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實驗│Ep10. 豐盛形式:金錢與共時性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篇要分享的是曾經我很執著於:豐盛的形式只有「金錢」這個形式,
雖然我也不知道現在的我是否已經徹底擺脫了這樣的限制性信念,但在被我的靈魂這樣戲弄個幾次,我也確實體驗到,「金錢」只是體現豐盛的眾多媒介(工具)之一,是一種地球獨有的交換媒介。

放開執著,才會看見生命中其他98%的機會

當你需要(想要)某種東西,倘若你的靈魂(指導靈、高我等等)認為給你「金錢」去購買是最快的方式,那麼你就會擁有足夠的金錢去購買。
然而,若祂們知道讓你以其他豐盛形式是讓你得到(顯化)你需要的東西最快的方式,那麼你就會用其他豐盛形式體現,或許是交換、接受別人贈與、同步性(共時性)、靈感(想像力)等等...
若此時你仍舊很執著於「我覺得用金錢去購買我所需要的東西才是最快的方式啊!」
那麼你可能就會跟我在之前曾經分享的文章( 『豐盛實驗』Ep8. 豐盛的定義-以草仔粿事件為例 )描述的一樣,體驗被靈魂戲弄的經歷(笑)
而如果你跟曾經的我一樣較為執著於「認為金錢是我能想到最快的方式去獲得自己所需要的物質」,那麼即使此時其他豐盛形式早已出現在你生活中提供給你機會去獲得,你也會看不見。
不過,靈魂仍舊會尊重你,讓你用「你認為是最快的方式-金錢」去取得你所需要的物質,
只是倘若你耐心不足,這時候的你或許會覺得:怎麼還不來呢?我怎麼還沒賺取到我所需要的金錢呢?
(而此時,因為你在處於"等待"的狀態也正在跟宇宙宣告著:嘿!宇宙!我並不享受當下喔!那麼宇宙就會認為,你好像很喜歡等待的感覺?不然再吸引多一點讓你等待的感受好了!此時,多虧有你內在狀態的助力,你所需要/想要的物質就會不斷地被自己往後推遲。)
所以時常我們邏輯腦袋認為那些看似是捷徑的路徑,用遠觀視角來看,事實上我們只是讓自己繞更遠的路。
上述所說的如果你覺得有點難以理解,那麼,以下我將用我的生命經歷來當作例子吧!
幾年前有次我真是捉襟見肘到付不出下個月房租了!當時的我還是認為:給我需要的「金錢」去支付房租,是我認為最快的方式了!
在我煩惱我要怎麼湊齊下個月的房租時,「共時性/同步性」出現在當我瀏覽 Youtube 時,首頁的推薦影片欄第一部影片出現了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影片,
題目標題是關於觀眾詢問巴夏:「沒有錢繳房租怎麼辦?」,當我看到影片的標題時,我一度還以為我被電腦給跟蹤了!怎麼就這麼剛好出現這個影片!
影片中觀眾詢問巴夏:「如何顯化出足夠的金錢繳房租?」以下引用自巴夏的傳訊影片對話:
巴夏回覆:「許多的人類需要好好鍛練一下自己的想像力,當你給自己創造出付不出房租的處境,有多少人願意去找房東坐下來好好談一談,並誠實跟他們告知你的處境以及你有絕對的意願願意履行房租,而你或許會發現有很多人都會欣賞你的如實相告而不是迴避了事。
如果你能敞開接收所有富足的形式,那麼你怎麼知道,你的房東可能跟你說:我剛剛發了一筆橫財,這個月我就不要你租金了;或者我們準備要翻修整幢大樓,因為裝修你需要搬離一陣子,所以這幾個月,我們就不收你租金了,你怎麼知道這不可能呢?
事實上,如果你不允許這種情況也可以是你表現富足的可能形式之一,那麼這樣的(好)事,就永遠不會發生在你身上。但是當你允許了,那你可能會驚訝於這樣的神奇事件、這種喜從天降的好事、這些可能是你想都不敢想的,都有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而關於這類型現實的故事,多少你都曾經聽過吧?差別只在於你"覺得"這樣的好事怎麼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就只能發生在別人身上了(笑)。
