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6/2 (五) 雲門的期中發表
今天有邀請家人一起來看雲門小朋友的活動
真正上場做肢體動作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動作並不是看起來這麼簡單。我自己要能夠做到輕飄飄的感覺,或是擺脫形象做出在地板上歪七扭八的動作,真的還沒有什麼想法。
6/3 (六)
定居在美國的Sandy在疫情之後又回來台灣,找了黃莎莎一起出去玩,原本打算來個兩天一夜,但是實在沒有什麼想法,所以就變成一天的行程。
上午去吳福洋襪子工廠DIY自己的作品。亮亮選了藍色的恐龍,小發繼續織圍巾。
中午在機捷A11的22:02用午餐。
下午再到長庚紀念館去看看台塑的企業文化。
看著這個展館會在想當初若我進到這樣子的公司工作,應該也就是其中一個員工,而無法蓋出自己的紀念館出來。另外一個想法是台塑的相關企業還真的無所不包啊
6/6 (二)
帶著亮亮去童伴。第一次評估,李所長跟我以及亮亮單獨說話。
所長希望我能夠給亮亮「特別時間」。特別時間有點像是專屬於亮亮的時間,他想要玩什麼都要人陪他玩,但是一定要一對一,而且要投入,而且要正向的稱讚,或是用言語描述他現在的動作。
然後儘可能不要給予指導、批評、建議。
6/7 (三)
晚上跟仲岳約吃飯,本來是想要中午找他,但是白天事情太多了,所以改約晚上。
東聊西聊,聊到身為商二代的心情,以及要如何去打破公司的僵局
6/9 (五)
在公司的一樓抓到了台灣泥蟹(看圖鑑猜是這種),公司已經位於堤防裡沒有水源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也覺得很妙,而且這是今年第二次抓到了。我拿著一個杯子將牠抓住後,走到河濱公司將牠放開,離開時我還有一疑惑,究竟我將牠放在我自以為適合牠的地方,而說不定牠其實是一隻陸蟹不需要水源XD
6/10 (六)
因為隔天是團集會,所以週末在台北,下午帶著小發去象棋課。
小發滿有趣的,我小時候沒有這麼愛下棋,長大才會覺得好玩。但是他從小就很愛這種益智類的東西,這或許是一種高智商的表現。
6/11 (日) 六月團集會
這次是搭遊覽車,上午六點十五在兄弟飯店集合,早上訂了五點五十分計程車,把早餐、中餐都在早上蒸好裝盒,然後上車。
上車後,大家繼續睡。
抵達鼻頭角大概是上午七點,從下車處走到拿裝備處,然後幫小孩著裝,然後就開始了一整天的團集會。
早上安全宣導之後,就分團下水了。一個大人分配到兩個小孩,我分配到小雷電以及捲花豹,兩隻都是能力好的小孩,但是捲花豹的面罩一直在漏水,所以無法游太遠。小雷雷在水下20分鐘就覺得冷了,所以就說要上岸。
感謝栗背傳給我下水的照片,才能夠簡單記錄當時的裝備
大概十一點上岸之後,忙著讓小孩沖洗,因為洗澡間不夠,再加上幾乎整團的人同時上來換洗,所以沖洗的時間有點混亂。我很快地幫我兩個小孩沖洗完 (中間還有小孩發現他的衣服沒有在他的袋子裡,我還下去幫他找) (他那時候在二樓沖澡間)
我自己則用冷水沖了全身,然後用毛巾衣把身上的溼衣服換下來。待所有的小蟻都完成之後,我們出發前往鼻頭國小。
在鼻頭國小用完餐,放完風,就開始下午的跳舞活動。我帶著大家跳七月團集會的舞,前前後後大概跳了六次,就算不熟的我,跳到最後都會熟了
可能是壓在我心中的那個跳舞壓力都已經緩解了,所以這一天我都過得很開心。其實當蟻導也沒有這麼難,我也好想就當個安全官的角色就好。
小發還代表小蟻團去分享今天的感想。
這個浮潛活動從一開始規劃到現在終於執行,前前後後弄了兩個多月,我總覺得會參加親子團的爸媽都是堅定的荒野信仰主義者。
6/12 (一)
自從知道要給亮亮特別時間之後,我就很努力看著亮亮的亮點,他其實很多優點,我好希望他能夠多一點自己的自信,而不是用生氣來掩飾自己的缺點。
6/15 (四)
Kodiaq從上週就一直出現 TA無法正常使用的警示,有的時候警示是時有時無,行駛中很惱人,會一直聽到警示聲。所以預約了回原廠看看什麼問題。
中午進廠,檢查之後就說問題已經解決了,接待口頭上說是韌體的更新,但是車子軟體也沒有自動更新功能,怎麼會本來沒有突然,我個人還是傾向於某一個senso鬆掉了,所以才會如此。總之問題解決。
