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人生低谷時才學懂愛自己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自己
這三個簡單而易讀的字,卻花了我很長的時間才理解。
幾年前,我正在經歷人生的過山車,快速下滑,然後努力向上爬,然後再次下墜,這種循環不斷重複。最後我放棄了自我控制的堅持,順其自然地倒下。這次我沒有催促自己站起來,而是讓自己休息。然後我開始了學習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的自我療癒之旅。
這段旅程並不比過山車時期更輕鬆。在旅程的初期,我每晚都經歷著情緒崩潰,面對著自責、自我懷疑、失去自信等負面情緒。我閱讀了許多關於身心靈和心理的書籍,陪伴我慢慢度過這段黑夜。我很幸運,身邊有許多愛我並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有些路必須自己走,但我感激他們一直默默地給我力量和保護。
「丟失了自己」是我這段時間的狀態。
我希望透過寫作,我可以整理過去的經歷,理解自己的心態和思維的變化,並從中學習和成長。在我剛開始寫作的時候,我的內容可能會非常混亂和無章可循,但我希望它會慢慢變得清晰和有組織,以便我以後可以進行修正。
在學習愛自己的議題上,一個重要的點就是要將自己的感受放在首位。在了解自己的過程中,我會回想一些過去的事情。今天我突然想起了一件兒時的事情,我想在這裡記錄下來:
當我大約五或六歲的時候,我左手拿著一個玻璃杯到熱水瓶去取熱水喝。那種熱水瓶是需要用力按壓才能出水的款式,但那時候我力量不足,右手按壓出水時需要用到身體的力量。結果,我左手握著的玻璃杯沒有對準出水口,熱水直接灑在我左手的虎口位置,高溫的灼痛讓我立刻喊叫「很熱、很熱」,但我始終沒有鬆手。最初,我媽媽以為我是因為杯子裡的熱水太熱才叫,她叫我把杯子放在旁邊的桌子上,下一刻她看見我左手滴著水,才發現我被熱水燙傷了,她立刻接過杯子,抱我去洗手盆沖冷水。那時我才放聲大哭。我媽媽問我為什麼我當時不鬆手,我記得我回答她說:「鬆手的話,玻璃杯會打碎。」第二天,我左手的背部長出一個大水泡,然後經歷了幾個痛苦的星期。到現在,那個疤痕還淡淡地存在。
這件小事成了我媽媽和哥哥的笑話,他們一邊笑我那時候的傻想法,一邊驚訝我當時的忍耐力。想起這件事,我突然明白我很多時候都沒有將自己的感受放在首位,反而是在顧慮其他的問題。所以現在我會試著更多地關注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我會努力的~
要好好愛自己 (📷:小叡子)
小叡子
小叡子
過去的經歷,造就現在的我。想找個地方,回顧自己的過去,藉此感恩所遇過的人事物帶給我的各種歷鍊,紀錄自我療癒的經過,及促使自我成長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