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防身術就能遏止性騷擾嗎?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坊間傳聞可以避免被性騷擾或侵害的方法,防身術我勉強可以接受。
剛剛想起自己也是有被性騷擾過的經驗,還跟對方同住四天才離開。
那時算是大學期間被打工詐騙,抱持著某種寫小說出書的夢想,以為跟在那個老闆身邊會學到不錯的工作經驗,也順便在寒假賺取一些收入。
結果家當搬去他們家,上工前一天說沒有錢,但會有經驗。
接著第二天給老闆載著到處跑,說要去見投資人還是合作對象,
踏進去咖啡廳前五秒:「就讓你見識見識社會人怎麼斡旋的!」
坐下來後,我一邊聽老闆介紹他的計畫安排,
一邊在心裏OS再來對方應該會提出他的弱項,例如通路跟設定客群不合、消費市場是否足以撐起等等,
不知道社會人會怎麼樣斡旋!
然後,我就看著眼前的合作對象針對我剛剛想到的弱項一路給老闆洗臉洗到底,洗到我都覺得尷尬的要死到底在幹嘛?
最後老闆一句話也沒有辦法反駁,對方只好說:我們會再考慮看看。就離開了。
我那時開始覺得是不是上了笨賊的賊船...
接著每天坐在老闆的機車後座,看他連吃到飽都買不起,還接lalamove,用小七跟全家的wifi接單。沒單時老闆就給我看他的LINE群組,裡面好幾個看起來應該是女生頭像,他很得意的說:「裡面這個誰是我乾妹妹,誰會喊我乾哥哥,誰都習慣叫我主人...」
我當時跟他老婆睡同一間房,他老婆是我的一個朋友,正在備孕。
每天回家看他們曬恩愛,出門看她老公跟我曬其他女人的照片。
那時為了要學以拉,他主動請朋友來幫忙看我電腦。
他老婆私下跟我說:「那個朋友上次對我毛手毛腳,你不要一個人在家。」
好喔,第一次意識到好好活著的風險原來這麼高。
那時玩co還會穿裙子,試裝拍的照片給老闆看到,
老闆馬上傳訊息給我說:「不要只露腿,露胖次啊!」
最後我決定要離開了,他載我到附近車站,我扛著行李下車後,
他捏著我的臉對我說:「最後來個Kiss goodbye嘛」
我整個人僵了一秒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真要檢討的話,就是「我那時狀況很差」。
不是指身體狀況,而是精神力,整個人都處於很被動、沒有自信的狀態,長達兩個月。剛好那時又住在不是很熟的朋友家,所以被人趁虛而入吧。
那段時間過後,我恢復正常生活,要夜歸就夜歸、要騎車就騎車、搭上陌生人的便車還被要Line每天傳訊息。
甚至曾經有朋友半夜跟我聊天聊到崩潰,為了「測試」我是不是有能力反抗別人的欺負,直接要壓在我身上。我當時忙了一整天累個半死,你這什麼邏輯????
我都也全身而退沒留下什麼後遺症。
之前上防身術時,教練也是說防身術的重點並不是讓你能保證自己一擊就能打爆對方(連練很久的教練都不敢說自己做得到),原則都是不要跟對方纏鬥,努力跟對方拉開距離後全速逃跑。
如果練了防身術,讓你有少一點被性騷擾的感覺,應該是因為你學了防身術,人比較有自信,不再一直害怕遇到這些事情,那這種事自然會減少上門的機會,就算上門了,也比較有底氣去處理。
所以也不是一定要練防身術,簡而言之,去做讓自己感覺有力量有自信的事吧!
賴打
賴打
「我」,是什麼? 「我」自古,就是兵器,是一把活生生的兵器。 我是如此弱小,但你曾說我可提筆如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