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推薦】台日大戰~露餡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如往常,拖著疲倦的身軀和滿腦子亂七八糟的雜訊回家,
老妹早就在家看電視,一看見我,臉上馬上露出粉"賊"、粉"賊"的笑容。。。


"吃錯藥啦!!!那是啥麼臉ㄚ~~"我好氣沒氣的說著。

"給你一個Surprise,趕快去開冰箱,快去!快去!"老妹一把推著我往房門外走。

"到底有啥事阿"心裡滴咕著,不甘不願滴向冰箱的方向走去,伸手打開冰箱。 開門的那一剎那,眼前的情景,讓我呆愣了1~2秒,旋即關起門來,"咻"一下子就衝進房間。

"哇哇哇!!!沒想到有人比我更愛吃豆腐ㄚ"素有"豆類達人"(從小到大,對豆腐、豆乾等豆類製品百吃不厭、每餐必上桌的美食)的我都得要甘拜下風。

大冰箱一打開,冷藏櫃的第一格排滿了XX牌豆腐,約略算一下,至少30盒以上,連冷藏庫裡的小燈泡都黯然失色。

"這是怎麼回事呀!!!豆腐跳樓大拍賣?還是"來就送"豆腐的活動?"我略帶揶揄的口吻問道,卻又忍不住的狂笑。

老妹一本正經的說著"今天"那隻手"又癢啦,這裡沒搞頭啦,她就向外拓展版圖呀!!!"吞了口水又說"結果手氣不順,沒兩三下就因偷竊豆腐被超市的店員當場逮住,她身上又沒帶半毛錢,只好打電話向房東爺爺求救"。

"爺爺雖無法相信,眼前人贓俱獲,也只能幫她向店員求情。在爺爺的協助下,總算是平息了這場"手癢風波"。

"不過,"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她還是要付100倍價格來購買這盒豆腐,店家還念在她是初犯又是個他鄉客,也將就將就把豆腐都送給她了"。

"冰箱堆疊成山的豆腐,就這麼來滴呀!!!爺爺還為此大發脾氣,一回來就念她、念了好一陣子。還跑上來跟我抱怨了好久,耳朵都快長繭了。"老妹說畢。

她的真面目就這麼樣滴揭穿了,2、3樓的"房事風暴"總算是告一段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