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的力量】 圖/ 文 馮煜婷

下午時光,老師會請孩子挑選本日繪本,一起做出聲閱讀、分享故事,
而在某次分享「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之後,
孩子似乎也對故事中面對不想吃的食物時,運用想像力轉化情緒,
最後勇敢將不接受的食物吃下肚子的情節有了連結,
而這也讓老師觀察到孩子的轉化能力,以及能夠運用繪本經驗來幫助自己。
千懿:「老師,之前麵線的湯,我把它想成草莓吃掉了。」
軒穜:「我會勇敢吃東西!」
元任:「 我不喜歡黑色瓜瓜,我把它想成冰~哈哈!」
老師:「所以冰是你愛吃的嗎?」
元任:「對~」
又廷:「我不喜歡吃苦瓜,我把它想成芭樂。」
老師:「那你們很厲害耶!會像蘿拉一樣幫助自己是很棒的一件事!」
讓我們一起運用想像力解決困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