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南湖高中二年級 徐苙媗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曾經將鼠尾草浸泡於海水之中,而他清透了那毛茸茸充滿愛意的紅色小熊,勾勒出了屬於我跟他獨一無二的連結與關心,也從原本夢幻的童話故事中,多了個小精靈,改變了原本故事的走向。
在第一次見到他時,我緊張得說不出話了,但當我看見她把他手中充滿粉紅色泡泡的甜蜜小熊放在我眼前時,頓時放下了戒備,看著那光亮而精緻的小熊,我的眼神中好像也帶了一絲光芒,對他的印象也有所改變,原本的畏懼變成了欣喜,用從欣喜漸成為依賴與依靠。他們二人帶我玩遍了全台灣小孩子最喜歡的地方,帶我看了無數次的夕陽,帶我嘗盡了淡水老街的每一家小吃,同時也佔據了他們彼此相互依偎,相互取暖的空間。
一大早,我們就會坐上他的車出門遊玩,因為我還很小的關係,導致他們二人都不能坐在一起,但我卻只想把時間定格,那舒適的環境,那充滿愛意的氛圍,那稚氣的我,還不懂得何為愛,何為情,更不懂得享受溫暖,感受彼此。那知閃閃發光的紅色小熊已被收藏在他們彼此的回憶盒中了吧,或許那隻小熊只是他們先其中一樣愛的象徵物,但他是我接觸他、接近他,慢慢理解他的一個契機,使我們更加靠近。
那熟尾花加上海鹽的味道是我最愛,也是我最珍藏的味道,從相識到了解,那相知相惜的感觸湧上心頭,難以表達的感謝與回憶也隨著那被風吹拂的鼠尾逐漸擴散,我吹入心中,那童年記憶也隨著海水漂流至彼岸,流入我的人生檔案庫中。
蔡老師短評:苙媗把那熟悉的味道和記憶娓娓道出,小時候的記憶現在依然鮮明,搭配的情感細膩的描摹和小熊的象徵,是篇溫暖的小品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