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65.出發~第一站花蓮玉里同學樂家之來看獨角仙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搭乘下午4:07的普悠瑪,從高雄到玉里。
原以為7/1會請工人來搬教室,而我只需要早上去學校幫忙盯場,可後來經費沒下來,我園老師全體化身為神力女超人,昨天放學後一起搬完了整間教室。
不過,由於車票早就預訂好了,要等下午才出發。於是,我暑假的第一天及倒數第365天,便有了一個很舒心的上午時光。
我已習慣在大早上,先掃過一遍「單字庫」,接著悠閒地吃吃早餐,去陽台上巡視我家多肉、鹿角蕨們,後面還有時間慢慢地練習畫畫,再追個劇,完全是一派療癒至極的節奏。

好吧,其實本人有時間強迫症,基本上要提早大概1小時出門,才能安心。所以我的悠閒到下午2:50截止,然後在雨聲的催促之下,叫了計程車出發。



太平山之旅的第一站,是兒文所同學樂位於玉里的家。
同學樂跟我一樣,都在公幼任教,我倆教學風格完全不同,可我們的思考邏輯和行事作風相似,所以是能一起出國自助的關係。
同學樂是個多才多藝的人兒,口才佳、口條清晰、台風穩健,能充當同學的婚禮主持人;畢業典禮會場的氣球佈置都自己來,成品完全不輸專業廠商;廚藝很不錯,出國自助她負責伙食,我管行程安排;而我最佩服她的一點,就是任何事情從她口中說出來,都會非常的生動、有趣、引人入勝、令人捧腹大笑。總之就是,只要有她在,絕對不冷場的一個人。
近年來,同學樂陪著她班上孩子進行甲蟲生態課程,陸續養過蝴蝶、獨角仙、金龜子、螽斯、鍬形蟲,讓孩子們為甲蟲的世界深深著迷。同學樂在Meta上面的教學分享,而我也隨之一窺究竟。
6/17,小孩兒親眼目睹從雞母蟲養成的獨角仙結了婚(交配),大家不禁嘖嘖稱奇。
摘自同學樂Meta的po文,並經她同意使用。據阿樂同學說,這是去年的獨角仙產下的後代,孵化成雞母蟲,再被她和孩子們飼養長大的成蟲。如今,他們又長到可以交配的程度了。
學期結束前幾天,同學樂帶著孩子們佈置「產室」,準備讓母獨角仙產卵。最後一天休業式,老師和孩子分配好照顧任務,要把獨角仙、金龜子帶回家過暑假。
摘自同學樂Meta的po文,並經她同意使用。
到了同學樂家,我也見識到照片中交配之後的獨角仙本仙,還有阿樂親手做的非專業標本,大開了眼界。
跟著同學樂回家過暑假的獨角仙們,以及非專業有點發霉的標本。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