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宮廷第一點心︱baklava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其實對阿拉伯的飲食文化,沒有太多的瞭解。
略略知道就是中東美食多數都是以香料為主,再來就是烤肉。
但我想講的都不是這個。
我想講的就是讓我吃了兩塊都還欲罷不能地想要再繼續吃下去的Baklava。
我跟老吳一直很想要去土耳其旅行,就是因為有次我們在Travel and Living 的頻道上,看過一集介紹土耳其甜點的節目,自此我就覺得人生如果有機會的話,必須要去一趟土耳其吃一下當地的甜點。
沒想到,土耳其還沒有去,倒是在北京的大使館區吃到了中東甜點baklava。
這個果仁蜜餅,結合了所有我喜愛的口味,那個一層又一層的酥皮,內餡裹入的是壓碎的開心果及其他堅果,然後再淋上濃郁的蜂蜜,簡直就是天堂啊天堂。
話說這個果仁蜜餅歷史久遠,在許多中東國家都可以看見,據說是在奧斯曼帝國時期的皇宮點心,簡單說就是宮廷點心,然後逐漸流傳至民間。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吃完一個之後,我又再點了一個,離開的時候,一直思考著是不是要買兩個帶回家,但後來還是忍住了,我怕再這樣吃下去,我就變成抱著蜂蜜罐猛吃的維尼小熊一樣。
剛剛好就好,這樣就能好好期待下一次再來品嘗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