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多元的飲食文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老吳四年前第一次到河內的時候,曾經在st joseph教堂旁邊吃過一家專賣法棍麵包三明治的小店,老吳本來就愛吃法棍,可以什麼都不需要的自己啃完一條法棍,那就更不要說越南的法棍麵包還有好吃的內餡,讓老吳念念不忘的一直想要重遊舊地。
沒想到,當我們再回到教堂旁邊的小巷裡,那家小店已經不見了!!
老吳來回的在附近的小巷找了很久,期望那家小店可能是搬到附近的其他位置,但我們逛了一大圈,還是沒有找到,老吳只好失望的離開。
後來我又在萬能的google上面找到了眾人推薦的banh mi 25,距離教堂大約15分鐘的走路距離,立刻就跟老吳分享這個重要的訊息,轉身又再次踏上吃法棍三明治的路上。
雖然抵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半,但是用餐的人還是很多。
我們一開始跟著人潮跑去站在有放著大大的店家招牌的小店前面,裡面的工作人員看到之後跟我們說,可以去對面的餐廳坐著點餐。
這裡其實只提供外賣跟廚房,餐點做好後會送到對面的餐廳裡
雖然對面餐廳的名字跟這家小店的名字完全搭不上關係。
這裡才是用餐的地方
我點了一個法棍雞肉三明治,老吳點的是banh mi chao,也是越南的一個傳統鐵鍋料理,所有食材都放入鐵鍋內,再用法棍沾來吃。
法棍雞肉三明治很清爽,真的就是三兩口就吃完了。
鐵鍋料理的醬汁濃稠,非常適合用來沾麵包。
就在我默默吃著三明治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從越南河粉,再吃到法棍三明治,這些都是越南的傳統料理,但是卻又是如此不同的飲食風格。
越南的飲食文化的多元,大概就從這法棍三明治跟這鐵鍋料理中可以感受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越南餐飲市場的未來越南餐飲市場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國家,在擁有9600萬人口飲食市場,越南的餐飲是非常有成長性的,外來餐飲的進入越南市場,越南餐飲融合了異國料理,擦出了不一樣的美食火花,想要來越南投資餐飲市場,那你需要先了解下越南餐飲市場, 可以閱讀以下內容,讓你了解更多關於越南餐飲:越南餐飲市場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VN SpeedUp
2021-03-22
【越南-胡志明市】五十年前大馬路邊的一場槍決越南胡志明市,第十郡,Ngô Gia Tự路。走在2020年的午後,略顯稀疏的樹蔭遮擋了點熱帶的烈日。如果你經過這個地方,平心而論,只會覺得這就是跟其他一千零一條胡志明市的馬路一樣的地方。但52年前,在這個還沒有樹蔭漫漫的同樣地方,一把手槍、一條人命、一張照片,卻幾乎改變了越南一整個國家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0-04-26
【越南】「越」來「越」美麗,我看見的越南魅力。縱然美、歐、日、韓佔據了熱門旅遊的版面,而東南亞也常被掛上海島、按摩等觀光頭銜,但東南亞的魅力,其實還有那些由無價時間所累積成的市井風貌,只差「有心人士」的凝視。 如果說流行的旅遊勝地是眾人追蹤的網美,那我看見的越南,就如智慧悠遠、濃厚韻味的成熟女子。  
Thumbnail
avatar
She's Meg.
2019-11-25
【越南】旅程的最後到過越南會突然讓人有危機感,發現新南向只是口號,日本、韓國、中國都已經在越南找到位置了,臺灣還剩什麼?越南躍躍欲試,只要再一點時間就可以超越臺灣,而我們還活在想像中,帶著一種不明原因的驕傲看待其他東南亞國家。有機會親自來越南看看,親眼見證這個國家的繁榮與崛起。
Thumbnail
avatar
薇奧
2019-11-22
【越南】浪漫的古都會安(Hoi An)會安是一個美麗的古都,有來自全世界的旅客,以及絢爛且優雅的燈籠。早上的會安是充滿著傳統與知性氣息的少女,隨著時間變化,下午的會安是優雅、溫婉的少婦,到了晚上則是艷麗的美人,非要讓人一眼就驚艷,再也無法轉移視線。
Thumbnail
avatar
薇奧
2019-11-15
越南|夢的起點|每當別人問我是有什麼樣的勇氣才會有那些經歷?大家都以為是因為我去了法國的那一年,那一年的確改變了某種程度上的我,我也是一直這麼認為的,直到我打了這篇文章,才覺得,起點不是法國,是越南。
Thumbnail
avatar
找.Maggie
2019-09-30
越南數位廣告市場概況:給訂閱朋友的小小回饋 我算是挺會偷懶的作者,但是仍有很多讀者認為我的文章有價值,在我沒上文章的時候仍然每個月花錢請我喝一杯拿鐵。為了感謝這些持續訂閱,一姊寫了一份小小的報告『越南數位廣告市場概況』,含圖只有簡單七頁,是我到處偷圖、偷看別人家的報告來著的,可以讓你窺視越南數位廣告市場的一小角!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19-05-03
【越南】美麗的小鎮大叻(Da Lat)坐了七個小時的夜巴,我們在早上5點多抵達大叻,天還沒全亮,菜鳥旅行者跟著朋友一起前往背包旅館。在大叻,我第一次去做SPA,這裡很安寧、清靜,人都很和善,即使語言不通也會熱情協助,是個非常棒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薇奧
2018-03-16
【越南】旅程的開始關於這段旅行一切都很匆促,2017年我突然開始不滿於現況。 常聽人說旅遊是對自己的再認識,我卻把這次視為自我挑戰,以及信心建立,研究所生活讓我感覺挫敗,似乎生活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掌控,所以我覺得自己需要一些自我肯定。
Thumbnail
avatar
薇奧
2018-03-14
越南的全球競爭力為什麼大幅向上攀升?世界經濟論壇所發佈的最新競爭力指數報告中,越南的2016年間在五個項目中都有提升,並在137個經濟體中排名第55名,與泰國、印度與奈及利亞等並列為過去十年間平均成長最佳的六個經濟體。本文根據此報告簡單探討原因。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1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