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場道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些年我不只是擔任前場的道士,法師,經生,我很少提到我個人先天俱有天生的音樂天份~因為隔代遺傳了我阿公! 他是北管八音團團長!而我妹妹更是近30多年的長笛鋼琴老師! 也是鑑定升級的評審!

我17就開始寫歌了! 當然那是比學習紫微斗數五行六爻卦更早的年代! 雖然我十五歲跟舅舅開始學奇門遁甲!但當時的我更熱愛音樂!

在法會中!後場老師才是真的的老道士!一般人只會看戲!以為穿者絳衣的高功法師 法力最高深!!

這也不能說是錯誤!因為很多功力深厚的高功法師的確不會後場!或是只會當高功!連罄主都當不了!

而我師公算是少數前後場都可以的高功法師! 在他離世後我也在繼續追尋他的腳步當中!當一位前後場都能應付的高功法師!

後場 看似簡單的揚琴與二胡 主導了一切!

早年老道長只會二胡居多! 因此 二胡主奏! 後來在我師公生前的教導之下! 漸漸地 有許多揚琴後輩出現! 也因此揚琴的音律與節拍 漸漸地換成主奏! 二胡伴奏!

raw-image

廟裡九成九的人不熟識真正的我!因為我只是以一般人的身份出現! 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 也沒有人真的的知道真正的我! 而我就在享受這一切自然的當下! 因為道法自然! 如果讓他們知道了我的過去!恐怕我沒有這空閒的日子可過了!

但當然有才華的人是不會被抹滅的!總會漸漸出頭! 而我就是當那個慢慢出頭的鳥!

從我當上 罄主 高功法師 那一刻起!我還是我! 而今年謝太歲 以及明年元宵安太歲 即將換我擔任揚琴手!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 因為我們都是無譜彈奏抓罄主唱的key的!  照片中的其他兩位非經生 所以需要看譜!而且還得經常問我們現在唱到哪了? 為廟裡廣結善緣~ 正常來說 非老道長不能進入後場! 因為彈錯拉錯音恐會引響經生的! 大多十多年無法離開譜的!因為不是經生!所以不知道法會進行到哪?

照片裡是我第一次敲這台三橋揚琴 ! 當天我個人的揚琴收起來了!因為下一場六道 我得幫 高功法師,他是來我們廟裡主持今年的最後一場秋季禮斗法會! 我被派上壇協助他燒香點符!通常這也是乾道(男法師)的工作!

為何聊聊這些法會的過程與後場呢?因為我正在享受我的退休生活!但在此當下我仍在準備未來普世渡人之法!並非在談這後場道士而已~   

雖然在這花甲歲數之前稍嫌太晚!但!我若能準備的更完善!那我就不枉此生了!
如何將所學的一切供獻於世?仍是我此生該做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微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器展覽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雷指 五雷印 五雷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雷號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雷祖鎮宅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場後悔的夢,讓我牽起父母的手,珍惜身邊人這是一篇關於家庭和愛的故事,作者在夢中體驗到了對家人的懺悔和改變態度的過程。藉由作者的夢境經歷,提醒我們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每一刻,並勇敢地表達愛意。這篇文章具有溫馨感人的情感連結,值得分享和思考。
    Thumbnail
    avatar
    ICHI
    2024-05-07
    老公雙妻命流連歡場!正宮絕望找道士斬桃花 見本人才知「小三背後不簡單」(雙妻命斬桃花上)婚姻是否就是兩人的愛情修成正果,婚後是否又是幸福快樂?抑或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當然,這都不是今天重點,今日要說的家庭問題跟錢無關,而是某位大人曾經說過的課題:「我只是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對,沒錯,小三。 -- Cindy 是一個家庭主婦,或者說,她從結婚後就變成專職家庭主婦。由於先生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產後夫外遇!人妻求符套牢另一半 道士搖頭:法術治不了憂鬱症經常有許多人問老玄,男友或女友劈腿了怎麼辦,或者對方突然跟我分手了、但自己不想分,有沒有辦法可以挽回(通常來問的是女生居多)。老玄可以很負責任的說,我能給你們機會對談、了解彼此,但世界上沒有一種符籙可以永遠控制對方的心神,最多只能迷惑對方一段時間而已。但是,要我下鎖心符合和符之類的,呵呵,除非有足夠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23
    對於沒有判斷人心善惡能力的星星兒,只有在後場工作的份最近,我在想,要是硬拉星星兒在第一線,甚至在前場工作的地球人,那麼,這種地球人,根本是給星星兒〝好處〞,見到星星兒上鈎,就開始傷害星星兒,這類地球人,遲早受罰。 而且,是受老天爺的懲罰。 當然,照顧者的無法陪星星兒一輩子,頗令人擔心。 而星星兒無法判斷人心善惡,怎麼辦? 沒有後場的工作區域,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6
    有目標很好,但是達成目標後呢?我們要做一件事情,一定剛開始會有目標,透過目標產生動力,然後開始行動(假設真的開始行動)。 像我要減肥二十公斤,目標明確,然後開始使用各種減肥法,無論是生酮、低碳、168或各種斷食法、喝奶昔,再加上每天去健身房狂操猛練。終於減掉20公斤了。接下來呢?
    Thumbnail
    avatar
    fitness RED
    2023-08-31
    Daniil Medvedev:異於常人的深後場站位與回發球策略在ATP官網上有一篇以數據來分析Daniil Medvedev站位與回發球的文章,很有趣,在此綜合這篇文章的內容及我個人的想法。這篇文章的作者是Craig O'Shannessy,發表的日期是2021年8月10日,所以文章中所出現的數據是在這個日期之前統計的。
    Thumbnail
    avatar
    mednow
    2021-10-18
    後場之後,風塵中的人們——茶行老司機的後場(終)農曆年後,武漢肺炎疫情弄得人心惶惶,客人詢問養生館的生意有沒有受影響?茶行幹部表示除了小姐藉故請假沒太大差別,妹仔還是比客人多,客人要求她推薦個大尺敢玩,要有顏值、有加值做S,並且送音樂(口交)、送口爆,「有沒有聽說可以不戴套的?」 「擔心武漢肺炎,卻不擔心其他病毒嗎?!」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02-21
    哥買的不是春,是心理諮商——茶行老司機的後場(9)「我不曉得這些暈船暈到吐滿地的客人平常在幹嘛,但太多人過的不是生活,就只是還有呼吸心跳而已,這種人最需要有個目標框住他。」 受訪者代號「小主管」的應召站幹部說,雖然是花錢來溫柔鄉找解語花,但誰不想轟轟烈烈來一場?也不乏小姐想拉著客人脫離慾海,在枕邊呢喃:「你這麼想救我,就娶我回家啊……」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02-17
    失格於八大,也差不多要被人世放棄——茶行老司機的後場(8)受訪者談起做八大容易去碰藥的原因,很多是想要快速減肥,止住身心的病痛,撐過違反生理時鐘的班表,但精神上的孤獨與絕望更是要命,離開紙醉金迷的狂宴,只能對自己施予針劑和藥物,才能熬過漫長的平日。現行遊走法律邊緣的八大體制存在許多問題,但有起碼的邏輯、庇護可尋,當個人失格於此,也差不多等於被人世放棄……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