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捩點,返回身心平衡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上來聊聊了!親愛的你,還好嗎?
2022對很多人來說是個不一樣,甚至是不平靜的一年吧!
我也是,內外都經驗了非常多的轉變。
上半年的我,都還是處於一個忙碌的狀態,除了工作上因新冠疫情爆發而產生爆炸性工作量外,還有個人的劇本創作、表演課、舞蹈課、協助專案採訪、參與孩子的活動、podcast錄音⋯⋯等等。
我像一個馬拉松選手般,盡情得向著目的地奔跑,期待用力奮起衝過彩帶的那一刻。
直到6月底,在一個跳躍的舞蹈動作,在落地下腳的那一刻,我聽到一個清楚得“啪“的聲音,一股錐心刺痛感襲來。
⋯⋯幸好,沒有斷,但是當下我的腳踝已經腫成了2倍大
雖然我立刻為自己施作靈氣療法,疼痛減緩不少,但有一段時日,我連走路還是很困難。
我想,這是宇宙傳遞來的訊息事件。
對於一直總是很積極有很強目標感的我而言,無疑得,就是要我慢下腳步吧!
但是這很難做到呢!總是會有些“好像有很多事得把它完成才會安心”的事⋯⋯
然後,就又發生更多阿雜的事⋯⋯越努力越費力
七月底,我停下了所有的課程,甚至特意斷開社群媒體的使用。
但也因為停下了,前方的路更清晰了。
但說真的,生命中,又有什麼路一定要去的呢?
距離2023年還有2個月,今年社會有許多衝突與死亡事件的發生,例如:梨泰院、印度吊橋事件
而我身邊許多相識的朋友們,也陸續遭遇到生病與死亡的生命巨變。
若以行星移動能量來看,流年火星逆行,土冥開始順行,木星逆行⋯⋯等等,
各種跡象都顯示新的變化潮來臨。
我們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的風暴,而且是短時間內密集而快速的變化,地球正大肆進行洗刷陳年污垢的大清理,
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許多過去視而不見、難以拔除的髒污或舊疾正密集大量的浮現。
因此,對很多朋友來說,現正處於一個人生巨變,也是人生的轉折點中。
但正是因為如此劇烈的動盪,也才能讓你醒來並且徹底翻轉。
面對劇烈的轉變的此刻,要更明白:這一生真正優先的是什麼?
我想,第一優先的是,讓身心都返回平衡的狀態。
身心健康是一種整體平衡的狀態,不只身體的表象也是心理狀態的呈現,身與心從來就是密不可分的。
也只有在身心平衡的狀態,才有能力看到機會,才能面對世界的變化。
雖說這是我們都知道、聽到膩,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卻是雋永的真理。
當我們對自己的身體進行正向的行動與改變,其實也踏出了自我療癒的第一步。
我知道,你正身處一個瘋狂又無法逆轉的世界,我們遭遇了好多好多的危機,
但這個危機也是一個轉捩點
讓我們把握這一機會,把心跟身做一個轉變,讓我們全心全意,學習投入身心平衡的生活模式吧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我是一位護理師也是健康促進管理者,有近二十年的實務醫療工作經驗。 曾見過白色巨塔中的各種生命樣貌,而後進入校園深耕基層預防醫學保健。 認為只有身心靈的徹底轉變,才能徹底療癒 相信全人健康是未來人類的新生活方式 給你關於身心整合的方法,讓身心靈徹底的翻轉,並在所有層面活出最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