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所給予的「孤獨」2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提】

後來的後來,我好像一直現在這個泥淖中,拼命地往上爬,可是卻又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把我拉回去。「撲通!」我好似把我整個人扔到水哩,水漸漸地淹過我的嘴巴、鼻子、爾多、眼睛,直到沒入這深不見底的水潭中,有時也會想要拚盡全力往上游,但總在看到一絲陽光時,身體便沒了力氣,又重新沉淪了。幸運的是,我遇到了停課
其實我很感激那時候的台中疫情很嚴重,市長把我們停課的日子一延再延,最後延到了暑假。

日記一(節錄2022.7.6):

我似乎很久沒有靜下心好好地跟自己對話了。我最近過得還不錯,一切似乎都在朝目標前進,可以說,我從來沒有在這麼正常的道路走過。「鈴鈴鈴」我翻過身,拿起手機,勉強睜開我的一隻眼睛,早上六點半,差不多該起了,轉頭望向身旁正在熟睡的妹妹,她又把被子當作仇人踢開了,拿起一件被子往她身上蓋。接著,我走到四樓,打開youtube開始我的15分鐘瑜珈課,身上的緊張感一點一點被消磨掉,就像剛做完spa一樣,體內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暢感,接著我走到樓下的浴室,開始洗臉,然後沖冷水澡,身體在接觸冷水的那一瞬間,仍是被冷的哆嗦,我的心跳越來越快,也越來越興奮,腦中的多巴胺不斷分泌。接著我裹上浴巾,換衣服,走下二樓開始弄早餐,咖啡香四溢的拿鐵、煎的兩面金黃的薯餅、油亮的杏鮑菇、灑商一點胡椒的炒蛋。混合咖啡香的早晨,開啟我的一天。這樣的我或許很接近前陣子很流行的that girl吧?
那時候的我,過得很是舒心愜意,「自律、認真、熱情」想必是很多人心中的樣子,而我每天也更努力維持這種生活。因為停課,我花了很多時間改變自己,我讓我自己變得自律、積極、健康,我很滿意現在,不再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也不再是沒有計畫、沒有目標的人,這一切早已不一樣了。我想,渾渾噩噩就跟嗑藥一樣,因為無奈,所以逃避,無奈卻又隨之而來,如此往復。早上醒來,吃早餐,打開電腦,吃午餐,繼續看電腦,吃晚餐,睡覺,這就是我以前的人生,我不想也拒絕再回到過去。也許過去的日子,看起來有如毒蟲的人生般,但那卻是我的動力來源,沒有經歷過,就不會有改變,而我已經改變了,就也不會再回去了,因為我知道那有多痛苦
但是在這種快樂的日子底下,內心深處總有一個角落再害怕著什麼。害怕著回到學校後,一切都將變了調,我再也看不見早晨明媚的陽光,再也聞不到濃厚的咖啡香,再也感受不到認真過生活的快樂,因為一切是如此的美好,美好到我根本不敢相信這是我,格外地珍惜卻也更加小心翼翼。有人說最可怕的黑暗,是在接觸過陽光之後,再度跌回黑暗中。但發生的終究還是發生了,逃也逃不掉的,我又掉回那個深不見的水潭,陰天蔽日。

日記二(節錄2022.7.28):

今天是我重回學校的第四天,過了96個小時,我還是沒有辦法適應回到學校的生活,反而比之前過得更加渾噩。
我總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和沉重的步伐回到家中,面對家人的關心與接近我只想逃避,吃完飯後,我總趴在沙發上開啟手機,回到與之前墮落時相差無幾的渾噩感,重回到那種狀態的滋味自是不好受的,彷彿即將破繭成蝶的蛹,被無形中的力量拉回去,被迫再次被黑暗包裹。有時我想著,我到底是身體累還是心累,又抑或兩者皆有?我想在最初之時,更多的是身體累,面對規律卻緊迫盯人的暑輔,我顯得格外痛苦,興許是我不想面對事實,面對我終究要變回原本我的事實,彷彿之前的所有都是黃梁一夢,而我害怕著它的發生,但諷刺的是,它現在就是在發生,彷彿早已就被訂好的宿命一般,好似我無論如何掙扎也跳脫不出這繁重的循環
最終我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又重新做回了我厭惡至極的那個自己,墮落、失控、渾噩,但我卻遇到了那所謂的「知己」──W而一切,也從這裡開啟轉折。他為我翻開了新的篇章,新的音符,新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4內容數
這裡是屬於我的生活紀錄,有朋友、家人,有風景、路人,有體悟,有成長,看到什麼便想著寫下來,或許於你來說不過是一篇普通的散文,對我來說卻是讓我持續成長的動力,讓我重溫,使我靜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