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週是核彈攻擊週,每天都有超出意料外的爆料,各家媒體在標題上狂下猛藥,看得我頭昏眼花,不只在演藝圈爆炸,學術圈、知識界每個晚上都有出乎意料的「驚喜」,對於重度使用社群的我,真的有點吃不消。
這個時候套一句曾經風靡一時的廣告詞:「世界越快,則心越慢」。
當外界的眼光都放在猛料之上時,我們的心也跟著隨之起伏,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曾經做過的事負起責任與代價,同樣的當我們不斷的看著這些猛料新聞,我們的代價就是情緒跟著事件起舞,感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跟著躁動不安,甚至嚴重影響到我們的心情跟行為。
這個時候我會建議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社群的視窗關掉,給自己一個沒有這些新聞的空間,將專注力拉回自己身上。緩緩的深呼吸、憋氣、吐氣,來回至少三次,給自己一點時間緩解焦慮與緊張。
甚至這樣的新聞如果帶給你不安,用雙手安撫著我們緊張的心,告訴自己「別怕,一切安全」。多重複幾次,你會感受到自己是真正的安全。
如果心情還是無法平復,不舒服的感受持續蔓延,那就讓自己暫時脫離me too的新聞,畢竟還有好多事值得我們去關心,包含幼兒園餵藥的事件,或是我們的飲食、健康、這些依然與我們息息相關,身邊有更多人需要我們的關心與支持。相形之下,演藝圈的事離我們十分遙遠,生活在我們週遭的這些人事物,也不是那些正在燃燒的藝人們,想到這裡,也許我們的心裡也能稍稍平復與釋懷。更多時候,我們不斷地滑著手機的同時,是否也該提醒自己,把注意力拉回到自己的身上,畢竟那些紛紛擾擾都不是真切地屬於我們的生活。
當我們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時,我們能進一步真正的感受與體驗生活。這種專注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內在世界,做出更智慧的選擇。同時自我關注也讓我們能夠與身邊的人建立更深層次的連結,並在共享的關愛和尊重中共同成長。
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並不意味著與世隔絕,相反地它是一個探索和成長的旅程,它讓我們更能融入世界並活出真實的自己。這樣自我覺察帶來的平靜和意義終將成為我們生活中最珍貴的寶藏之一,真正感受到世界越快,則心越慢,也越踏實。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