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炸彈客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他的身分、國籍或者其他資訊,看見他的時候,他就拿刀抵著媽媽的胸口,當下倒不是感到害怕,情緒甚至有點遠,總以為一切都矇矓朧的,我理所當然確定的是,這種情況想必是要錢。於是我拿出大把的鈔票,有點搞笑地、我是一張張地遞過去,沒息他的怒就加一張、再一張。直至他把刀放下。
換了槍。
我才趕緊把手邊的錢、提款卡,所有具價值的都交出去,終於他才笑著取下彈匣,退出子彈。只見他輕輕將子彈拋向天空,喊著自己才不是壞人,然後做出像是某個術式般的動作,喃喃念著四個數字,每喊一數,就用力踢一下子彈,最後一下總算,他和子彈一同爆炸,炸出莫名巨大且美麗的一瞬。
煙霧濔漫之間,我意識到我目睹了一場難以置信的爆炸。不知為何地,全球的報章雜誌開始轉載這畫面,故事的瘋狂,令世人穿鑿附會了起來,有人說他是奧運前國手、有人說他在向政府倡議某種訴求;有人謾罵、有人力挺。
社會因為這場爆炸而陷入了混亂和分歧。媒體開始對這個事件進行深入報導,各種關於這個神秘人的猜測不斷湧現。
這個事件引發了社會各界的討論,人們紛紛發表觀點和立場。一群人開始懷疑社會價值觀和制度的問題,一群人則倒向英雄主義或國家民族的勝利,但無論如何整件事仍是隨著時間推移,淡出了公眾的視線。
後來我只在日記裡寫下。我遇到一名自殺炸彈客,但我想相信他說的,他才不是壞人。
────────────────────────────────
如果這篇文章有泛起你心中什麼樣的漣漪,歡迎不吝給予愛心並留言。
更可以追蹤我的IG:yihan__writing ,會看見不一樣的創作內容!
41會員
90內容數
名字念起來是易寒,唱起來像遺憾。 於是就這樣其實符名的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