本來原廠告知輪胎中釘,若要換輪胎一口氣要換兩個,將近一萬二,看了照片覺得好像沒有這麼嚴重,還可以補,所以回到公司後補胎,用200元解決。
三樓六月的房租原本從十號說要繳到現在還沒有繳,一天一訊息問候請他繳房租。
6/16 (五)
三樓漂亮的裝潢被狗那個很髒覺得很捨不得
老婆因為去參加資源班的歡送會,所以我帶著亮亮去上雲門舞集,這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陪他上課。
果然旁邊很愛聊天的媽媽真的很吵,怎麼錄影都會有他們兩個的聲音。
6/17 (六)
老婆很興奮地跟我說她報名到了安妮塔故事屋的名額,只是在桃園,所以我們就跑到了桃園的音樂教室
因為上課時間是七點,我們五點半就離開台北,上完課就九點,然後還沒有吃晚餐,所以在當地找了東西吃。在八德實在是很難路邊停車也很難在晚上九點多找到適合小孩吃的東西。後來找到了一家源香拌麵(福州乾拌麵)
沒想到小孩竟然超賞臉,點完一碗再一碗然後再一碗。(寫到這裡覺得小孩好像也不用什麼好吃的東西,一碗白麵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吃完了晚餐,再去三寶冰室吃麵茶冰。因為老闆娘不肯讓我們進店用餐讓老婆很生氣。
我個人覺得冰還滿好吃的!
光是週六來到桃園八德上個音樂課也可以弄到十一點才到家,我有的時候還真佩服我們全家人的體力。
6/18 (日)
因為有一張青花驕的抵用券即將過期,所以我們興沖沖地來吃青花驕。
第一次來青花驕,才發現這裡的擺盤、用具都很講究,不太像是適合帶小孩來吃飯的地方。本身的湯及食材算是美味,但是單價頗高,儘管已經折了1000元,我們兩大兩小吃還是花了1800元。這裡倒是還滿適合約會的氛圍。
6/22 (四) 端午節
端午節拜祖先
晚上開車到花蓮,先去東大門夜市的遊樂場耗了體力,再去壽豐車站載老媽回月眉。在東大門夜市還被螞蟻咬到很痛
Vicky帶著yusi zoe去花蓮,我們抵達時他們正在唱歌,我們一起唱到了晚上十二點。
6/23 (五) 連假第二天
早上起床到月眉國小跑步,沒有帶跑鞋,所以赤腳跑,又來又覺得赤腳太痛了,還是穿著crocs跑步
現在對於跑步的想法是期望自己能夠增加心率的活動,而不是追求自己的速度或是距離了
Yusi Zoe難得回來花蓮,發亮覺得很興奮!
昕辰則伶的外公外婆來到台灣,連假的任務就是擴增鴨寮以避免積水
6/24 (六) 連假第三天
老爸留了香蕉及竹筍給我們採,早上就一群人在田裡採。但是發亮還是只對玩水有興趣
採完之後跑去小溪玩水,把全身坐在水裡面反而不會被蚊子咬
下午跑去台肥的台灣海礦館玩,在小發一歲的時候有去,轉眼間又過了六年,現在變得完全不同了。
↓將近零度的海水池
↓ 園區內日式建築,水池內有不少魚跟烏龜,我們帶著自己的魚飼料來餵,還順便把烏龜抓上岸
回去的路上,順道去了新天堂樂園,從今年過年說經營不善歇業,到端午連假前又重新經營,原本想要來看看有什麼不同,結果我們最重要的湯姆熊反而變得不好玩了,不禁讓人直搖頭啊!
↓ 行動7-11
因為老爸晚上不吃飯,所以我們就不麻煩他們煮,我們說要提早離開,結果還是在花蓮市找了一間台化的美式餐廳吃晚餐。
6/25 (日)
端午連假四天,只回花蓮三天是因為我第四天要七月的總勘。總勘地點又是在板橋435,所以也沒有什麼新鮮感。(而且身為最後一個月的活動,我內心其實很雀躍)
雖然我是月召,但是我只搞定好我跳舞的那一趴即可,感謝栗背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
6/28 (三)
五月底前往日本打工的小阿姨,還掛念著七月初的亮亮生日,遠渡重洋寄了生日禮物給亮亮。
6/30 (五)
跟同事約好去國泰健檢中心,安排了健檢。前幾天開始低渣飲食,然後前一晚清腸胃,早上去做了半天的健檢。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因為每天都喝低脂牛奶(藍色包裝),又胖又會游泳,所以被戲稱為藍色胖海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