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平常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是個特別的日子,但我不見得想特別怎麼度過。大概因為疲憊,所以一下班就依附冰箱裏前幾天買來的無糖花生醬,花生醬剛開封時浮現一層油,攪和後又冰鎮幾日,顯得濃稠可喜,前幾日在賣場買的山形吐司半條已剩下一片,某個下午我竟然放肆地吃了兩三片,片片佐花生醬。
但那樣的下午特別的好,陽光不那麼艷,雖然它們常透過玻璃窗向我打招呼,但室內放送冷氣,吹得我一身舒服,打開電腦,追踵日劇俊男美女戀愛的步伐,看他們因為多疑多心而猜度不止,為自己已過那年紀而慶幸,進而又喜節奏明快的劇情。所以吐司在追劇中一片片地少了起來,直到意識到胃已被填滿。
昨晚也無法抵擋花生醬的誘惑,遂又令它重出江湖,吐司不夠,便又到附近連鎖商店了了半條,看看上頭的熱量,只當提醒,畢竟熱量控管如地球的體溫逐步失控,可想想昨天是特別的日子,也就讓自己放縱一下。於是就著電腦又看了一集日劇,就寢時間還早,可就覺身體已疲憊,也許前幾天採線晚睡,這幾日便感疲憊的報應。
癱軟在床上,戴上眼罩。想到這是一個平凡的日子便竊喜。
以前婚姻、交往、曖昧等都渴望他人奉送些許心意,一張簡約深重的祝福卡片,代表性的禮品(而送禮則察覺此人懂不懂自己),可這些年來大約年紀便不再想望他人特地的祝福,有也好、沒有也罷,潛進水底做安靜的游者,更適合我的心緒。
於是默默地睡飽,今天開心地起床,看日出東昇,過了此天,人生往前邁向一步,新希望永遠在許,也永遠有抵達不了的地方,但努力邁進的心從不間斷,即使失意,難免,就如故障的鐵道,修復就好。
不過突然意識到該戒花生醬,總不能同個食物嗜吃久長,該換口味,放縱過了,收斂,反正下回食慾再來,再來應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