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享﹞外派工作出國前有哪些準備程序?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2022年的十月中就拿到工作offer,距離二月出國有三個半月,準備期比較長,所以這次分享不會有詳細日期,而是以流程順序為主。

一、簽證資料

為了有充足的時間辦理簽證,公司在確認offer後,便接著請我提供相關文件,讓他們開始處理簽證。
公司很多事情都幫我們打理得好好的,在菲律賓的宿舍生活更是全面〜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二、入職文件

入職文件有很多份,多數繳交電子檔即可,證件類才會再查驗正本。
入職文件如:
勞、健保與薪資相關資料、身份證、畢業證書、存摺影本、證件照、疫苗接種證明、新人自我介紹等等。

三、提供護照

菲律賓簽證及出發機票都是由公司處理,我只需要將護照提供給他們,就可以等結果了!
外派出國真的少超多程序的〜

四、健檢與行前說明會

我的健檢與行前說明會安排在同一天。是出發前兩週,也是我在面試結束後第一次回到公司總部。
行程是上午健檢,下午在公司聽行前說明。說明會上會拿回附有簽證的護照、機票,也會查驗相關證件正本,並進行公司的入職及行前注意事項。

五、出發!

行前說明結束後,就等出發了。我們外派前半年是三個月才可以回台灣一次,面對這樣的長度,我也寫了一篇行李整理的文章:出國工作行李整理,讓朋友看到都說:「你行李就這樣?」內容還包含完整行李清單的索取辦法,可以幫大家省去一大煩惱!
我跟同梯的夥伴在出發當天是一早七點的飛機直飛宿霧,所以那天要凌晨五點就到桃園機場等候,而抵達位於宿霧的公司後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認識工廠環境,隔天便直接開始培訓課程啦〜
以上是我這次的分享,如果有想知道更多外派的生活,歡迎留言告訴我!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