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日記/早安!讓我們互相陪伴寫作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NOV02姐的早安日記/早安打卡,讓我們互相陪伴寫作

雨過天晴的舒爽感

早安!今天太陽出來了,心情真好! 你們也會這樣嗎?看到天氣好,心情就跟著好 !尤其是在陰雨綿綿好幾天之後,有一種雨過天晴的舒爽感 !

以為米䊢是米做的

晨間天氣終於不會這麼涼了,所以今天不喝味噌湯了,改喝米漿。有人知道米漿,是做的嗎?小時候我很呆,我以為米䊢是米做的,原來米䊢不是米做的 ,米䊢是花生做的。
有一次我看一個外國youtuber叫酷,他把米䊢帶回去給他法國的阿嬤喝,然後大家都對於這個飲料,嘖嘖稱奇,我覺得對老外而言,他們大概是覺得:台灣人怎麼會把吉米花生醬,拿來當早餐喝呢 ?

把吉米花生醬,拿來喝!

我記得我在美國念書的時候,花生醬真的是家家戶戶,早上吃土司必備的東西,而且美國超市的花生醬非常非常的誇張,超級大罐!也難怪我在美國很難控制身材了!
因為花生的熱量真的很高,我記得小時候上生物課,有把花生拿來當成燃料點火,他真的是活生生的油脂啊 !

把好東西融入日常!設計你的生活

想到油脂,每天早上我都會吃一小把的堅果,因為它是對身體有益的油脂 ,每次電視或是健康頻道告訴你要吃一小把的堅果,我都在想說那要在什時間點吃呢?後來我在設計我的早餐菜單時,就把它融入進去每天就一小搓,不要過多, 但是又有吃到。

人人都有一份影響力

其實我吃這樣的早餐,已經將近有半年以上了, 醫生說我的指數好轉許多 ,但是從來沒有想過,把它拿來分享給別人 。有一次我媽媽看到我, 連外出要去阿嬤家都帶早餐便當這樣吃,她也跟風起來, 還買了好幾包堅果給我, 果然施比受更有福。
偶爾我把他拍照給朋友看,朋友也說想要這樣吃, 慢慢的我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人跟著我,吃是這樣的早餐了, 他們還會傳LINE給我看, 互相打氣。其實,這個早餐的原型就是飯店的早餐 ,就是有很多的纖維素、 植化素( 奇異果柳橙) 、蛋白質( 雞蛋),跟好的油脂( 希臘優格蜂蜜和堅果),有機會再好好分享菜單給大家。

早安打卡,讓我們互相陪伴寫作

分享我的早安日記,其實想法很簡單,就是利用每天早上十分鐘的時間 , 順便練習寫作 。大家都知道我的部落格上主要是以閱讀書籍和追劇的文章為主, 比較少寫到自己的生活,但是我覺得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個想要用來變現的工具,我相信很多的寫作人,是這樣的想法 , 但我覺得這種是一種順其自然的發展。
目前,我自己比較是把寫作當成是一個陪伴的工具 ,陪伴我記錄日常和生活點滴,也陪伴我身邊的朋友,一起寫作,互相打氣!
四季海裳早上開花了 !
所以在早安日記,我會用更貼近日常生活的口吻,來分享日常生活所觀察到的點點滴滴答答。把它當成記錄自己所思所想的靈感也好,更可以讓自己看到這些日記後,發現日常的美好。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種感覺,有時候回頭看好幾年前的臉書,自己所書寫的文章,或是片段,會發現當時的那個自己,其實過得很幸福, 就像我podcast節目常說的,筆記並不是怕忘記,而是用來梳理你的思緒。


在追夢想之餘,活在當下

我覺得把每天的早餐寫成日記,順便和大家聊聊天,也是一種活在當下! 之前看一部電影叫《靈魂急轉彎》,我覺得我的過去人生就像極了電影中的男主角 ,因為,年輕的時候很急切的追求夢想實現, 所以 完全無視身邊的日常小幸福, 甚至忽視家人和身體的回應。
直到我後來生病, 才發現人類是多麼愚蠢的動物啊 !現在的我 ,珍惜日常的小小幸福, 用照片寫日記 ,提醒未來60歲、70歲的自己,回頭看看青壯年時的自己, 日子過得怎麼樣, 讓我每一段青春歲月,都且走且珍惜!
傳說中的秋海棠?

早安!寫作肌肉鍛鍊

姐的早安日記, 每天花10分鐘紀錄, 生活中的日常小幸福,這是我的寫作肌肉鍛鍊,謝謝大家的看到這邊, 有空可以聽一下《社畜逃脫筆記》的podcast 我把連結放在留言區, 讓小倉鼠陪伴你珍惜你的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