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今日,我在哪裡 (上)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的今天,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天。這一天是我人生的一個高峰,我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享受著通過多年的努力和堅持而建立起來的舞台。然而,我也開始為這一天之後的生活感到擔憂,我對實現了自己的一個夢想感到感激,這個夢想的實現並不容易。半年後,這個夢想就消失了。
四年前,因為我對舞蹈的熱情,我決定創辦一所舞蹈學校。我投入了大量的資金、精力和心血,實現了我人生最大的夢想。我明白創業並不容易,即使有詳盡的計劃也不能保證成功,需要有強大的心臟去面對每天的未知和不可控。我從來沒有為了做老闆而創業,我也預計了最壞的情況,那就是關門大吉。
就在我開業的第一週,我收到消息說我租賃的單元的整個大樓的業主換人了。新聞也有報道,新的業主也為大樓制定了重建計劃。我心裡頓時感到恍惚,但新的業主從未向租戶透露計劃的內容和時間表。我每天都在未知中,不知道哪一天會收到通知需要搬家。一旦這種情況發生,一切都會化為烏有。因為我剛投入大量的資金進行裝修,確實沒有剩餘的資金再進行搬遷。我只能祈禱這一天不會到來。
然後,在我開業一個月後,香港開始了社會運動。隨著問題的升級和白熱化,這也影響了我的課程。特別是在各種交通工具的運營情況和道路安全不穩定的情況下,我還要考慮學生和導師的安全,所以我必須取消大部分的課程,這影響了舞蹈學校的收入。這導致我沒有能力支付租金,欠了兩個月的租金。因為我把現金流都用來支付導師費了。
當社會運動的情況緩和,生意開始好轉,我也開始重新支付租金。這個時候,疫情也開始悄悄的出現和蔓延。
儘管我已經開始重新支付租金,但是業主已經採取了法律行動,走進法院追討兩個月的欠款。有一天中午,業主的員工帶著執行官來追討欠款。如果五天內不能償還欠款,就會被封鎖。在這五天內,法庭會安排警衛駐守,禁止帶走單元內的任何物品。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緊張,幾乎要暈倒。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倒下,我必須儘快解決眼前的困境,否則會影響學校的運營,甚至可能關閉。幸運的是,我在一個多小時內籌集到了資金,解除了危機。但那仿佛經歷了生死邊緣的一個小時,讓我無法控制自己,崩潰了半天。
在經歷了這一切後,我開始迎接疫情帶給我的另一種體驗。在解除封鎖危機一週後,因為疫情爆發,學校按照政府的防疫政策被迫停業。我原以為我已經到了谷底,但我才發現低處不算低,我還在繼續下滑。
-待續 -
明年今日。我在那裡 (📷:小叡子)
小叡子
小叡子
過去的經歷,造就現在的我。想找個地方,回顧自己的過去,藉此感恩所遇過的人事物帶給我的各種歷鍊,紀錄自我療癒的經過,及促使自我成長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