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面試...其實是...你要不要...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很多面試相關的筆記…這次要記錄一個…很有趣的面試…
來面試的年輕人很Lovely…有禮貌…Very Gentle…
看得出來他也是有能力的…

但…他散發出一個感覺…就是…
這個人什麼都好…但…不適合…繼續聊下去…
我才發現問題…就是…他不知道…他到底要什麼??
他也不確定…想得到這份工作的Driving Force是什麼?

但因為蠻喜歡這個面試的孩子…我禁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跟他多聊了一點…
他與我分享他面試屢戰屢敗的經驗…
這中間他也很認真的去充實自己…上課拿證照…
但常常在最後一刻…功虧一簣…
當下他很真誠…或許這是第一次…有人願意關心他…問他這個問題…

我分享了…我從他身上感受到的…因為他的不堅定, 不確定, 不清楚…
所以即使他表現得再好…我們都感受的到…

他問…還是他表現的不夠積極??

我回答…不管你怎麼表現…你還是散發出那股氣息…
你對面試做足功課…但沒有太大的”想要”或”熱情”…
從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個…過去常犯的錯…
我也很常會…裝…尤其是當我不知道的時候…
我會認真的表現完美…認真的裝得很熱情…
但…LED燈造就的假燭光…和真的蠟燭燭光…
遠看…視覺上幾可亂真…近看…溫度上的差異…可以立刻感覺到

如果…沒有自己真的Buy in…自己
我所表現出來的…那…連一場30分鐘的Interview…都無所遁形…

1會員
10內容數
喜歡跳舞, 以及任何跟共舞有關的話題...職場/領導統御...與人&與己相處... 都是一種...Dancing...以及...前進豐富人生的途徑... 因為...It takes 2 to tang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