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師說2018是天蠍座最好的一年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師說:「今年是最好的一年。」但糟糕的事都發生了啊!
2018年初剛看完倫敦眼煙火,在合租公寓和同是天蠍座的室友,一起看了星座運勢,而心靈支柱唐老師、各大星座占卜都說,2018年天蠍將迎來最好的一年,「太好了,終於苦盡甘來!」心裡暗暗地想著,一邊和室友喝著紅酒歡慶,好事終於要來了耶!
但經過幾個月的經歷與同事吵架、店裡天花板漏水等等事件後,看到下半年運勢說:「天蠍寶寶們是不是感到事與願違?最好的一年並沒有來到啊!但是你們要注意,這些將成為養分,在未來,你會感謝這一切的發生。」當時的我,在西班牙一個人之旅的單人房裡,因為沒有旅伴可以一起外食,只能在床邊吃著超市買的西班牙香腸chorizo,一邊安排店裡又有人要離職的緊急排班,還要處理因想儘快搬出去,而不斷催促我找新室友的朋友訊息,想著:「運勢都是騙人的,老師你們怎麼都改口了呢?我一點都不會感謝這些鳥事啊!」
2018在西班牙單人房中的床邊小桌子,在經歷少見的暴雨全身淋濕後,吃著超市買來的西班牙香腸chorizo和章魚tapas

老天會給你最好的安排

以前一個朋友很愛說這句話,但其實很長一段時間,一點都無法體會。在每個備受煎熬的當下,都只能想到:「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一定要經過這些才能獲得幸福?幸福?會有那種東西嗎?」
而依照吸引力法則的論點,通常負能量可以吸引來更多的負能量。打擊通常是陸續到來的,在異鄉職涯不順、失戀、和朋友鬧番、舊病復發等等,陰鬱接續跟著我,甚至飄洋過海從2018年的倫敦到2019年的台灣。
因為不想在負能量中循環,也知道只有自己能改變自我的心境,努力想要找出老師們說的,以後會成為感激的地方,但在被黑夜中大雨暴襲的同時,很難看到任何的一絲的光芒。
最後,只能靠著一本本心靈雞湯和正向人生的書籍,試圖理解及挖掘人性、心理的轉念,雖然有點矇懂,但也只能漸漸接受眼前這些已經發生的情況。而在渾渾噩噩的這幾個月,在情緒起起伏伏中徘徊,2019年底,疫情爆發
接下來的這些年,和大家一樣被困在台灣哪都不能去的我,只好認命回到職場中掙扎,重新體會職場的艱辛及打工人的心酸,更經歷了從沒經歷過的職場冷暴力、被邊緣化、煤氣燈效應(Gaslighting)及官僚文化。
過去入社會後,乖小孩的我從來沒有不想上班過。有點勞碌命閒不下來又喜歡賺錢的我,可以進辦公室穿冷氣又有人付錢,即使被顧客搞得煩躁又火冒三丈,或半夜跟服裝設計師用電話吵架時,都沒有不想上班。
但這是人生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到了辦公室卻不想進去。膠著的氣氛,不斷被人在背後搞小動作,無法發揮的專長,卻被疫情環境困著哪兒都去不了,那種憋屈的鬱悶感,有時會跟同事開玩笑,「得去看心理醫生了!」
說真的,到現在我依舊偶爾會為了別人講的已讀不回而感到不安,試想,是不是哪句話說錯了得罪到對方了?這種敏感的性格,卻在面對這次職場的大風大浪時,反而變得平淡,還可以用第三人的角度冷眼旁觀事情的發展。
因為這些環境不安的動盪、人際來往的焦慮、被現實困住的當下、和無法預知的未來,都已經在那個「最好的一年」經歷過了呀!

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麥克・辛格的《臣服實驗:從隱居者到上市公司執行長,放手讓生命掌舵的旅程》一書中敘述了他順著生命之流,接受命運的每個安排,從追尋靈修者變成上市公司執行長,到成為暢銷作家的歷程。
他認為,宇宙比想像的更為宏觀,更加的有計畫性。因此他在每次遇到生命轉折的挑戰時,總是當作一個新的任務,接收當下的情況,然後讓生命自由安排後續的發展,而這通常是越來越好的。
這讓我想到常玩的手機遊戲,每次出現超難關卡時,一直糾結要破關卻反而更加煩躁,也更容易失誤,然而當決定放下不耐煩,接受一次次重來的磨練,最後卻以更佳清晰的邏輯解決後面的許多難關。
試想,人生好比一個遊戲,而老天會依據你現在的等級安排讓你打適合的怪,進而提升你的能力值和武器,到了高難度關卡時,便更能游刃有餘的接受挑戰。
生命每天都在塑造我,讓我成為處理明天的任務必須變成的那個人——麥克・辛格
因此,為了更好的破關斬將,升級再升級,那麼,一切都是有意義的,不是嗎?
因為暴雨而無法到西班牙巴賽隆納建築師-高地的米拉之家Casa Milà (La Pedrera)的天臺參觀,只好在逛完內部後從外面捕捉些微的雕塑影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內容數
捕捉生活中,不成氣候的漫談和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