最後巴夏說道:「人類常說的奇蹟,恰巧是生命的運作方式,事實上,神奇的人生才是常態,人生不神奇,才是不尋常的。正因為人類有限的期望,才會將這樣的好事拒之門外了,你們給自己的現狀,施加了種種的條件、限制和期望,才使得它無法自我擴展。」
看完這個影片,我承認對於這方面的想像力我確實狹隘了一些,我賦予諸多對於富足的限制,但偏偏我能夠想出來的方式卻是少之又少。
影片當中的方式也確實是我沒有想過的可能性,然而這對於當時的我是非常大的挑戰,因為當時的我認為跟房東誠實告知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非常有損我的自尊,
但在我冷靜過後我喝斥我的心智不要吵!我牙一咬決定還是姑且一試,並開始準備打包行李,因為我認為最壞打算就是動用押金或者搬走,而兩者我都能夠接受。
我誠實的告訴房東我當時的處境,並且詢問房東能否延繳房租、從押金扣、抑或者如果他認為最好的方式是請我搬走,那麼我都可以接受,一切以他感到最舒適的方式優先。
與房東談完之後,我內心感到極度的釋放,因為更多的是我跨越了一個「我曾經不敢做的事」,但做了之後發現好像也沒這麼難嘛?果然恐懼都是幻想出來的!
在等待房東回覆的這段時間,友人問我:你覺得房東會怎麼回覆你?抑或者你想過最好的狀況是什麼呢?
我回覆:「我也不知道欸!因為本來我以為我能想像的到的最好狀況大概就是免了房租幾個月,但在房東誠實告知我的處境之後,我意識到其實任何可能性我都可以接受,最壞的打算就是搬走,這我也能接受。」
最後事情的發展也遠遠超出我的邏輯認知之外,房東回覆我:他覺得我肯定是遭遇了某方面他不知道的困境才跟他開口提出這樣的要求,他認為這對我而言應該需要滿大的勇氣,
因為在我跟他租屋的這8年多以來,我從未遲繳房租,也鮮少因為壞電器或者找麻煩而聯繫他,所以他思考過後覺得與其重新找一位新房客所冒的風險,不如減租讓我在半年內付一半租金就好了,他希望能夠用他小小的力量幫助我度過這次經濟處境。
當時我聽到實在感到很驚訝也感激的無以復加,因為我完全沒想過這樣的可能性!讓正在著手打包的我手抖了一下...
而這也是在我實踐豐盛實驗至今非常深刻的一門體驗課,靈魂讓我藉由這個事件體驗各種不同的豐盛形式,從「共時性」引領我看見巴夏所傳遞給我的「靈感」,讓我直接面對過去我曾認為向人求助跟示弱是一件丟臉的事,

然後「靈感」的豐盛又引領我體驗到「接受別人的贈與」這樣的豐盛,最後以我最執著的「金錢」豐盛支付剩餘所需的房租,這些都是在我金錢仍舊很富足時我所完全沒想過生命還能有這樣的可能性的發展。
也因為過去在我金錢還算富足時,能用錢解決的事,我就懶得動腦也不想麻煩別人,所以很多「好事」也被我固執的「金錢是唯一的豐盛形式」這樣的限制性信念阻擋在外。
我從這場豐盛人生實驗的最剛開始不擅長接受別人的贈與/恩典等等...諸多的小我自尊、限制性信念、自我批判也逐漸的在這些經驗中不斷修正,
至今我也逐漸學習到,當你提供給別人機會,用積極的能量(開心、感激、愛等等)接受別人的贈與,其實也是一個夠幫助別人體驗豐盛的方式之一。
而這也是我下一篇會分享的關於「交換」、「贈與/接受禮物」、「靈感」的豐盛體驗。
如果你有興趣繼續閱讀我從這場豐盛實驗中所得到的體悟,也歡迎訂閱追蹤唷 ❤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很歡迎大家能夠留言關於你的豐盛經歷喔!
如果你從我的文章分享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持續無憂無慮的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會員
82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