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托夢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會參考神明意見的人,在這邊要聲明,是「參考」不是「相信」。之前在龍山寺抽到一個下下籤,籤詩裡面講什麼我忘了,但大概就是些令人沮喪的話,我看了籤詩後,把那張籤丟到垃圾桶。
我命由我不由天!
這個作法很有效,我留下來的籤詩再怎麼樣都是中平。我就這樣相信自己相信的,然後一直走下去。我也沒去找算命或是中醫,無法用科學論證的,我基本上就是能閃就閃,不能閃我就用上面的方式,聽我自己想聽的。
非常阿Q的心態。
端午節那天,我跟我太太還有兩個好姐妹到彰化玩,第二天我夢到我媽媽。
那個夢很短,但我媽媽的輪廓很清晰,她就是我認識的媽媽,是生病前媽媽的長相。眼神、氣質、儀態都是媽媽生病前的樣子。
我媽媽跟我說:他離開沒有遺憾了。
在夢裡面的我聽到這句話,心情是平和的。我媽媽在床上不生不死躺了7年,什麼時候離開都不令人意外。這7年來我跟他講的話不多,偶爾去看他、當然也只能我一個人自言自語,媽媽只是無神地看著我,我不知道她到底聽進去多少。
端午節她到我夢裡來,說她這輩子沒有遺憾,我知道她講的是寶寶這件事。我想生小孩,是想要讓她有孫子抱。她當初一直要幫我找對象就是想要我生個小孩,我雖然沒跟男生結婚,但我跟女生結婚也一樣可以有小孩。
她應該是看到我這麼辛苦,直接到夢裡跟我說:這樣可以了。
在夢裡,我拜託我媽媽,我要她幫我、幫我生小孩。
她看著我還來不及回答,我就醒了。
其實我不用問我也知道,不管我要求什麼、我媽媽都會說好。
我媽媽已經講了,她說她沒有遺憾,她沒有要求我要再多做什麼。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人生,我不需要再為媽媽做什麼,有沒有寶寶、要不要繼續搞寶寶,是我自己的決定,我媽媽會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