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與尾聲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後記
踏上《認知覺醒:發掘天命內驅力的能量之旅》,讓我們深入了解自我,探索核心價值觀,發現天賦和激情,並建立目標與願景。透過逆境與成長的過程,我們學會了糾錯、調整、持續學習和追求自我實現。

馬斯洛,這位美國心理學大師,透過他的研究,描繪出偉人中普遍存在的16種人格特質。那麼,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些自我實現者的人格特質,也許我們可以在他們身上找到更多關於生活的智慧。
1.【超凡判斷力】他們能夠深入觀察事情,並從當下預測未來的走向。
2.【接受現實】無論順境或逆境,他們都能接受並尋求改善現狀。
3.【單純無偽】他們對名利沒有強烈的需求,而是選擇真誠待人。
4.【人生使命感】他們注重解決公共問題,並將關注點放在社群而非自我。
5.【享受獨處和群居】他們喜歡獨處的時光,也樂於和群體相處。
6.【獨立自主】他們不依賴他人來獲得安全感,而是將喜樂分享出去。
7.【欣賞生活簡單事物】他們善於從平凡的生活中找到樂趣,並欣賞其美。
8.【深層宗教經驗】許多人都曾經歷過“天人合一”的體驗。
9.【同情心】儘管看到人類的劣根性,他們仍然懷有愛心。
10.【深入人際關係】他們的朋友數量可能不多,但人際關係卻十分深入。
11.【尊重他人】他們能尊重不同階層、種族和背景的人。
12.【智慧明辨是非】他們不會用絕對二分法去判斷人或事。
13.【幽默哲理】他們的言談中充滿了幽默與哲理。
14.【真情流露】他們如同天真的小孩,充滿創造性並真誠地展現情感。
15.【開明心態】儘管生活方式傳統,他們的心態卻是開放的。
16.【滿足於追求真善美】他們為追求真善美而犧牲,並從中獲得滿足。
雖然這樣的人只占世界的1%,但我們都有機會向他們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們的成長需要面對未知與變化,需要冒險,需要嘗試。但只有如此,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豐富與有意義。讓我們勇敢的去成長,去追求更美好的自我,並最終找到屬於自己的智慧之路。
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斷發現自己的價值觀、優勢、夢想和目標。逆境讓我們學會了堅韌和反思,而行動則將我們帶向成長和實現。這是一個永無止境的旅程,我們必須持續努力、調整和追求更好的自己。
這段旅程可能充滿挑戰和困難,但它也是充滿希望和成長的。透過啟發天命內驅力的智慧之旅,我們能夠找到內在的力量和智慧,實現真正的自我。讓我們在這個旅程中保持謙卑和開放的心態,相信自己的潛力,並用行動來創造自己渴望的生活。
尾聲
人類的進化可以被歸納為三個階段:
物質神話階段、靈性哲學階段和靈性科學階段。
在物質神話階段,人類主要著重於物質世界的追求和權力的追逐。這是人類歷史上早期的階段,人們對於生存需求和物質滿足的追求占據主導地位。這個階段的特點是以神話、傳說和宗教故事為基礎的信仰體系,人們尋求超自然力量的庇護和指引。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類進入了靈性哲學階段,開始對生命的意義和存在的本質進行深入思考。這個階段(公元前4~6世紀)出現了許多哲學家、思想家和宗教領袖,如老子、佛陀、孔子、柏拉圖與耶穌等,他們提出了各種關於倫理、道德、生命目的和人類精神成長的理論。代表性的作品包括《道德經》、西方哲學的諸多思想流派、佛教經典與基督聖經。
進入靈性科學階段後,人類開始利用科學和科技的進步來深入瞭解自身和宇宙的運作。這個階段涵蓋了量子力學、認知科學、人工智慧等領域的研究,揭示了人類心靈和宇宙間的關聯性。這些科學的發現和洞察力為我們提供了新的視角,推動人類對於靈性和意識的理解與不斷的深化。
量子力學的微觀世界、哲學的本體界、神學的神界和佛界,在某種程度上具有高度相似的概念和特質。它們都指向一種超越物質世界的無形存在,探索萬物在高維世界裡的本質和本性。
在量子力學的微觀世界中,物質被揭示為不確定、波粒二象性和量子叠加的狀態。這個世界超越了經驗觀察的常規邏輯,呈現出一種非常規的本質,並帶來了對於現實的深刻思考。
哲學的本體界,則是探討最高維度存在的本質和本性,思考存在的根源和真實的本質。它涉及到超越感官經驗的領域,探索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並尋求人類生命和宇宙的根本真相。
神學的神界和佛界,則關注的是無形的超越存在,如神、佛、超自然力量等。這些領域涉及到對於宇宙起源、宗教信仰和靈性實踐的思考,並試圖揭示萬物的本質和人類與宇宙之間的關係。
儘管它們從不同的角度和傳統出發,但這些概念都指向一個無形存在的領域,探索萬物的本質和本性。它們都帶來了對於現實的深刻思考,超越了常規的感官經驗,並激發了人們對於生命、宇宙和存在的深入追問。
這三個階段相互交織並影響著彼此。從物質神話到靈性哲學,再到靈性科學,人類進化的軌跡展現了對於自身和宇宙的追求和探索。每個階段都為我們提供了新的智慧和啟示,讓我們更加全面的理解和體驗人類的存在。
