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後記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故事的開始,是我很想記錄下我眼中的Khaotung與First。
我本身屬於喜歡看偽現實向的同人文,從以前看歐美作品、韓團同人,到現在的泰腐。
我覺得好的同人作品是會讓人想要回顧去考古找尋他們兩個人的生命軌跡,然後變得更喜歡這兩個人物。
在超話潛伏很久很久,發現沒有人創作這類的作品,我決定自己寫,
最一開始,我先寫非常短的短篇練一下筆,畢竟已經很久沒有寫文了,不曉得自己的文字是否生澀,文筆也不算太特別好。
我眼中的Khaotung跟First,是感情關係非常要好,靈魂伴侶的存在。
因為他們是同性,台灣的同婚也合法,我腦海中最初的想法是,這兩個人會在年紀到四十歲,或者五十歲,手上有自己的資源,不用看太多人臉色的時候,跟對方真正的結婚。
所以寫了《後來,他們結婚了》
寫完這個簡單的故事之後,我開始慢慢把Khaotung和First過去的作品都閱讀一次。
開始看這兩個人以往的推特,IG,感謝很多博主把有關他們倆的資料整理好。
雖然有些部分不夠完整,我也是靠著英文的搜尋知道某位藝人跟一仔關係特別好。
然後考古的過程中,看著兩個人的演技變化,還有他們跟對方想處的那些氛圍轉換,我忽然很想幫他們寫故事。
就像我當初看了《語意錯誤》,替9377寫了一個平行時空的ABO文章。
為什麼選擇ABO?原因很簡單,我覺得ABO可以更凸顯一些迫不得已。
我是個有些奇怪的CP粉。
我一直覺得他們倆其中一方會結婚,所以我決定開始從一個婚禮開始,到感情走到死胡同之後,太過悲傷了,總是要給一個好結局嗎?
然後,我開始把時間軸寫下來,寫下他們兩個人之間會因為所有的作品影響到什麼。
寫下這個世界觀我想呈現的東西,這兩個人之間那濃烈又分不開的情感,
我不想說出口,但不是單純只是因為我愛你,還有更多更多複雜的東西在里頭。
我很喜歡《Not me》的彩虹旗橋段,那一步短短幾十秒鐘,我看了無數次。
我是個女同志,我每一次參加同志大遊行我總是會被彩虹旗感動,我跟身邊許多LGBTQ的人一起見證台灣從反同到同婚通過。
彩虹永遠都用最溫暖的光線在治療每一個受傷的靈魂,所以我把這個橋段融入故事內,讓First想通,其實性別不重要,愛就是愛。
這也是台灣在《黑幫少爺愛上我》的應援時,高舉吶喊的標語。
愛就是愛。
這個故事是不是很讓人虛實不分我不曉得。
但我在寫Khaotung跟First的時候,我常常笑著跟我靈魂伴侶說,如果我跟他,其中一個人是男人或女人就好。
因為我們可能就是走到一起,就是大眾理想的那種狀態,
既是靈魂伴侶,也是真實伴侶。
嗯,可惜我跟他對於肉體的渴求度讓我們決定還是當靈魂伴侶就好(大笑)
但也確實是把我跟他很多相處的一些部分融入故事里頭。
我想,這也是有些人看起來覺得很真的原因吧。
最後的最後就是。
謝謝閱讀到這邊的你。
謝謝從故事開始就一直留言的:
還有中途加入,每一次都會留言評論足跡的:
在這漫長四個月接近五個月的創作過程中,因為有你們才有辦法讓這個故事完整落幕。
就像一仔和烤糖,他們是有我們這些粉絲的支持,才有辦法繼續活躍在銀幕前面。
演員跟粉絲是雙向的,作者跟讀者也是。
旅程到這里結束了,這個故事會有實體書籍。
活動接下來會公佈在我的IG,有興趣可以追蹤:kidakui0223
早安,願你今天一切美好。
午安,今天一切都好。
晚安,所有不愉快都停留在此。
我是午希,下個故事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