRE、NYLE和UBE
因為UBE考試部分個人碎碎念有點太長,所以我會分為上下集,
上集先寫UBE介紹、通過UBE的原因和到底報不報補習班,
本集再寫詳細準備方式、準備考試的誤區和台灣、美國律考難度比較。

【本文開始】
準備方式,請大家選擇看的順眼的部分自行服用!
MBE就是單選題(共七大科/比重占50%),至於MEE其實是申論題的essay(範圍除了MBE 7大科另加上6小科/比重占30%),而MPT則是無範圍的訴訟文書寫作(比重占20%)。
個人建議把重心放在選擇題的MBE
念好了MBE,這七大科還有機會在MEE被考出來。我第一次備考時,一直擔心MEE申論題的部分考試時寫不出來,於是花了很多心力在背準備MEE部分「Smart Bar Prep」用書,沒專心提升MBE的正確率就是敗北,第二次備考我花比較多心力在選擇題的MBE上,結果第二次MBE分數比第一次多了很多,兩次的MEE和MPT分數相較下真的差不多,所以MBE部分真的是上榜的關鍵!!!
MBE的部分
我第一次7月備考的時候念了Barbri的outline, 然後也做了部分Barbri的模擬題,但不知是不是我個人英文能力太差,我覺得Barbri的模擬題用字太艱難,題型也太鑽,寫來寫去反而把基本RULE都弄混了,愈寫愈沒信心,我同學也滿多認為Barbri的模擬題和官方考題差太多了,所以反而在MBE考試很容易被突襲,建議先把真正的考古題練熟,再練補習班模擬題。考古題用書最推薦的是Emanuel,我一次通過UBE考試的同學另外也推薦以考古題為主的adaptor app,重點就是寫考古題真的很重要
MEE部分
直接背「Smart Bar Prep」,然後拿「Seperac MEE Master-Top 50」題目練習,我另外建議唸熟「Smart Bar Prep」附的「Attack sheets」,這是個簡易outline,主要列出MBE和MEE部分重要的rules,記熟 Attack sheets應該可以攻克MBE和MEE部分。
MPT部分
拿Barbri(或其它家補習班)考古題用書出來看看格式加上練習個2題,基本上真的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MPT上。我個人就MPT部分只在考前一週看看Barbri考古題格式,考試時把開頭段和結尾段認真寫好,然後中間部分就狂打字也會有筆墨分數,因為這裡得分很難拼過native, 所以不用放太多心力。
準備考試的誤區
每次念完MBE的outline後,一定會發現rule都記不住,這時候千萬不要重背outline,建議直接刷題,刷著刷著你就會記住rule了,我第一次備考時也想背熟outline再開始練習模擬題和考古題,導致花了很多時間看outline,反而題目才練習1000題左右,第二次備考我就直接刷題了,效率真的高很多,反正紐約州律師考試題目考的真的只是廣不在深,所以直接刷題,把錯題弄懂就可以了!!
另外很多考生在準備時,就MBE部分到底該刷多少題有疑問,這個問題其實是見人見智,我周遭的朋友大部分都刷了2000題以上才上榜,我個人應該刷了3500題,但是其實總結錯題也很重要,不然題海戰術可能幫助不大。

台灣律師考試VS 美國紐約州律師考試
個人覺得美國紐約州律師考試的難度在於英文能力,如果你的讀寫能力和native一樣,美國紐約州律師考試對你而言會非常簡單。至少我只聽過台灣人考了很多次台灣律師考試沒上,反而沒聽過美國人考了很多次美國紐約州律師沒上XD,我猜可能是因為紐約州律師的選擇題部分佔了50%,這部分對考生而言還是很好攻克的,反之,台灣律師考試第二試全部都是申論題,這部分真的就要靠背背背的實力了,所以對美國紐約州律師考試難度還存有疑慮的你,請放心,你一定考得上。

相關考試內容請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人生無限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