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講電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姊姊經常會教恩說話                                  
一句一和說起話來樣子超Q的勒
媽媽打電話回家
恩好喜歡接聽電話喔
拿起話筒就【喂~】(還是喜歡搶接電話聽的呢)
還會清楚的回答媽媽家人去那兒呢
媽【恩阿嬤哩】                              

raw-image

恩【阿嬤滴灶腳】
媽【阿公哩】
恩【出去ㄚ】
媽 【ㄚ舅舅哩】
恩【舅舅去賺錢阿,買粉圓】
媽【姊姊呢】
恩【姊姊上班ㄚ】
媽【恩你在做啥,聽電話喔】
恩【嘿ㄚㄉㄟ聽電話ㄚ】
媽【恩你有乖乖無】
恩【有ㄚ有乖乖ㄚ,嘻嘻】
最近恩又有新學的呦
接電話時把姊姊教恩的複習一次說給媽媽聽喔
恩【哇繫懷恩,哇二歲】
    【哇巫一個哥哥叫懷謙,甲媽媽住,住台中】
    【阮爸爸住台中喔】
好棒喔超可愛超Q的吧
之前還會跟媽媽說【媽媽  I   LOVE   YOU】也是姊姊教的呢
恩說話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好可愛滴呦
     

    1會員
    5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歲9月的禾幾個月前才教禾自我介紹「2歲半」,現在已經直逼3歲了。 真的像前輩們分享的那樣,「吹氣球一般」一下就長大了。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4-05-02
    香水百合今年2歲了:寫作心路歷程分享|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從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學習如何愛自己的身體?〉算起,今天是香水百合的 2 歲生日!雖然說,我真的比較活躍更新是在 2023 年就是了哈哈。 從 2021 年底開始的《Tinder冒險記》到今年 5 月開設了《情慾交流事務所》,這段時間經歷了好多故事,也接受到了很多支持鼓勵。我的文章內容從自身的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0-26
    九十歲是平均,百歲人瑞將成為常態ep.2 昨天提到,活躍高齡的概念日本稱為「アクティブシニア」。也就是健康壽命延長,退休後仍想參與活動的高齡者人數增加。社會也因少子高齡化,社會保障開支增加和勞動人口減少等問題,各國都正在思考如何促進高齡者參與地區活動、延緩失能的開始年齡。社區活動、地區活動大致上被定義為在社區工作、參與社區活動等的總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18
    如何傾聽0-2歲孩子的心聲?孩子出生那刻起,就從哭泣聲開始面對這個世界,在語言表達能力尚未成熟時,也是透過哭泣來告訴照顧者,他的需求是什麼?對於新手爸媽而言,要如何正確辨別出嬰幼兒真正的需求呢?我想,這是為人父母都會經歷的過程。 身為兩個孩子的我,因為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過程,決定留職停薪以全職身分養育陪伴他們,深深體會到,不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3-10-07
    2歲孩子的生日,可以這樣安排湯圓媽媽碎碎念: 我不是一個很習慣過生日的人,因爲從小到大也沒這個習慣。但是先生卻很在意這件事,他認爲一定要給孩子足夠的儀式感,讓孩子覺得過生日是一件和幸福的事情,和爸爸媽媽一起過生日是一件值得回憶的事。 爲此我也煩惱了很久,到底要怎麽樣在保證孩子體力的同時,又能給孩子足夠的儀式感,這真的讓媽媽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3-08-18
    【創作碎碎念】004:新版「棒球驚嘆句2」推薦(內附抽獎活動訊息)5月10日前留言並分享facebook動態即抽傳奇守護神李維拉紀念海報!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3-04-30
    [0-2歲幼兒語言教材推薦]語言發展慢嗎?試試看從巧虎轉換到國語幼兒月刊幼幼版!0到15歲的兒童教材[媽咪日記舒珮芸]前陣子托嬰老師憂心忡忡 說我們小孩語言發展慢 我們還跑去新光醫院找厲害的醫師詢問 醫生說現在兩歲孩子都是Covid-19這段時間長大 大家都戴口罩 也比較少刺激或是大膽的跟外人接觸 所以非常多小孩都很慢才會講話 要我們不要擔心 醫生說大人講話要慢一點 請孩子看著你講話 可以問他問題或請他重複我們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媽咪日記舒珮芸~記錄小孩成長過程的小日記<育兒 / 美食 / 旅遊 >
    2023-01-04
    韓國年齡算法將統一!🥳明年6月起,韓國人都年輕2歲了!什麼?一個人都有3個年齡?😵‍💫按「韓式虛歲」計算,12月生的孩子剛出生一個月就已經2歲?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2-12-10
    ▋2歲語言爆發期:「因為」育兒之路充滿酸甜苦辣,但喜悅還是占大比例的。
    Thumbnail
    avatar
    蒔字小姐
    2022-08-21
    2歲孩子說「我今天很乖,我都沒有哭!」我該高興嗎?晚上妍妍收好玩具後,用得意的表情跟我說「我今天很乖,我都沒有哭!」。父母聽到孩子這樣說,心裡面會感到開心、欣慰、滿足嗎?正在學習薩提爾過程中的我,感受到的卻是害怕,害怕背後的的原因是擔心,父母是不是讓她認知到不哭就是乖?是不是為了乖就要壓抑自己的感受?是不是限制了她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Tao
    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