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是私奔的我驕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弟弟交了一個女友,快到論及婚嫁時,有天到家裏來,
在聊婚姻聊兩方的家庭狀況,弟弟女友突然很驕傲的說她爸媽是私奔的,
我有點愣住了,想說妳父母私奔是怎麼樣?就是家族優良傳統嗎?
要比嗎?
我不敢說比不過我家喔,
小學時要上學要走好長的一段路,所以會跟鄰居小夥伴及弟弟們一起去,
一路大家快樂亂扯的嘻哈走著時,經過一戶人家,突然有個女人喊我及弟弟們的名字,把我們嚇到加馬狂奔往前衝到學校啊,這女人我們不認識,做什麼喊我們?是壞人嗎?
回家說給奶奶聽,奶奶只說不要理就不說話了,第二次又被喊了一樣不理的狂奔,終於第三次時,那家人的小孩跑過來跟我們一起上學,那小孩跟我們說你們為什麼不理?那是你們姑姑啊。
回家再問奶奶,奶奶又不說話的還是只說不要理,等到在台北工作的媽媽回來了,我說給媽媽聽,媽媽才說那是妳姑姑,只是妳姑姑年輕時不顧家人反對跟一個有名的小混混私奔了,在那時代一家人出外被鄰居指指點點的無法見人。
媽媽又說她在台北有聽過這個姑姑的事,很慘啊,姑姑和她的私奔老公很慘的到處被追債,姑姑私奔後其實有回來,爺奶最後也接受了姑丈,只是姑姑及姑丈最後做生意沒成功把爺爺的錢及爸爸過世的賠償金都敗完了後不負責任的逃走了,所以爺奶不原諒。
我家也有人私奔啊,所以弟弟的女友是在驕傲什麼啦?
再大點時,又聽到媽媽說的另一個長輩的私奔,沒想到古早時爺爺的姊姊就搞私奔了。
只是會講是因為那年老媽聽說警察局找上爺爺,通知爺爺說私奔的姑婆死在外面沒人理,警察局也通知了大伯公,媽媽說結果是大伯公及爺爺都不出面領回姑婆,大概是因為古早時私奔是件丟臉的事是不被家族接受的,加上久不聯絡都變陌生人了,而且爺爺也沒錢去處理姑婆後事。
所以我家的家族私奔史很久遠就有了,弟弟的女友是在比什麼驕傲啊?
但我不會講出來,因為她們的結果都不好,事實上弟弟女友的父母也不好,
兩個人到了老了沒房子的租房子,弟弟女友的爸很疼老婆的沒讓老婆去工作,但弟女友的爸辛苦工作的還沒到老就一身病,
而且弟弟女友及她哥哥都書讀不高啊,這時代她們兄妹居然只讀到國中,這也是媽媽不太讚成的原因,不懂弟女友是怎麼有臉敢把她父母私奔當成結婚時的優點來講呢?
最後婚姻沒成,因為會私奔的父母真的有他們的想法,花樣很多,但問題是這世間不是繞著他們轉的,居然敢比私奔?比得過我家嗎?
家族的私奔經驗,勸所有想私奔的人要自己有錢,沒錢要能一起吃苦去工作啊,要不然要奸詐的知道你的父母比你的女友還愛你的最後會接受啊。
千萬別兩個人都沒錢的啃父母還不願去吃苦的工作來搞愛來愛去啊,就算很恩愛,愛到卡慘死愛到寧願自己累死也要讓老婆享受,
可是子女呢?你們的相愛犧牲了子女的讀書權利讓子女早早去工作,最可怕的是還洗腦子女說父母相愛很浪漫是值得驕傲的事,讓子女心甘情願的犧牲自己,還笨到拿父母是私奔來當條件去談論婚嫁,想起來也有點可憐弟的女友,但這是她家的事不是我家的事,怪誰呢?
其實可以了解弟女友為何把父母私奔當成是光榮驕傲的事,小說及電視還有電影總是在美化私奔,世界名著羅蜜歐與茱利葉更是私奔殉情感動好幾世代人的巨大浪漫,中國的梁祝最後還變蝴蝶的讓不懂事的人真以為私奔是愛情的浪漫聖經。
私奔的中心價值是相愛是兩個人的事憑什父母能反對?私奔是在表現年輕人的自我及表現我愛他愛到可以為了他犧牲一切,做個讀者及觀眾真的會看了聽了後開始幻想我的情人如也是這樣愛我,那我有多麼幸福啊?真是羨慕啊。
但是小說及電視電影等,不必工作不必吃飯,而那些要玩私奔的男女不但要靠父母吃飯還常是沒工作的,故事裏成功的私奔故事總是編出男生是總裁或是又被父母接受的回家繼承公司,但現實中私奔的是平凡人。
不過還好,我家不只有私奔這回事,還有不太敢拿出來講的書香傳統,曾祖父逃難來台在入贅後也讓伯公及爺爺讀書,外公家更是有武的傳承也有書的傳承還有一支算命傳承,只是好像不是很強也沒名,但弟弟的女友比父母私奔那就真能比了,但私奔下場好的真的少,所以還是不要比才好。
私奔這種浪漫還是看電視看小說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