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去是因為不敢承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自己過得去』,多麼難啊,要是過得去還需要不停尋求幫助嗎! 會不會門沒有關,是我自己不把門推開呢,就這樣人站在門口一直哭夭,可是門沒有關的狀態,如果我人一直站在這裡,好像就不聰明了。
我不過去的話,到底有甚麼好處呢,反正一直說著同樣的故事,不用改變自己就最簡單的意思嗎,當我說出來就是在說都不是我有問題啊,然後就不用去新世界持續面對未來了,我其實是不敢往前走的吧。
都已經沒人用鐵鍊拴住我了,我還在那邊不走,幹嘛不快逃阿,好像就是想不停的尋求他人來可憐我,然後訴說者我多慘,如此一來就可以不用面對連自己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的未來了,所以我是不敢承擔自我的責任吧。
好恐怖,當寫出來後,才會發現自己的真實樣貌,竟然是不敢承擔自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願意投注下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吞忍的被吐實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倒出來的時間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讓雙方都被著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痛苦中獲得餽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過去的努力都白費了?「覺得可惜」其實是不理性的沉沒成本謬誤在面對職場、工作、感情甚至整理房間時,很容易落入「沉沒成本謬誤」,覺得如果放棄了,是不是過去的努力都白費了? 小F正在讀資工所,但卻清楚的知道自己對寫程式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迷惘痛苦,我問他「既然這麼痛苦,為什麼還要繼續讀下去呢?」 小F回答我:如果不繼續把研究所讀完,我大學四年不就白費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2-11-07
    《17歲的帝國》對骯髒的事看不過去,這就是我的初衷在我對《#17歲的帝國》的世界觀設定感興趣之前,吸引我點開觀看的理由其實非常膚淺––就只是為了 #星野源。 󠀠 在貪婪迂腐追求政績與利益的政客與充滿改革理想的青少年之間,星野源飾演的官房副長官 #平清志,這個角色的視角與反思,幾乎是與觀眾最貼近的。 󠀠 這個角色身居官位,想改變世界的心志卻尚未被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11-01
    不用跟事實過不去在日常生活中,過好自己的生活。 就不會覺得一直要跟問題相處很累,要解決問題很累 無法簡單接受當下事實(不選擇簡單穿過去) 多了「想」的心=自己創造出障礙,才使事實"看起來"是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地球人類圖鑑
    2022-08-27
    027-過去已經不適合你/方晴君-更生日報0120那笑容,那嬉鬧,一切是多麼美好, 促使你好像非得盡所能的見上一面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1-22
    蔡伯鑫醫師聊:「會過去嗎?還是不會?」當青春期風暴遇上疫情龍捲風「疫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從五月台灣疫情爆發,一個多月來人們的生活迎來各種猝不及防的改變。身為家長,也終於撐過孩子停課不停學的這段期間,即將進入和以往不同的一個暑假。一切都變得不太一樣了——很可能,也包含你那步入青春期、逐漸長大的孩子在內。我們有機會恢復生活的常態嗎?或者該問的是,我們要用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7-19
    親人會隨著歲月老去人類敵不過光陰 終將還是要離別 來一起欣賞《父後七日》你可能從沒想過父母會離開我們,如果那天真的不幸到來你能接受嗎?一起來欣賞,讓我們身歷其境,一起體悟人生的重大課題吧!這部電影把每個人物寫得很貼切,鄉下的地方喪禮習俗可能跟我們都市人又有些差異,電影的細節也是點到人心,電影內容完整的演出親人離開的不捨,也用了倒敘法,回顧了女主角跟父親的往事點點滴滴……
    avatar
    小雞
    2020-11-10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1所謂的把握機會,有時候只不過是用心去完成每一件別人信任的交付!「沒關係,你不用成為最好的,但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我總是要一直默念這一句話。如果「努力」能夠讓自己不焦慮「工作不知道在哪裡?」,我想我應該已經足以對自己交代過去!然後我迎來一路焦慮、失眠(或有帶著恐慌、憂鬱、躁鬱)和往後幾年持續砍半的年收入不斷擠壓我不成人形的黑暗!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4
    《愛的過去進行式1+2》揮之不去的前任陰影在愛情裡,我們最難贏的對手就是對方的過去。因為那是我們不曾參與的歲月,誰都無法改變。過去的那些美好,我們既不存在其中,也無法抹滅。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0-06-01
    表示過去的經驗,卻不需要過去式?出國旅遊越來越普及,尤其是到鄰近的日本,好不容易有機會跟朋友們炫耀一下「我曾經去過日本!」……老師說過去式是「ます」改成「ました」,所以是「日本へ行きました」!?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