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經歷人生跌蕩時,得到來自天使的指引和鼓勵|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一個早晨,短時間內看到兩次「1111」的數字,這是一個巧合還是天意呢?
雖然我不具宗教信仰,我堅信宇宙中存在著某種主宰力量。

一年多前,當疫情開始蔓延,社會經濟逐漸復甦,娛樂事業也重新活躍起來,這對我的舞蹈學校理應產生正面的影響。然而,我開業三年來卻經歷了五次因防疫措施而被迫關閉的學校,累計關閉了一整年的時間。本應對即將重開的那一天感到興奮與感動,因為這意味著我們終於度過了這段艱難的時光。但事實上,在最後一次關閉時,我已經有種預感,即真正的考驗將在重開後開始。然而,最後一次的關閉持續了四個月,政府的補助津貼甚至無法幫助支付基本租金,同時也耗盡了我最後的資金。
重開後,生意並未如以前般繁榮,外在因素如各種娛樂活動的重啟對我們的舞蹈學校造成了壓力。演唱會、舞蹈學校師生的表演以及舞蹈比賽等活動,吸引了那些曾經停止演出工作的舞蹈導師們回歸舞台,他們以強烈的熱情投入了大量的排練和演出工作,同時,也忙於應付其他舞蹈學校的師生排練和演出需求,這使得我需要更努力地管理時間和資源。
而內在因素也對我們的生意產生了影響。移民潮和海外升學潮導致了大量不同年齡層的學生流失。即使有新學員加入,也無法彌補這種急速的損失。此外,由於各大舞蹈學校都有師生表演,而我們舞蹈學校重開後,已經完成了第一次師生表演,這導致很多現有的學員轉向其他舞蹈學校參加表演。
每天的課程都處於不穩定的狀態,我們不僅要處理導師因忙於其他工作而請假的情況,同時也難以找到代課導師而不得不取消課程。此外,由於學員人數不足,我們也必須取消某些課程。疫情的擴散也對我們的舞蹈學校產生了影響,很多師生輪流感染,這進一步加劇了每天課程數量不足和人數不足的困境。面對這一切,我每天都在努力尋找解決的方法,但無論我如何努力,接二連三的事件仍然在不斷發生,每天都在重複同樣的困境。更令人沮喪的是,一場嚴重的演唱會事故發生了,整個行業幾乎停滯,至少停止了兩個月。對我來說,這次事故是雪上加霜,給我帶來了更大的打擊。當事故發生的那一晚,我從手機螢幕上看到了事故的情況,看到那個我熟悉的身影受到重傷,我瞬間崩潰了,整晚都無法入睡。那個場景一直在我腦海中重播,讓我無法釋懷。
我對於那場事故感到非常受創,即使我只是透過螢幕目睹,更不用說那些親眼看到現場的觀眾了。這起事故震驚了整個香港以及整個舞蹈界,所有的舞蹈學校都因此停課了三天,整個氛圍籠罩在傷痛的陰影之下。
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個人生活中,我都陷入了情緒低谷,甚至有種預感我可能無法度過這一關。面對一切無法控制的事情,我更加自責和自我懷疑。我質疑自己的能力是否有問題,質疑自己在哪裡出錯了,質疑自己是否有盡力,甚至質疑起自己當初創業的決定。這些自我懷疑的情緒讓我感到非常沮喪和無助。
事故發生後的半個月,我原本約了朋友們一起去遊船河。當時,我曾考慮因情緒低落而取消參加,但也希望能從壓力中找到一些舒緩,所以最終決定參加這次活動。那天的天氣格外不穩定,這使我的心情更加不穩定。
早上,我和幾位朋友約好一起搭計程車前往集合地點。我們很早就出門了,大家都在安靜地休息,而我坐在後座的中間,低頭感傷。在路程中途,我抬起頭,看見計費器上的數字,正顯示著111.1。我呆住了,眼淚瞬間充滿了我的眼眶,我立刻低頭擦去了淚水。幸運的是,我的朋友們都在閉目養神,沒有注意到我的情緒變化。
到了集合地點後,我們順利上船,開始準備活動。突然,我想起那天還有一些課堂事務需要處理,於是離開了人群,獨自坐到一角,拿出iPad開始工作。當我點擊屏幕時,時間正好是11:11。我再次呆住了,淚水再次湧上心頭。為了確定「1111」的意義,我立刻上網查看,了解到數字「1」代表新的開始、成功、創造力、直覺和靈感。而天使數字「1111」則意味著要保持積極正面的思考方式,努力消除負面想法,這樣就能將積極能量吸引到生活中。當我們經常看見數字「1111」時,意味著奇蹟可能發生。如果我們正處於艱難時期,那麼可以預期天使數字「1111」將完全改變我們的生活。
當時,我沒有意識到這將是一個驚人的奇蹟,也不知道它會如何改變我的生活。我只是覺得我的世界一片混亂。
然而,一年過去了,我看到了「1111」後發生的變化。首先,在三個月後,我不得不結束我的舞蹈學校生涯,因為我無法再負擔。接著,在接下來的四個月中,我重新調整了自己的生活,一邊迷失,一邊努力嘗試不同的事物。我學習了身心靈的知識,讓自己治癒、平靜並穩定情緒。我雖然偶爾會感到崩潰,但也會找尋生活的方向。
有一天,當我準備好重新出發時,我遇到了一個機會。我在求職平台上看到了一份我從未想過的工作,於是我申請了該職位,得到了面試機會,並最終被錄取。這是一個新的挑戰,但幸運的是,這仍與跳舞有關。這份工作讓我感到穩定,並找回了自己的力量。
現在,我有了穩定的生活,並開始實現下一個夢想。我不再為業務的問題而煩惱,我有了真正的休息時間。我現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照顧我的父母,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學我想學的課程,去我想去的地方。我不再需要處理每天的課堂事宜。這確實完全改變了我的生活。
現在,我幾乎每天都會看到不同的天使數字,似乎在指引、安撫、鼓勵、陪伴著我一路走來。 感謝宇宙,感謝守護天使。
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小叡子)
小叡子
小叡子
過去的經歷,造就現在的我。想找個地方,回顧自己的過去,藉此感恩所遇過的人事物帶給我的各種歷鍊,紀錄自我療癒的經過,及促使自我成長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