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豬隊友的密技!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C客戶的品質事件問題,雪球隨著時間的滾動,求償金額已經來到了6百多萬美金了,這個數字當然也撼動了高層。今天早上忽然被BU Head L來電招喚,原來是執行長又忍不住地在高層週會中持續追打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以及後續的解決方案。
這幾天花了一點時間看了一下豬隊友們更新的8D report,整個故事的風向與走向越來越歪,給了一些似是而非+無關痛癢的分析與解決方案,將問題的責任最大限度地指向了設計端而非廠商的品質管控能力,藉以保護自己也避免挨槍。
身為一個一直依靠強運在混日子的男人,總是很幸運的能夠找到貴人相助。幸好我上週就先將報告中的數據拜託之前一直在吃蘋果的小倉鼠A幫忙分析。只能說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從數據上來看這個阿兵哥一直打著臨兵的靶,但卻被判定是精度的問題而非準度,所以在改善每槍之間的穩定度之後問題就完美解決了 XD
用著豬隊友給的數據,逐項說明講解看到的問題是打錯靶而非射不準,但隊友們依舊講著沒有人可以聽懂的語言,說明著從未至現場看過的加工方式。在得知我上週以去現場確認過之後,忽然又使出了傳說中的密技"我們工程能力沒有你們那麼好,所以請你們幫忙跟我說問題出在哪跟要怎麼解決?"
說真的,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真的樂開花了。我對於我的工程能力那可是相當有自信,幾乎趨近於零! 因為學經歷的關係,我一路以來的工作都不是工程開發,而是負責與客戶溝通、商討、協商以及解決問題為主,運用工程能力進行設計與驗證的工作,我可以很驕傲地說這十幾年來可是都靠隊友幫忙呢! 竟然有人誇讚我的工程能力,會議室裡Y & K的笑容已經大到連口罩都檔不住了。
說真的,工程能力真的沒有那麼關鍵。有沒有辦法有邏輯的去判讀、解析、確認問題點並將雜音排除藉以找到達成目的的方法,才是相對稀缺或值錢的能力。如果不願意花時間用心把所有關鍵資料理清楚,整天只想甩鍋跟用似是而非的說法模糊焦點,那在這家公司真的很難過的了後面執行長那一關了,更遑論要應對上那一票身在矽谷,既聰明又細心外加拚了命要找問題刷存在感的尊貴客戶們了。
滾呀滾小主管的日常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