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學生從 telnet 開始,一頭進入資訊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嗎?我在學生時代,就因為一個小小的指令 'telnet',一頭栽進了 Linux 的世界,而這個選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就像我們學會自己煮飯,不再受限於只能外食或者依賴別人照顧。學習 Linux 的過程就是這樣,它讓我有能力自己掌控電腦,我不再需要依賴特定的軟體或者操作系統,我有更多自由和彈性去應對各種問題。
再者,你知道現在的世界有多少事情都依賴數據嗎?而擁有 Linux 的知識,就如同你有了一把鑰匙,可以打開保護這些數據的大門,讓你可以確保這些數據的安全,比較不會被黑客入侵。
更重要的是,你有想過有更好的收入嗎?有了 Linux,你就有機會。因為全世界的大公司,像是 Google, Facebook, 他們都在用 Linux。而他們願意付出高薪,只要找到能夠熟練使用 Linux 的人才。
所以,我想告訴你的是,不要害怕挑戰自己學新的東西。我當初就是這樣,藉由學習 Linux,不只開拓了我對世界的視野。現在,換你來試試看,一起來探索這個有趣且潛力無窮的 Linux 世界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如何改變一個人:華頓商學院教你消除抗拒心理,從心擁抱改變人類內建五個反叛個性,會讓大家不願意接受改變,作者以例子來介紹這幾種因素,提出他的研究和一些看法來化解。
    Thumbnail
    avatar
    飛尼 Fanny
    2023-06-04
    EP67上【學霸觀察筆記】光從筆記,就可看一個人的【理性與自律】!《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5)小倉鼠有分享過在學生時期,某次考試,從十幾名突然考進前三名,因為座位安排的關係,人際圈有了變化,其實那次經驗,在我的人生中是很有意義的,為什麼呢?因為不小心打入好學生圈子,對我這個一般學渣而言,根本是劉佬佬 進入大觀園,令我深深的了解什麼叫「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多跟什麼樣的人相處」這句話背後的深意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5-31
    青春無敵!這個京大學生從京都走回九州長崎老家,走了一個月,總花費可以坐九次新幹線看到3月20日這條新聞,心情就很愉快,世上還是有可愛的傻瓜的。 這位京都大學一年級男學生從京都走回九州長崎佐世保,用了32天31夜,經過9個府縣,走了868公里,花了17萬日幣。 一路上睡網咖,吃連鎖餐廳的中餐或超市的打折便當。 跟坐新幹線比起來,走路距離是1.1倍,費用是票價的9倍,時間135倍。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3-21
    起心動念是想改變自己而已:《如何改變一個人:華頓商學院教你消除抗拒心理,從心擁抱改變》我2022年最有成就的一件事? 那天受友人請託,在某國外粉專上留言抽獎,要留下今年自己最有成就的一件事。 我猛一個愣。成就?哪來什麼成就?況且還得用英文留言,傷透腦筋。成就太難想,只好從國小單字開始想起(這什麼策略?)⋯⋯書,book⋯⋯啊!Read 10 books ^_^就這樣留了。 當下寫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12-30
    閱讀筆記《如何改變一個人:華頓商學院教你消除抗拒心理,從心擁抱改變》★遇到反彈,99%的人會推得更用力。最高明的說服,不是使勁猛推,而是移除改變的障礙,讓對方自己說服自己。 ●每個人都有想改變的事。業務渴望改變顧客的心意,行銷人員努力改變購買決策。員工試圖扭轉上司的觀點,領袖希望改革組織。家長希望改變孩子的行為。新創公司的雄心壯志是改變產業,非營利組織努力讓世界不同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07
    我從《FBI談判協商術》學到的四件事 閱讀筆記#8 我們可能常常犯了一個錯誤: 把自己的眼鏡拿給別人戴 有效談判的關鍵在於「同理心」, 也是本書的宗旨。 作者提到: 「有效談判的關鍵, 在於情緒與情商, 而不是解決問題。」 本書共分為十章, 每個章節都用一個實際談判的故事開頭, 接著作者再分析哪些策略成功、失敗, 並且告訴讀者如何運用這些策略, 幫助自己和其他人在生活中贏得談判, 例如談薪水、買車。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16
    從《一人創富》學習個人品牌與商業模式的操練當初選這本書的目的,單純就是好奇何以在網路的共學中,有一半左右的人這會訂閱這位作者的電子報,因此,並沒有帶其他為解決生活中問題的目的性而讀。反而是因為讀著,關連了生活中的某些經營面向,然後有一種:「咦?!可以參考實作看看耶!」的念頭。因此,這篇文想要分享與整理的,也會是那些我想實驗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2-04-05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從一個窮學生,變成一個很富有的人。喜歡上一個人,讓我感覺如此富足。想到我和他住在同一座城市,學同樣的語言,共享同一片天空,呼吸同樣的空氣,我覺得什麼都不缺,心滿意足。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Thumbnail
    avatar
    René Claire
    2018-12-27
    從一個學生自殺談起這篇是因為這則新聞:【偷買iPhone6 被媽沒收 國二生跳27樓亡】而有的感想。筆者是很有感概,這些年在教育現場待,看到很多類似的狀況,大部分是不會到去自殺啦,只是會有另外的行為出現。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