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幾年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想把這幾年的生活寫下來,但苦於文筆不好,只能把很多想說的話放在心底。然而,人生確實會需要一些抒發的管道,好比寫部落格,這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的「無名小站」,回想起那段回憶,寫部落格是我在枯燥乏味的學生時期感到最療癒的時刻。
現在的我是一名科技業的工程師,26歲那年決定回去讀研,29歲才從研究所的泥沼爬出來,當然,現在也只是陷入了另一個泥沼—科技業工程師。其實成為一名工程師對我來說其實是幸運的,畢竟,這是我想也沒想過的未來。
但就在前陣子,發現自己深陷人生的低潮期,每天都過得昏天暗地。直到有一天,我在youtube網站上閒逛時,意外看到「薑餅資」和「艾爾文」兩位youtuber的說書影片,他們都剛好介紹了一本書—收穫心態,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人們往往會和理想的自己相比,卻忽略了現在的自己其實比起過去,已經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也許我們現在離理想的自己還差了一大段距離,但別忘了,好好回想,是因為那些過去的努力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即便我們都還在努力變更好的道路上,但是,偶爾把曾經記錄下來的「成就時刻」翻出來看看,就會發現,自己真的成長了不少。
希望這篇文章能給也正在泥沼的你們一點幫助,謝謝。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的成長才是意義的收穫言語的累積比不上心靈的成熟 為什麼有些人這麼能言善道,句句講的道理又具能量有意義, 外表體面,看似風采,但真正的行為舉止, 卻是一再的反映出內心深處黑暗的可怕? 因為他也許就是…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7-03
    生命需要冒险,读完《随风去野》有了新的收获 🚀大自然是我们的归宿,探索自然也是我们漫漫人生的必要之一。近期,我读了一本新书——《随风去野》,是一个后现代风格的探险故事。书中的主人公辞掉工作,独自前往荒野求生存,自此开始了她的一次探险之旅。 🍃看着主人公和她面临的各种自然环境,我惊叹于自然的奇妙之处,书中呈现出的美丽景象真的很感人。我仿佛也亲
    Thumbnail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6-12
    包裏取件新模式 交給BOBOBOX在家輕鬆收貨免苦腦你受盡取貨的種種艱熬與苦難了嗎? 歷經年底線上購物節熱潮,各大電商平台推出超殺優惠之餘,是否承受這一波取貨苦難了呢? 超商滿滿包裏豎立在店的景象,引人驚嘆龐大的消費力外,卻也感嘆存在許多不便之處。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導致我們通常白天都不在家,在外租賃住宿也沒有專屬信箱或管理室代收,選擇門市取貨是線上購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4-30
    慶祝文章破百篇與新讀者加入,本專欄要帶給讀者的收穫是什麼? 很開心今天有新讀者加入,更開心的事情是我們的專欄來到第100篇文章了。快點點擊以下網址加入行列吧!限量優惠價名額不多了! 選擇權的策略與教學其實在其他教學平台或個人教學網站都有,很多是我們的老手前輩,我也很佩服他們,選擇權的專業教學價格在我看過的眾多課程裡,價格地區在1萬到10萬都有,而且甚至有些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4-24
    【從事研究工作16年後,才深刻領悟的1個關鍵心態(與3個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從事研究相關的活動已經超過16年。 但有個關鍵心態卻是最近才領悟的: 要以將研究成果整理成一個「套件 (Package)」的心態來做研究。 有了套件,這樣在與他人分享時,才能更加便利,也能在社交場合投入更多的資本。以下是我們可以從中獲益的幾個方面: 轉化1 - 提升作家思維:將研究成果轉化為「套件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19
    心靈寫作與禪修:表面上的「失敗」,是你最能有所收穫的地方這就是功利主義充斥各個面向的生活的弔詭之處。 我們把自己生命的權力交給功利,然後認為這是真正能為自己創造利益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芫品
    2022-12-17
    9/14 心研所開學的小小收穫  雖然開學才第二週,不過已經感受到研究所與大學學習上不同的深度的領悟。在一堂「成人心理病理學」課中,老師問我們:你們覺得,為甚麼研究所沒有「高等變態心理學」這門課?(補充:變態心理學是心理系學精神相關疾病的入門必修)在一番問答後,才發現大學把大部分時間花在判斷和分辨各個疾病診斷的差別、著重在病的分
    avatar
    心理系照姐
    2022-09-14
    si薰|Matters 💗初心這純粹的抒發,竟收穫這一片秘密花園│創意有價Matters🔆 💗初心這純粹的抒發,竟收穫這一片秘密花園 我的本性並非是一個喜歡唱高調的人,最初完全是抒發自己的心情,而寫下一篇篇的文章,我沒有那華麗文采,只有一顆温暖的心,寫作初期沒有目的,就是把整個心一層一層撥開,只為療癒那沈淪於黑暗的自己,希望給自己一道光,寫著寫著我漸漸看到心裡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9-25
    收穫美好愛心的【愛心服務隊】        學校的宗教室每年暑假都會派出愛心服務隊(老師+學生),前往外縣市國小舉辦短期營隊,由我們的高中生教授小學生英文,還有帶遊戲活動。對我們學生來說,是一種公共服務性質的學習,雖然稱之為【愛心服務隊】,但依我參加過的體悟,我們不是去給愛心的,而是去收穫愛心的。         
    Thumbnail
    avatar
    振能量
    2019-11-25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