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症歷程PT1 病因悄悄的在我心中發芽了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我從沒有想過,我會問我自己「你有病嗎?」這句話
從小,我就是個看似活潑,但其實就是個極其害羞的人,活潑只是我的保護色。
只有在認識較久的朋友中相處,會使我放鬆且自然。所以我不曾想過自己的心理會生病。

是空間幽閉症嗎?

在2019年時,我和家人從新北市新莊,下嘉義回外婆家,坐上親戚的車,車子並不是休旅車,而是扁平的、早期的車,像是這種:
一坐上車,我就覺得天花板有點低,左右兩側也有點窄,頭微暈,不過也沒那麼嚴重,想說睡一下就會好了吧,但車才開到三峽,我已經開始冒冷汗,並有點煩燥,心情真的愈來愈不美麗了,我和我媽說
「快讓我下車好不好,我想快點下車,我現在不太好呼吸」
車就開到了湖口休息站,我一下了車,人瞬間清醒許多(真的是瞬間),此時我對這台車真的是滿滿的厭惡感,休息半小時後又再度上車,這次不誇張,才過2分鐘,我真的想跳車,我直說:
「快救我好嗎?現在就讓我下車,我不要下嘉義了!」
我家人其實有嚇到,但我也說不清楚我到底怎麼了,只好先下新竹的交流道,在路邊放我下車,我則是自己去坐火車回台北。
事後,我並沒有去就醫,因為離開車子後,我整個人都舒服許多,此這為止,我人生沒有想過我會有這種心理,一種要被壓縮的窒息感,我好像被關在棺材裡面,動彈不得,卻無法控制自己怎麼想,只覺得自己要死掉了。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推測應該是空間幽閉之類的情況吧,後續我坐上我爸爸的休旅車,倒也沒有這種壓迫的情況。

後記:

這只是身心症的開端,我以為這只是個小問題,後面疫情又引發我的人生另一個轉捩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