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列式の讀書筆記-17] 這一天過得很充實:成功者黃金3時段的運用哲學

1.為什麼要好好利用早晨的時間安排重要的事,作者除了提到因為清晨的時間是最不會受到打擾的時光外,也提到了意志力最充沛的時間就是在清晨。
2.要把事情變成例行,變成一種習慣,藉此減少要去做這件事時意志力的消耗。
3.進行晨型人計畫的五個步驟
  • (1)先詳細記錄自己每天時間花到哪去了
  • (2)試著想像依據自己計畫的完美早晨是什麼樣的光景
  • (3)開始計畫要完成計畫中的美好早晨,需要哪些東西,需要生活如何去配合
  • (4)漸漸養成習慣,循序漸進即可
  • (5)慢慢調整至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4.試著設想可以在周末去做,而且是自己期待一直想去做的事,列出一份清單,用意是在讓自己可以更有動力的去把禮拜一到五過好,把該做的工作都做好。
5.作者提供了50個時間管理的祕訣 (以下只擷取整理我自己覺得不錯的)
  • (1)試著從一些細微的改變做起,先建立習慣,再慢慢擴展。
  • (2)每天可以安排一些好玩的事情,讓自己可以心甘情願地早起。
  • (3)物歸原位,不要去浪費時間找東西 (自己:可以用電腦玩物站長介紹用Evernote把平常比較少用,已經收起來的東西拍照起來,並且標註放在哪裡;現在就去新增一個標籤)。
  • (4)生產力最高的時段要安排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
  • (5)如果對生活或是工作或是任何事感到困惑不知道如何下手,可以試著尋求他人意見。
  • (6)盡量一次只做一件事。
  • (7)擴大視野及領域,每天都要撥點時間,擴大自己的人脈,學習一些新技能。
  • (8)注意人際往來就是善用時間。
  • (9)想辦法善用任何零碎的時間。
  • (10)隨時寫下點子或任何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年級末段班的中年超男子|生活、反省、閱讀、投資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心得|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誰都唱過走音的歌曲,你會用光所有的力氣,都找不到正確的音階,其實別人的提示都是廢話,只有你自己可以說,切歌 。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5-17
    【讀書心得】吳淡如:生活和心靈都很適用的《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愛情小說家、節目主持人、Podcast 頻道主、工商學院博士生、經營民宿、餐廳、電商、海外房產,匯集眾多角色於一身的人,左腦文青書寫,右腦商人思維,書寫出富有是一種能力,堅持是一種選擇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17
    讀書心得: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這部作品因為孩子有在追動畫,我當然是連小說都看了……其實我比他們還看更多…… 總之在滿地都是的轉生故事裡,這部作品一直都是排行榜的前段,甚至是榜首,應該有道理才是。 看完的結論是,的確有點道理,只是要跟他一樣胡來也不簡單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3-17
    讀書心得:塔納托斯的夢境先承認一件事情,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封面很漂亮。 說來好玩,薛西斯前一本「K.I.N.G.:天災對策室」我也先注意到封面,可見封面有多重要…… 然後好好享受故事。 這故事是關於一個會夢遊的女孩,與一位能進去別人夢裡面的男孩的故事。 有機會嗎?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2-17
    讀書心得與問答 -《 你的 4 分 33 秒 》無論你演奏的聲音有沒有觀眾聆聽、觀眾聽了喜歡或乏味,都請別停止你的4分33秒,時間會證明,一定會有人和你產生共鳴。 作者:李書修 이서수 譯者:謝麗玲 出版:一人出版社 / 2021年12月 ( 初版 )
    Thumbnail
    avatar
    燭火餘暉
    2022-02-17
    讀書心得:荒野機器人 THE WILD ROBOT這本是因為一堆紅利點數快到期,翻來翻去找很久才決定的,因為我本來在猶豫這種青少年小說要要買紙本,畢竟電子書只有我在看…… 總之最後是看電子書版的,而我兒子說他在學校看過了……好吧! 故事是這樣的,一艘載運大批機器人的貨輪遇上暴風雨翻覆了,大多數機器人沉到海裡,要不然就是被打上岸時損毀,偏偏有個運氣好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8-17
    讀書心得: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四部】貴族院的自稱圖書委員VII系列堂堂來到20本,已經算大長篇了。 說個趣事,這部作品我超愛的,然後我女兒也非常喜歡,還拿去班上推廣,過年時想說送姪女這套書,我女兒也贊成,那知道人家也有一套…… 總之就是小朋友吃到我這種中年男子都全包了,還不看爆。 故事因為登場人物真的太多,而且各式事件層出不從,因此時間進展開始慢下來,但這也有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17
    【讀書心得】公司的品格-不要期待球員兼裁判者可以做出公正判斷22個案例,了解公司治理和上市公司的財務陷阱 我閱讀的版本是2014年出版的第6刷,作者為李華麟以及鄭佳綾,李華麟擔任過傳統產業和投資公司總經理,具有豐富的企業經營和投資實務經驗;而鄭佳綾為大學助理教授,致力於公司治理個案的教案撰寫,李華麟在此書的序在我看來寫得有點嘲諷我國上市公司的主管機關、公司高
    Thumbnail
    avatar
    A小姐
    2021-01-17
    不要做這17件事,就可以避免造成孩子在童年受到心理創傷!【深井效應】讀書心得分享身為嬰幼兒睡眠顧問,讓我面對到很多充滿愛,但因為孩子的睡眠狀況而身心俱疲的家庭,每當我在與他們討論如何進行孩子的睡眠調整時,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讓我的孩子哭,是不是在傷害他?會不會對他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身為一個母親,我也曾經問過這個問題,擔心孩子在經歷睡眠調整期間,與我的安全依附關係受到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8-14
    讀書心得 - 這年頭存錢比投資更重要1.一旦本金過小,高報酬率也難快速累積財富。 2.在做財務規畫前,先把人生規畫想清楚。 3.財務自由的終極目的是要得到人身自由。 4.只要大家都走在對的理財道路上,不管速度快慢,終究都能走到財務自由的終點線。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