維根斯坦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哲學家,他對於靈性哲學的觀點和思考與對於將靈性哲學轉向靈性科學具有重要的關鍵影響。他提出了語言遊戲和語言的局限性,認為思想和哲學只是不同語言遊戲的表達,無法提供確定的答案或具體的步驟。
在靈性哲學中,確實缺乏一個統一的本質或確定的步驟,因為靈性體驗是個體化的,每個人的體驗都是獨特的。傳統上,人們透過靜心、禪定、冥想等實踐方法來探索靈性層面,並尋求覺醒和智慧。
然而,隨著靈性科學的興起,我們開始將靈性層面納入科學的研究範疇中,並嘗試提供具體的步驟和方法。在靈性科學中,「天命內驅力」和「後設認知」是主要的系統領域。「天命內驅力」涉及到人們內在的動力、信念和價值觀,以及追尋生命目的和意義的能力。「後設認知」則關注於提升自身的生命維度並對自己的認知和思考過程的反思,以提高自我意識和理解。
通過靈性科學的實踐,我們可以透過具體步驟的方法和技巧,並搭配如:後設察覺、靜心冥想、正念等活動的幫助,來培養和發展「天命內驅力」和「後設認知」的能力。這些具體的步驟和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更深入的探索自我和生命的本質,並提升靈性智慧和成長。
維根斯坦的觀點和思考對於將靈性哲學轉向靈性科學提供了重要的理論基礎和啟示,使我們能夠更具系統的探索和實踐「天命內驅力和後設認知」,以達到更深層次的靈性開展和成長。
靈性與科學的融合是必要的,因為它們彼此可以互相補充和豐富。靈性提供了理論基礎,探索人類存在的深層意義和超越物質世界的層面。科學則提供了具體的方法和工具,用於觀察、測量和解釋自然現象。
靈性的理論基礎可以啟發科學家思考更深層的問題,超越純粹的觀察和實驗。它提供了關於意義、價值和人類與宇宙之間關係的思考框架。科學則提供了驗證和驗證這些靈性理論的方法,透過實證和重複性確保結果的可靠性。
通過融合靈性和科學,我們可以建立一個更完整和綜合的理解世界的框架。靈性提供了問題的根源和目標,而科學則提供了實現這些目標的具體方法和步驟。這種融合可以幫助我們更全面的認識和探索人類存在的意義和價值,同時保持對於經驗和觀察的科學嚴謹性和客觀性。
靈性科學就是:
大膽假設
小心求證
📕 影音課程
📕 生命解碼講座:從量子力學遇見哲學與神學,揭開「後設認知」的神秘面紗
📕
https://reurl.cc/zYyYG7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區,既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我們不必把自己的時區與他人相比,並要相信生命中的一切都有美好的安排。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節奏和旋律。而這一切,都可以分為三個重要的階段:表象的物質階段、內在的精神階段、以及天命內驅力階段。
在我們的人生中,第一個階段是追求表象的物質階段。這一階段的特點是對外在世界的渴望,對名利、權力和物質的追求。我們像是在無盡的大海中尋找閃爍的瑪瑙,滿心期待著能找到最璀璨的寶石。但很多時候,我們所追求的,卻只是海市蜃樓。我們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卻發現自己在物質的追求中失去了自我。
當我們陷入這個階段,我們常常會感到困惑和焦慮。我們害怕失去已經得到的,又對還未到手的充滿憧憬。我們失去了生活的目標和意義,成為了名利的奴隸。但是,就在我們最困惑、最痛苦的時候,我們也有機會突破自我,走向下一個階段。
這就是我們的第二個階段:內在的精神追求。當我們開始反思自我,開始尋找內心的寧靜,我們就進入了這個階段。我們開始成長了,開始認識到物質世界之外的更大世界。但這個階段也並非一帆風順,我們的內心可能會充滿疑惑和掙扎,我們可能會對自我、對生活、對宇宙有很多未解的問題,外在的紛紛擾擾,讓我們感到十分的沮喪與挫折。
在這個階段,我們需要學習放下舊有的觀念和信念,開始去接受新的思維和視野。這需要極大的勇氣和堅韌,需要我們願意直面自己的恐懼和疑惑,願意去接受未知的挑戰。
但是,只有當我們勇於面對這些挑戰,我們才能真正的成長,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這一過程,就像一個蛹變成蝴蝶,雖然困難重重,但是最終會帶來無比的喜悅和自由。
當我們觸及到自我內在精神的核心,我們就踏上了第三個階段:天命內驅力的境地。在這個階段,開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理想,而是真實可覺的經驗。我們不再受制於物質世界的束縛,也不再被內心的迷惑與疑惑所困擾。內在的聲音變得更加清晰,內在的力量也變得更加強大。
這是一種內心的平靜,一種超越了平凡生活紛擾的平静。這種平靜來自於對生命本質的理解,來自於對宇宙奧秘的領悟。在這種平静中,我們找到了生活的意義,找到了存在的價值。
開悟後的我們,不再受過去的束縛,不再受未來的牽絆,而是活在當下,活在真實的瞬間。我們體驗到生命的喜悅,體驗到存在的美好。我們的內心充滿了愛,充滿了光明。我們與萬物建立起了深刻的聯繫,與宇宙建立起了深厚的連結。
