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祈(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說他本來要留在學校讀書,出來見我不會有任何問題。
我跟他約在學校附近的速食店。他說要請我,我說他還只是學生,應該讓學長請學弟,他說他已經額外麻煩我了怎麼還能讓我請。最後我們各付各的。
「你希望跟我聊什麼呢?」坐下後我問他,一邊吃起了薯條。
他先深呼吸後慢慢說出:「如果我想從現在的生活中逃走,該怎麼做?」說完之後他低下頭,似乎已經用光所有的勇氣。我想他一定事先在心裡練習了很久。
他果然看了我的論文。關於從生活中逃走的各種可能。
他說他從小成績好,也知道怎麼表現出溫順乖巧的樣子,高二之前父母從來不用擔心他的成績和各種表現。國小六年級時開始意識到自己喜歡男生,國中時開始交男朋友,高中時開始有性探索。他參加桌球社和合唱團,與班上同學和社團同學都相處得不錯。
「但我覺得這一切都沒有意義。我覺得那不是我,但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什麼。我喜歡跟別人約在廁所打手槍、互吹,但我也覺得那不是我真的想要的。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不想要念醫學系,或者電機系什麼的。我可能會填心理系,但也沒有到非常肯定。所以我高二開始就刻意不要讓自己考太好,把自己成績壓在八十分、或者全班第十名左右。他們一開始還會一直督促我,還要我去補習、沒收我的手機、叫我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在社團,但後來發現好像都沒有什麼差別,我的成績大概就維持在那邊,就沒有再要求我了。但是他們就會散發出一種感覺是,『不知道我的兒子為什麼會變這樣』。
他們不喜歡這樣的我,我也不喜歡自己這樣,但我又不能真的去認真考,如果有一兩次考好了,他們一定會又再燃起希望然後一直要我更努力一點。雖然說再撐個一年多、指考完就沒事了,但有時候就會覺得好累。但是我又不可能跟同學或者老師講這些事情,說我故意考不好。我昨天看了學長你的論文,就覺得我也好想要逃走,但是我不知道我要怎麼逃、可以逃到哪裡去。」
我看著他可能從來沒有在其他人眼前出現過的這一面,彷彿一個轉身就要跌落深淵之中。我問他有沒有看過臥虎藏龍,他說沒有。
你希望我怎麼幫你呢?你會想要聊聊在這樣的過程怎樣讓自己好過一點嗎?還是你有想要找什麼方法跟你父母聊聊嗎?那如果要逃走的話你會想要逃去哪裡呢?如果你可以讓你的人生變成你最想要的樣子,那會是什麼?
我腦中冒出各種可以在這樣的情境下丟出的問句,以一個畢業學長或者外聘講者合適的角色與距離,但我無法選出來。他的眼睛盯著我,絕望,堅毅,彷彿要問我─或者要問這個世界─今天晚上過後,他是否又要回到孤獨一人的真空之中。我知道他理解我其實沒有立場與義務多做些什麼,也不會有任何埋怨,但這樣的理解沒辦法讓人與人更靠近,反而成為孤絕的斷崖。
「如果你之後想要找人聊聊,可以傳訊息給我。我如果有空的話可以陪你講講話。」我對他說。
--
離開速食店後,我問他有沒有急著回家,要不要到附近走走。到了附近一個無人的巷弄中,我問他:「我可以抱抱你嗎?」
他的身體靠了上來,我輕輕環抱著他。
他抱得越來越緊,顫抖著無聲地流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城市裡的一些主與一些狗,他們各自的故事,以及如何互相認識、玩耍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祈(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鈺齊2月營收18億,年增月增2月沒年假,月增年增,理所當然,但股價還是短暫漲了快4%,意思是超出法人預期了吧
    Thumbnail
    avatar
    Argus
    2023-03-11
    星際傳奇2經過了七天的飛行,大家抵達了「植物星球」,下了船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棟一棟的「樹屋」,植物們都說著大家聽不懂的語言,一行人當中只有身為科學家的莉莉聽得懂一點「植物星語」,一行人一起逛逛這裡的街道,舉凡是樹木到花朵然後是雜草,大家都做著自己的事情。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2-10-08
    曾珮琦2021【6月新書】幽夢影 一:幽深如月這本已經不能算新書了,這是去年出版的,特別推薦這套書是因為我在試寫的時候,就得到總編與編輯的稱讚。在編輯邊這套書的時候,還特地寫信給我說寫得很好,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套書。
    avatar
    曾珮琦
    2022-09-06
    李課長傳奇-2 第二章 青洛      阿蕭姨本身的工作能力雖然輸給李專員一大截、同時李專員也是她的直屬主管,但這並不代表自己就得甘心就範,乖乖的把獨攬已久的二廠權力交給他!   管的單位越多、責任越大這種事情,在正加工業阿蕭姨的身上是不存在的!          她絕對不允許上頭有人能指揮並管轄她的工作,尤其是像李專員這種心
    avatar
    普洱妹
    2021-11-04
    魔法傳奇2今天是一年級生開學日,小艾跟莉莉以及阿瑟在一年八班,總共要念「六個年級才能畢業」,首先上課前老師當然要先自我介紹,由「芬蘭克史多老師」來教導大家「念動力魔法學」,接這才開始學習其他課程。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04
    #普陀山傳奇#2普陀山道場越設越多,來朝拜的人絡繹而來,聽說虔誠善心者還可看到觀世音菩薩。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12-13
    水與火的傳奇-23當碧藍之水正在練習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時, 與此同時, 緋紅之火也正在學習如何控制火之力。 他過去是戰士。 所以那不是很容易去控制魔法。 他甚至不知道他的魔力從何而來。 他如何提高自己的力量? 水比火好得多。 因為碧藍之水最初是女巫, 她擅長施放魔法。 但是火不是。 他必須從頭開始學習。 他必須控制一
    avatar
    豬頭彬
    2020-09-22
    水與火的傳奇-22碧藍之水正在練習如何使用她的力量。 她的力量屬於水屬性。 她現在只能讓水跳舞。 如果她善於運用那種力量。 她將變成攻擊敵人的水龍。 哇,太神奇了! 她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那種能力, 如果她在一萬年前就知道如何使用水龍, 她和火那段時間就不會分離。 當她再次想到火時,她感到很難過。 好吧,她必須多練習。
    avatar
    豬頭彬
    2020-09-22
    水與火的傳奇-21我們提到了(蓋雅)和(混沌)是同時出生的。 一開始只有2位神, 蓋雅和混沌是否彼此相愛? 我的回答是yes。 實際上蓋雅曾經是混沌的戀人。 啊,怎麼可能? 好吧,當大地之母出生時,混沌看著她長大。 儘管混沌比蓋雅早1秒出生。 神明成長得很快。混沌變得年輕,英俊。 他似乎愛上了蓋雅,因為她是如此美麗。
    avatar
    豬頭彬
    2020-09-22
    水與火的傳奇-20我想每個人都一定在想為什麼大地之母(蓋雅) 要救那2個靈魂,火與水。 那是因為蓋雅預測有一天她會被混沌殺死 這是命運,當她看到了自己的未來時, 她決定找到繼任者。 並且最好有2個人。 如果有一對戀人甚至更好。 他們將比一個人使用更大的力量。 他們的愛可以克服任何困難,尤其是2個人彼此相愛。 愛是一種
    avatar
    豬頭彬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