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2020是個不平靜的一年,但我覺得…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已經開始把年份寫錯了嗎?
我今天寫行事曆的時候,第一次寫錯,還是習慣寫2020年哈哈

很多人都說2020是個不平靜的一年,所以都迫不及待擺脫這個「不好」的一年

我想我不太認同這個說法,世間萬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每一年都有它存在的必要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親人逝世、朋友吵架、失戀分手、考不上好的學校、沒應徵上理想的工作….

但回頭一看,大部分的時候,也並不會希望那些回憶消失,反倒是很多事都一笑置之…(覺得以前怎麼那麼蠢)

因為而那些痛苦的事,也都教會我們一些事情,讓我們成長茁壯。

也常常聽到有人許願說,我「只」希望平安順利就好。
但我認為「平安順利」這個願望,是這個世界上最奢侈的願望。

很多人都知道我之前有去參加內觀冥想(Vipassana),整整閉關10天+
不能說話、不能交流、不能用手機、不能吃晚餐、不能回家、不能看書、不能運動….

你想得到的幾乎都不能,每天從早上四點半靜坐到晚上九點
但其實只學一個最重要的真理:接受無常(anicca)

我們必須接受無常,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永恆不變的
就算你討厭冬天,冬天還是會來,而取而代之的才是春暖花開的季節

你要做的事,就是活在當下,因為你也只能活在當下

2020、2021、2022….不論你覺得是好是壞
他們都必然會存在,你無法改變,只能學習接受臣服

你如果試著改變抗拒,就是讓你痛苦的開始。

愛因斯坦說:「上帝(造物主)不擲骰子」
發生什麼事,都是好事,都是剛剛好。

P.S. 我常常對我的夥伴撈叨這些(小朵已經聽到受不鳥了)
如果你今年剛好想要網路創業、又剛好對靈性成長有興趣、不排斥我碎碎念的話
我想我們很適合當很好的夥伴,我們一起賺錢、一起靈性成長
加入團隊>>https://www.jasons.consulting/athena21

我是傑森 @hsu.jas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傑森 Jason
我是傑森 Jason
畢業於某國立大學碩士,從小體弱多病的「奧少年、破少年」 看見什麼吃什麼,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