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紐約州律師之路|Uniform Bar Exam 考試(上)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紐約州律師執照的取得,需要通過三個考試,分別是MPRE、NYLE和UBE。因為Uniform Bar Exam(UBE)考試部分個人碎碎念有點太長,所以我會分為上下集,上集先寫UBE介紹、通過UBE的原因和到底報不報補習班,下集再寫詳細準備方式、準備考試的誤區和台灣、美國律考難度比較。

【本文開始】
UBE介紹
UBE考試應該是美國紐約州律師考試的重頭戲,基本上考過了7月UBE考試等於拿下了紐約州律師牌,它的總分是400分,紐約州的錄取分數是266分,考試範圍包MBE(Multistate Bar Examination)、MEE(Multistate Essay Examination)和MPT(Multistate Performance Test)。我個人也參加了2次UBE考試,一次在七月考,一次在二月考,應該算是對UBE非常熟悉 XD!

通過UBE的原因-心態
一般而言,二月UBE通過率大約是20-30%,七月UBE通過率大約是40-50%,有傳言說因為報考七月UBE考試大多是美國人以外的考生,所以(大家一起爛?! XD)評分起來分數會比較高容易通過,但不管考試是在二月、七月我覺得都有機會考過,不用太在乎通過率,像我本人就七月敗北,反而在二月就順利通過了。
其實到現在我也弄不清為什麼會通過二月錄取率比較低的UBE考試,明明第二次備考時,我天天睡到中午才起床念書,甚至念的很煩的時候還追劇,但是我考完第二次UBE出考場的那天,我確實感覺我會通過這場考試,通過的原因雖然理論上是因為第二次備考一定比第一次備考充分,但我個人覺得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心態」
第一次備考時,因為一邊憂慮著要在美國找工作,一邊害怕著沒辦法一次通過UBE,所以就算念了一整天也毫無信心。後來在第二次備考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句話如果你的旅程不快樂,你所到達的目的也不會讓你快樂,所以重點不該放在能不能通過UBE,而是在備考的時候必須保持心情愉快。那時我覺得不管最後我到底通過考試沒,至少我在第二次備考的時光裡是快樂的!

到底報不報補習班?
關於補習班的問題,其實我有和大陸同學一起買淘寶的教材,那份教材十分強大,包括了大部分補習班(Kaplan和Barbri等)的教材、模擬題和上課影片,賣家還會幫考生建微信群,在群裡也可看看考生們問的題目,或者在群裡發問,個人覺得還滿實用的,不過我不確定那個商家現在還有沒有在營業,反正跟著大陸同學團報就對了。
另外我也和同學合報了Themis,主要是比Barbri便宜很多XD,而且教材和線上題庫可以使用2次考試,我第一次7月備考幾乎沒使用Themis,反而是第二次備考,在練習完考古題資源後,開始在Themis網頁上狂練Themis的MBE選擇題部分,及努力寫MEE申論題給Themis批改,我個人覺得Themis用字很簡單,而且解答比其他家(如Barbri和Emanuel)模擬題短很多,所以檢討題目很快,我特別把錯的題目另外貼在Word上,方便考前作個複習反正我後來都抱著玩遊戲的心態刷題,所以不知不覺選擇題應該寫了3500題以上。
但也不是說其他補習班就不好,重點是要挑你能讓你持續開心學習的教材,像Barbri題目我刷起來真的困難重重,Themis線上題目我反而刷得很開心,反正都考得上,就挑個喜歡的唸吧!

相關考試內容請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人生無限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