這個階段的我們,已經真正的覺醒。我們的視野變得更加寬廣,我們的心靈變得更加深邃。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更加有意義。我們與他人的關係也變得更加深厚,更加珍貴。
我們會以愛和理解去對待他人,以智慧和慈悲去面對生活。我們會用我們的愛去感化他人,用我們的智慧去照亮世界。我們會成為光,成為愛,成為真我。
這就是天命內驅力階段的美妙境界。這是一種超越了自我,超越了物質世界,達到了內心深處的境界。在這個境界中,我們體驗到了真實的自我,體驗到了無窮的愛,體驗到了終極的真理。這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體驗,只有通過內在的覺察,通過直接的經驗,才能真正的理解和感受。
這就是我們人生的三個階段,每一個階段都充滿了挑戰和困難,但也充滿了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在我們的旅程中,我們會遇到煩惱,我們會痛苦,我們會迷失。但只要我們勇於面對,堅持夢想,這些煩惱和痛苦,就會變成我們的智慧,變成我們前進的力量。
所以,讓我們繼續前進,讓我們以勇氣和智慧去面對生活的挑戰。只要我們堅持下去,無論我們在哪個階段,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
無論你現在處於哪個階段,都請記住,每一個階段都有其必要性和價值。從物質追求的表象,到精神的內省,再到自我實現的天命,每一步都是為了更深的覺醒,為了更真實的自我。你正在旅途上,請繼續前行,因為,你的終點,將是最美的風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區,既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我們不必把自己的時區與他人相比,並要相信生命中的一切都有美好的安排。
結束這本書,個人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和追求自己的天命內驅力,不斷啟發和發展自己的潛力,並將您的價值觀與使命融入日常生活中。祝您在自我實現的旅程中取得驚人的成果,實現自己的夢想和願景!最後,僅以這首詩獻給準備實現自我並找到天命內驅力的您:
你靠什麼謀生,我不感興趣。
我想知道你渴望什麼,
你是不是敢夢想你心中的渴望。
你幾歲,我不感興趣。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願意冒看起來像傻瓜的危險,
為了愛,為了你的夢想,為了生命的奇遇。
什麼星球跟你的月亮平行,我不感興趣。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觸摸到你憂傷的核心,
你是不是被生命的背叛開敞了心胸,
或是變得枯萎,因為怕更多的傷痛。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痛苦共處,
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
而不想去隱藏它、消除它、整修它。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喜悅共處,
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
你是不是能跟狂野共舞,讓激情充滿了你的指尖到趾間,
而不是警告我們要小心,要實際,要記得做為人的侷限。
你跟我說的故事是否真實,我不感興趣。
我想要知道你是否能夠為了對自己真誠而讓別人失望,
你是不是能忍受背叛的指控,而不背叛自己的靈魂。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夠忠實而足以信賴。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看到美,
雖然不是每天都美麗,
你是不是能從生命的所在找到你的源頭,
我也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失敗共存,
不管是你的還是我的,
而還能站在湖岸, 對著滿月的銀光吶喊「是啊!」。
你在哪裡學習?學什麼?跟誰學?我不感興趣。
我想要知道,當所有的一切都消逝時,
是什麼在你的內心支撐著你。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跟你自己單獨相處,
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做自己的伴侶,在空虛的時刻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79內容數
在我們每個人內在深處,存在著一股無比感人的力量,這就是「天命內驅力」。自古以來,人類一直積極追尋著這股來自心靈深處的能量,它超越時間與空間,激發我們追求自我實現和意義的渴望。天命內驅力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禮物,它蘊含著無盡的潛能與力量,驅使著我們超越自我、超越極限,燃燒著心靈的火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