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os 島上的第一頓晚餐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飯店房間裡過了一個耍廢的下午後,又到了肚子抗議的時間了,和麥先生整裝好後,兩人要出去覓食了。
穿越 Syros 島上的大街小巷,真的很喜歡這裡的巷弄,街道寧靜整潔,雖然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但讓人感覺好舒服。
或許就是因為是個小島,所以連找個餐廳吃飯都有點小困難,不過好像也是因為還沒有到真正的旅遊旺季,好像有寫餐廳也還未開始營業。
我們隨機找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可能因為我們來得太早 (才五點多),所以也沒有什麼客人,其實這樣也不,點菜等餐都不用太久,而且服務生也會比較客氣。
點完餐後,服務生首先送上來的依然是麵包,有嚼勁的歐包沾上那個青醬味道真的是很讚。
旅行時吃飯當然一定要有的就是酒精飲料了,依然點了希臘本土的啤酒,發現希臘啤酒其實還不錯喝喲!
從雅典到了 Syros 島,依然還是一定要點當地最普遍的希臘沙拉,說也奇怪,在那裡的幾天裡,不太吃起司的 Danielson 對希臘沙拉的起司覺得還不錯耶,不過也是不能吃太多啦,因此麥先生就賺到了。
還記得在雅典時就一直想吃花枝,好不容易有一天找到了一家餐廳菜單上有花枝,但那天點完後服務生回頭說賣完了,後來就一直惦記著這件事,整個不死心,結果在 Syros 島上的這家餐廳菜單上又被 Danielson 看到有花枝,二話不說立刻就點,滿心期待的心,結果一上來我失望了,大家光看照片不用我解釋也大概知道為什麼會失望了吧?! 真的沒有想到好好的花枝,為什麼可以料理成這樣? 煎得也太熟太焦了吧!
好吧,人不可貌相,就再抱著一絲絲它應該會是好吃的希望,吃一口,果不其然真的還是失望,原本應該是很鮮嫩的花枝腳,果然是太熟了,雖然不到如橡皮般咬不斷的地步,但也已經是很有嚼勁了,,真的是太糟蹋美食了,也難怪有人說在希臘吃海鮮又貴又不好吃,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了,從這裡學到了一課,那就是有時侯其實真的也不用那麼堅持。
麥先生一向對花枝沒有什麼興趣,所以他逃過一劫,他點了他很愛的羊排,上面還有他也很愛的薯條,果然合他的胃口,吃完後他直說好吃,從這裡再次證明來希臘真的還是不要吃海鮮的好。
麥先生總是有個甜點胃,所以只要我們外食,通常他餐後一定會再點甜點來滿足自己那個甜點胃,不過當天服務生很客氣,在餐後他自己送上來了甜點給我們 (餐廳免費招待哦),那香橙蛋糕還挺好吃的,就看在餐廳服務還不錯 ,而且還免費贈送甜點,那令我失望的花枝就煙消雲散了。
有趣的是,在我們用餐時刻,旁邊也來了三個嬌客,果然是瞄星人的過度,這裡的貓咪真的很多,而且都不怕人,三隻瞄瞄就這樣坐在地上,明亮的貓眼不斷地瞪著我們看,不過我不會給牠們食物,畢竟動物能吃的跟人吃的應該不太一樣,萬一餵食牠們後有什麼問題,我不就成了罪人了嗎?
由於歐洲過了冬天後,白晝時間漸漸變長,當我們吃完晚餐後,天還是亮的,於是我們優哉的散步走回飯店,路上不管看到什麼景色都覺得很美,也難怪人真的偶爾就要休息去渡假一下。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