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自助不危險超好玩!《超詳細》埃及10日遊記-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嗨大家好,我是Paula。2022年9月初到埃及旅遊,之後在台灣歐洲交換學生社團發了篇埃及的旅遊文,出乎意料或的廣大迴響,甚至有人期待部落格文章,想說趁現在記憶猶新也有時間就來把文章產出吧哈哈,還沒看過那篇文章的話可以點這裡
這次一樣把項目分為食、住、行、樂與其他。不過多了更多圖片與文字說明。

食:
⭐下圖就是路上隨處可見的falafel,可以單吃也可以夾在他們的烤餅裡(他們稱sanwich)。有些單吃覺得有點鹹,夾烤餅裡的話會有其他配料,一個10埃鎊
號稱國民食物的falafel(?)
裡面會夾一些蔬菜跟薯條
原來大家都愛澱粉加澱粉(?)
雖然看不出來裡面包什麼,不過外觀大概像下面那樣。如果包肉,像是牛肉或是莫名其妙不知道是動物身上的哪部位(?)XD價格應該是15-20埃鎊。
(這張圖是我們被坑的食物遺照but anyway至少是好吃的。就我的理解應該要兩個半片算一份(就是要拿到完整的餅),但他們給我們半片算一份,到時候購買時可以注意到底是一片還是半片。)
完整的應該長得向左邊那樣
或是右邊那樣
當地人(我稱司機爸爸)幫我們買這樣25埃鎊,一份是包falafel一份包不知名豆豆,都是沒有肉的。可以看到各有兩個分開的餅,兩份會有四塊。
需要有個埃及朋友幫買才不會被坑(?)
⭐接下來介紹當地人常喝的茶,如果被載到購物行程也會被請喝的東西,他們稱為Welcome Drink
以紅茶為基底的薄荷茶,天氣熱死也是照喝。因為我蠻喜歡薄荷的所以覺得不錯,不過茶包泡太久會澀,記得拿出來。右邊那個是糖罐。
被熱情船東招待的茶
他們說這個是flower juice,但我發現就是洛神花茶啦!懷念台灣味的話就說要喝這個吧,有些提供熱的,有些提供冷的。酸酸的我很愛哈哈
他們說的flower juice就是洛神花茶
⭐再來介紹路邊小超市(我個人認為像台灣柑仔店)買的食物,東西的確都沒在標價的。他們都喜歡說:拿你要的,我會給你good price
沒錯又是這張圖,右邊那包餅乾跟飲料20埃鎊。開羅的司機(我稱司機哥哥)跟我說這樣價格還行
餅乾+飲料20埃鎊,大約1歐元
下面這種麵包大概10埃鎊(我猜),我買這樣再加一罐優酪乳,40埃鎊。不過當我到會給收據的店的時候,得知麵包5埃鎊而已,不知道到底是因為不同種類的麵包還是真的被坑,不過也就這樣ㄅ(所以價格看自己不滿意可以砍砍看哈哈)
我想應該只有當地人知道原價多少吧
砍價技巧:多帶點東西砍價,或是知道實際價格後採緊那條線附近的價錢
⭐最後來說說這裡的速食。
這裡有麥當勞也有肯德基,一餐大概都是100多埃鎊。我買快樂兒童餐70多埃鎊。薯條就薯條,雞塊似乎多一點胡椒的味道,左邊的飲料是奶昔。雞塊沒有糖醋醬,給BBQ醬。
喜歡到各國踩點麥當勞看看哈哈
以上,食物的部分大概就分享到這邊,想知道更多可以到FB私訊我,有時間會回覆的~拜託大家幫我去埃及玩,去找他們哈哈
最後,郵輪上的食物真的超讚,一直在吃呢哈哈哈。啊,郵輪上吃飯沒有飲料,飲料要跟餐廳買,價格一定是貴了點,沒特別記多少錢,但我們沒都沒點,自己偷偷帶水哈哈。有些料理的確感覺鹹了點(小聲)
尼羅河遊輪真的推
最後啦~希望這篇文章真的能幫助到各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埃及|自助旅行的宗旨就是 travel like a local!在埃及自助旅行,路都是長在嘴巴上的
Thumbnail
avatar
o860724
2022-11-24
埃及豔后不是埃及人? 埃及豔后其實是希臘人 那埃及人,是甚麼人?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5-06
埃及中国מִצְרַיִם埃及对应今日的中国。מִצְרַיִם 词根是צוּר 翻译成绑、围困(申20:19),字母像形意思是:树,灵意的。用朝着天国生长的树代表这个国家。树是不能长到天上的,所以这是一个充满限制的国家,对应长城作为边界。 以赛亚书19章 19:2וְסִכְסַכְתִּי מִצְרַ
avatar
司成
2021-11-06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1-10-17
埃及神祇名單(2)G~M埃及神祇檢索 G~M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1-10-17
埃及神祇名單(1)A~F古埃及的神靈是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在萬神殿中會有多達2000個神靈也就不足為奇了。這些神的名字中有些是廣為一般大眾所知的,像是:伊西絲(Isis)、奧西里斯(Osiris)、荷魯斯(Horus)、阿蒙(Amun)、拉(Ra)、哈索爾(Hathor)、芭絲特(Bast)……等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1-10-17
埃及發現至今最大的古城我們摯愛的清海無上師頒發光耀世界愛心獎給衝突地區數百隻動物的救援者;報告警告全球暖化增溫攝氏三度對澳洲的災難性影響;研究支持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對美國前線工作人員有效;埃及發現至今最大的古城;美國無私奉獻的捐血者協助拯救三千人的生命;比利時公司推出新的純素奶油醬;日本島嶼社區致力拯救消失中的鳥類。 光
avatar
Lee Charity
2021-05-08
【埃及】夜鋪火車初體驗-開羅到亞斯文📷 火車夜鋪初體驗 🚂火車上面的伙食如何? 晚餐其實還蠻好吃的! 好像牛腩飯! 📷 早餐就一堆麵包,咖啡喝不出來是咖啡😆 📷 小餐館,沒賣甚麼食物,主要是吸菸室!如果不喜歡煙味的,絕對不要去呀!煙霧瀰漫~ 📷 吃完晚餐,列車長就會來幫你鋪床了! 照片中右邊有洗手台! 📷 📷 📷
Thumbnail
avatar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2020-03-11
【埃及】探索埃及古文明 - 吉薩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 埃及,一直寫在我人生必去的清單裡頭! 前幾年想要去的時候,由於旅遊為紅.黃色警戒,為了安全,最後沒去成! 這次甚麼都不能成為理由!
Thumbnail
avatar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2020-02-19
埃及聖䴉家旁邊的水田裡,正是插秧的時節,偶然見幾支埃及聖䴉在大小白鷺之間,佇足觀看好久,頓時怔仲間腦海幾個畫面閃過,生存是本能,競爭是自然淘汰的法則,以科技文明雄踞在地球的我們,又怎麼能以保衛者自居呢?犯罪戰爭獨裁傷害,該由誰來裁判?弱者自相殘獲取同情,強者強奪霸佔為公理,怎都不自覺沉痛。 小花蔓澤蘭、大花
Thumbnail
avatar
Weimen Zheng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