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90_問心無愧的交換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心無愧的交換~

「所謂的做生意,並不是為了要賺取金錢,而是要賺取人心;並不是為了要獲得利潤,而是要獲得人心,賺取人心,獲得人心,這樣才是做生意。」這段歷久彌新的話語出自於韓劇「商道」。
從聽到它的第一天起,我就對其念念不忘,然而因為身處的賽道不同,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畢竟沒有金錢與利潤,生意將何以為繼?又該如何獲得人心呢?
轉換跑道之後,如今終於有機會領略箇中的奧妙,在此記錄,與妳共享。
對我而言,致富的原理莫過於擅長「交換」。
以自己擁有的,交換自己想要的,日積月累,最終積累財富。
追根究柢,每一個人對於可以用金錢橫量的事物,都有各自評判的標準,當價格達成合意,交換就得以產生。
比如曾經聽過一個新聞報導,國外有一位青年,用一根紅色的廻紋針開始了他的交換,在經歷了一年的時間以後,最終交換到了一間房屋,一時傳為佳話。
除了上述以物易物的交換,信手捻來,範例不勝枚舉。
比如用自己的時間和經驗交換金錢;用商品交換金錢;用金錢交換投資標的;用土地交換金錢;用金錢交換課程等等。
只要是有價的東西都能交換,只要交換的價格越墊越高,財富的積累也就由此而生。
然而坑矇拐騙的交換縱使能獲得一時的利益,終究是紙包不住火,怨聲載道的同時,卻也同時阻斷了下一回的交換機會。
童叟無欺,才能換回長久的生意往來,顧客的衷心信賴,積少成多,聚沙成塔。
於是乎,我認為問心無愧的交換才是獲得人心的不二法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