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痛苦中獲得餽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的人生會遇見許多莫名其妙的事件,我自然會覺得都是對方待我不好,當然對方一定做了甚麼行為,來使我難受或憤怒,但關注自己感受的同時,我能不能也去想一下對方為何這樣呢,去理解雙方的立場及狀態做一併的考慮。
我的情緒被牽動,一定有我內在信念被勾起來,所以我要去覺察我自己,而對方那樣對我,他的目的是甚麼呢,對方真的是壞人嗎,真的總是在批評否定我嗎,對方到底真正關注的是甚麼呢,我能夠好好的理解雙方嗎。
我要謝謝我自己,從說都是對方害我,到現在已經可以想要同步考量對方狀態,這是成長吧,我謝謝自己。
對方想要傳宗接代,但她們並不知道無法傳宗接代的原因不在我身上,所以當她們懷者強烈想要有男孫欲望的時候,就朝我攻擊。我沒有做錯,生不出來的是對方,我還替對方照顧了面子而沒有說,我覺得自己是很好的老婆。
她們真的很討厭我嗎,當我卡住位子而不生的時候,她們真的討厭死我了,但她們討厭的是我卡位這件事,而不是討厭我這個人,如果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她們也不會這樣對待我吧,所以她們也算是好人。
好吧,如果大家都是好人,那哪裡出錯了呢,這個制度讓她們得要有男孫才能對往生的公公交代,她們就是想要完成使命,而我想要保護老公尊嚴,一個男人沒了尊嚴那要怎樣創造人生,我們彼此都在為了這個家族盡力。
而我老公呢,他軟弱的推我去承擔家族壓力,也逃避的躲在媽媽後面來要求我付出的時候,他到底在想甚麼或他到底要甚麼呢,輕鬆簡單無負擔的獲得利益好處,製造雙方對立而他一人得利,這樣的老公好像不怎麼智慧耶。
小聰明有了,所以輕易的可以製造局勢使他得利,但要長久發展的智慧卻犧牲了,但其實我老公也是得償所願了,不想承擔重量也真的沒有承擔到,想得到的利益好處當下也是獲得了,他為了自己想要的而付出,也沒有錯啊。
家族女性長輩要生出男孫的機會,我受盡污辱而需要脫離的自由,我們雙方都得到了,而過去的痛苦交手真的有必要再去清算嗎,我們都從這場分手中獲得了餽贈,接下來便是各自發展未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脆弱其實很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願意投注下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吞忍的被吐實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倒出來的時間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讓雙方都被著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什麼是真正的『自我和解』?從『惡童日記』看見成長的痛苦。這次要從『惡童日記』*小說*故事主軸解析作者想要表達的含義,例如故事中為什麼要用『童稚的雙胞胎兄弟』當作主角,把故事背景設定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東歐國家』,雙胞胎兄弟在故事中所遇到的人物、事件都極為殘酷、血腥和獵奇,為什麼他們能表現出『超齡』的反應以及做出『果斷』行動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7-02
    生活覺察|離別的痛苦,從來不是靈魂的主要目的離別所帶來的痛苦,永遠不是靈魂真正的主要目的。對方的離開,所遺留下來的東西,難道真的只有離開嗎?當人逐漸熟悉跟習慣了那樣子的環境,就容易逃離不了,甚至容易造成害怕跟恐懼。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4-21
    面對外遇系列:從穩定的三角關係談「痛苦的平衡」元配太太最致命的錯誤是自認為事正宮,所以有很多正當的理由跟先生吵,要求先生尊重,憤怒第三者侵門踏戶,而將力氣耗在把先生推遠,甚至鬧翻跟公婆的關係,一直幫第三者做球幫第三者創造機會佔有一席之地而不自知,這是非常愚蠢卻是不少元配在初期會犯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2-09-03
    義大利為什麼能誘惑世界三千年:從神話到時尚、由極度痛苦到極致創造,探討義式熱情的起源、表現從羅馬競技場、佛羅倫斯的達文西、威尼斯玻璃工藝、 西西里番茄、米蘭時尚,到摩德納的法拉利, 看義大利如何用民族血液中的「熱情」折服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2-19
    《寶爺 .org》、《從痛苦到痛快》 我家金董很少買書,據說這兩本他都入手了。雖然不是我會買來看的類型,但因為滿容易讀的,週末一個出差就看完了。 網紅的書很多類型,他算是走偏鋒的。透過反差和從一而終的人設,把自己的通路、行銷都建立起來。了解自己的市場,並且能夠抗拒誘惑,其實真的不容易,也有他獨到之處。 作為一個基督徒,他也並不怎麼典型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 | ★★★★ 創作從來都不是從零開始在今年坎城影展主競賽之列的《痛苦與榮耀》,不論在片名或是劇本故事發想,與其他競賽作品相比,都是一部格局不大又非常「私人」的電影作品。故事述說了創作者,不論是在何種領域、透過何種型式抒發情感,其實都是以自己的人生經歷做發想,說明了創作即是生活的態度、生活處處藝術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8-14
    從腐敗中獲得的麻醉液 - Cachaça與巴西重建的國家主義 2012年開始,Brazilian rum / 巴西蘭姆酒正名為Cachaça
    Thumbnail
    avatar
    Rum in Taiwan
    2018-10-04
    你真的「感同身受」嗎?理解他人痛苦,從「傾聽」開始對年輕人的病痛,的確可以樂觀勉勵:「加油!」、「一定會好的!」但是如今更多時候是面對親朋好友的疾病末期,彼此都心知肚明不可能再好起來時,那該說什麼話呢?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